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雷诺—日产2020年前将为10款车标配自动驾驶技术

一猫汽车网 2016-01-11 09:32:07 图片作者:丁柳婷

       据海外媒体报道,雷诺-日产联盟日前公布了其联盟计划,表示2020年前将推出10款标配自动驾驶技术的车辆,这些车将被销往到日本、美国、中国和韩国等国家。他们希望这些车达到"零排放、零事故"的目标。

       雷诺-日产联席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日产硅谷研发中心接受采访时公布了这一消息,并表示雷诺-日产联盟以致力于研发“零排放、零事故”车辆为未来发展目标。他还说道:“自动驾驶技术将进一步减少车祸的发生率,因为约90%的致命事故都源于人的不当操作,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今年要在三大洲开发自动驾驶、符合大众市场的主流汽车的原因。“


       其实,早在2010年,日产就发布了其首款零排放纯电动车Leaf。从那时起,安全性和效率就是日产要发展的重点。据悉,今年内联盟还将推出一个用于移动设备的app应用,允许车主对车辆进行音乐播放以及空调等功能的远程控制。

       此前,日产已经开始在道路上开始测试其自动驾驶技术。整套系统安置在一台日产聆风原型车上,测试是在开放的道路上和高速上进行的,这和在封闭测试场的实验有着本质区别,基本宣告日产的自动驾驶技术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当然了,以现有大环境下的技术水平,自动驾驶技术基本也就处在半自动的状态,这套自动驾驶系统也不例外,其实也是一套半自动的驾驶。

       据了解,自动驾驶技术的普及暂时被日产分为几个阶段:2016年底,联盟发布配备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这些车辆具备“单车道控制”功能,可使其在自动驾驶状态下保持在固定车道之内。到2018年,雷诺-日产将推出“多车道控制”功能,可在高速公路上实现自动变道,并在拥堵情况下驾驶。到2020年,其自动驾驶车将实现城市道路交叉路口以及拥堵交通的自动驾驶。

       为了达到这一高难度目标,日产的这套系统给全车配备了8个摄像头,对车身周围进行360度实时监控,然后通过3D技术建模,测出驾驶车辆和周围其它车辆的距离,从而帮助系统判定何时准确通过路口。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雷诺—日产2020年前将为10款车标配自动驾驶技术

一猫汽车网 2016-01-11 09:32:0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