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该不该贪便宜买事故车?隐藏的危险太吓人!

一猫汽车网 2015-12-23 07:00:00

       什么?Jeep品牌进口大切诺基现在只卖三十万?进口牧马人只要二十几万?!近日,猫妹从二手车经销商中听到这样的消息,这价格可相当于打了四折,也太便宜了吧!猫妹仔细了解后才知道,原来这些车都是天津港大爆炸后的受损车。

       8月12日的天津港发生爆炸事件,大众、现代、丰田、雷诺克莱斯勒旗下的Jeep等多种品牌汽车都受到损毁,当时的数据显示Jeep大约有3000辆大切诺基车型受损,牧马人也有不同程度的损坏。而Jeep与其他车商一样表示“绝对不会让受损车辆流入市场”,但这几天冒出 “大切诺基只卖30万”的消息,让猫妹感到郁闷。

这些事故车该不该买?


       二手经销商们极力推销这些车,这价格也看似很划算,让不少人已经蠢蠢欲动,但是这些事故车真的值得买吗?猫妹认为不值!虽然他们说“这些车没有功能性损坏,只是玻璃及前大灯被震碎,修理费不超过2万元”,但我们都知道当时天津大爆炸的情况有多严重,炸伤了多少人和房屋,更何况是车呢?

       但是更可怕的是,那些无良二手经销商还表示:现在是4-6折低价卖,等这些车修复后,将按照普通二手车的价格卖给消费者。这对不小心买入这些车的消费者无疑是经济损失,所以猫妹也要提醒大家:便宜没好货,买二手车时要分辨是否为事故车哦!

火烧事故车也不建议买哦!


  其实不只是天津爆炸的事故车不建议大家购买,其它的火烧车也是同样道理,因为汽车经过高温烧灼后,线路的塑料绝缘层会老化,在开车时很容易造成短路,更有可能会引起自燃。所以即使火烧车的价格再低,也要谨慎购买!

  事故车会经过修复后流入二手车市场,但修复得再好,只要车主们仔细检查便可发现问题。如火烧车的发动机舱、车厢内、尾箱内及车身各夹层都会有火烧熏黑痕迹;发动机线束及车身线束的接口也会有更换痕迹;车主也可直接进车内闻一下有无烧焦味道。

泡水车也是购买需谨慎!


  去年夏季时北京的水灾,泡坏了不少车,从那之后“泡水事故车”的话题就没停过。很多无良车主或厂商,都会将泡水车拿去翻新一遍再以二手车价格卖给不知情人士,但要知道,泡水车可是具有非常大的安全隐患,车内的电路和电器设备都会受到很大的损坏。

  车主可以检查座椅底部的金属支架是否有生锈;汽车的发动机、底盘、悬挂等地方是否有生锈情况,及残留泥沙;车内底板上、地毯上是否有拆卸痕迹,也可能会残留水迹和泥沙;将安全带拉到最底端看是否有水迹或霉斑。

车祸碰撞事故车


  还有一种情况是车祸发生碰撞的,这样的事故车值不值得买,那还得看碰撞的情况严重与否。如果汽车只需要修复小面积的漆面、钣金,或只是更换保险杆,这种情况就属小事故,对汽车的使用和安全性并没有太大的影响,那以便宜的价格购买此类事故车也并非不可。

  经过碰撞变形后的底盘可以“拉回来”,但是因为技术问题总会出现偏差,有可能会导致开车时震动变大、方向跑偏、对轮胎磨损严重的情况,所以车主可以观察汽车底盘的左右高度是否一致;水箱架是否有扭曲过的痕迹、避震器上的左右钣金外形是否对称、大梁是否有扭曲或焊接的情况,这些也是需要检查的地方。

试驾车可以买吗?


  经常有人会问:“试驾车可以买吗?”其实,试驾车也分两种,一种是4S店的,这些车通常是给客户们试驾,磨损程度比较轻微,保养也比较好,说不定还能省下购置税,车主们可以考虑购买。另一种是让媒体老师们试驾的,老师们为了测试汽车性能,试驾时的操控都会比较激烈,也难保出现过碰撞情况,购买需要谨慎。

  试驾车通常都会被无数试车人蹂躏过,对汽车的外观和内饰的磨损都比较大。车主可以先检查一下汽车的内饰、座椅是否有留下难以清洗的痕迹;车内可能存有异味;检查车漆是否出现老化或起伏情况;车身有没有碰撞痕迹等。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该不该贪便宜买事故车?隐藏的危险太吓人!

一猫汽车网 2015-12-23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