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推荐1.5L自动豪华型 欧尚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16-01-09 00:56:43

       12月27日,长安商用全新MPV——欧尚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5.19-6.49万元。新车搭载东安动力的1.5L汽油发动机,与之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因为配置不同,长安欧尚共有四款车型,到底哪款车最有性价比,下面来看猫哥如何选择。

欧尚价格表
车型售价(万元)
1.5L 手动时尚型5.19
1.5L 手动标准型5.59
1.5L 手动精英型5.99
1.5L 手动豪华型6.49


       四款车型在动力上完全相同,均是1.5L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配置上的差异主要体现在安全装备、座椅配置、安全配置、外观配置等方面。定价上,每款车型的差价都不多,除了手动豪华版比精英版多出5000元外,剩下每款车型的差价均为4000元。到底哪款最有性价比,对比起来还是比较有难度。

 

       欧尚的外观在现有的中国品牌紧凑级MPV中,表现力还是很高的,前进气格栅运用了深色材料与镀铬装饰相结合的处理,前灯组造型较为犀利,同时其灯腔内部装配了带透镜的灯组,更加符合当下新车光源设计理念。

       作为一款商用MPV车型,内饰既要大气又要讲究质感。欧尚的内饰设计均由长安设在日本的研发中心负责,整个内饰布局成U型环抱式,深色内饰搭配金属拉丝面板,加强了车内的整体质感。中控台上双液晶屏的设计,让车内的档次感提升了不少。


欧尚标准配置表
安全带未系提示ISOFIX儿童座椅接口车内中控锁
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EBD/CBC等)方向盘调节
行车电脑显示屏后排座椅放倒USB+AUX
卤素近光灯卤素远光灯前雾灯
大灯高度可调前/后电动车窗

       长安欧尚的基础配置并不丰富,尤其是安全配置非常不全面,只有ABS防抱死系统和制动力分配系统。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作为最低配车型,手动风尚型的配置实在是太低。最基本的车内空调系统和主副驾驶安全气囊也没有配备。

       欧尚一共有4款车型,且动力系统完全相同,而且每款车型的差价均在4000元左右。鉴于最低配车型,手动风尚型在安全配置和舒适性配置上太过单一,并不值得购买。接下来我们将剩下的车型按照由低到高的售价,两两对比,看看到底哪款车型性价比最高。

配置差异表
配置1.5L 手动标准型1.5L手动精英型
铝合金轮圈-
车顶行李架-
多功能方向盘-
后驻车雷达-
座椅材质织布仿皮
中控台彩色大屏-
蓝牙/车载电话-
CD支持MP3/WMA-
单碟DVD-
扬声器数量2个4个
后视镜电动调节-
后雨刷-

       1.5L手动标精英型比1.5L手动标准型贵了4000元,两车在配置上的差异多大12项。通过配置表可以看出,配置上的差异主要体现在外观配置,多媒体配置和舒适型配置上。在猫哥看来大多数还是非常实用的,例如后驻车雷达,多功能方向盘,后视镜电动调节。综上所述,1.5L手动精英型性价比较高。

配置差异表
配置1.5L手动精英型1.5L手动豪华型
刹车辅助(EBA/BAS/BA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TRC等)-
车身稳定控制(ESC/ESP/DSC等)-
上坡辅助-
电动天窗-
真皮方向盘-
前/后驻车雷达前-后●
倒车视频影像-
前/后中央扶手-
后排杯架-
GPS导航系统-
后视镜加热-

       1.5L手动精英型和1.5L手动豪华型售价上相差整整5000元,配置上的差异多达12项。此次升级的12项配置中,近半的配置为安全配置。作为一款MPV车型,安全配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最为常见的ESP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刹车辅助系统等等在危机时刻作用非常大。此外电动天窗、后视镜点加热功能、倒车影像均非常实用。由此看来,1.5L手动豪华型更具性价比。

推荐车型:2016款  1.5L手动精英型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相比于1.5L手动标准型和1.5L手动时尚型,1.5L手动精英型的配置升级比较全面,涉及到外观配置、舒适性配置、多媒体配置等方面,且大多数配置非常的使用。如果说您不在意安全配置方面的需求,仅仅比1.5L手动标准型车型多花4000元就可以享受多12项配置,还是非常地划算。



推荐车型:2016款 1.5L手动豪华型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相比于手动精英型,手动豪华型在配置上最大的优势是,将安全配置进行了全面地升级,多出了ESP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刹车辅助系统。此外手动豪华型还带有天窗、导航系统、倒车影像等等配置。如果说您非常看重行车时的被动安全功能,1.5L手动豪华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推荐1.5L自动豪华型 欧尚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16-01-09 00:56:4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