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不怕备被查 宝马将继续研发柴油发动机

一猫汽车网 2016-02-29 15:56:04

       近日,在宝马季度会议上,宝马的首席执行官Harald Kruger向股东和媒体表示了未来他将持续推动宝马柴油技术的发展。在大众柴油发动机排放门被曝光后,奔驰等品牌也被卷入柴油发放造假的丑闻当中,宝马CEO的此番言论是否是想证明宝马旗下的柴油发动机都不怕被查嘛?

       大众柴油车排放作弊事件可以说是2015年车坛最大的新闻,其带来的影响至今仍未消除。不仅仅是大众集团声望大跌,消费者甚至有意回避柴油车型,让各大厂家倍感压力。不过Kruger认为,高效动力是衡量一个国家先进程度的重要因素,而柴油动力是业界最清洁、最高效的动力系统之一。

       Kruger还表示,如果不有柴油,车企将很难满足欧洲越发严苛的二氧化碳排放限值。宝马严格遵守每个国家的法律法规,目前为止,宝马的销量也并没有因为排放造假事件而受到影响。

       柴油发动机的优点是拥有更高的能量转化率和压缩比,在宝马的产品结构中,柴油发动机车型占据了四成,其中超过80%是销往欧洲市场的,而销往美国市场仅占5%,这也是“排放门”事件对宝马并没有造成很大影响的原因之一。

       通过宝马CEO的言论可以看出,宝马未来将持续支持柴油发动机的发展,实际上柴油发动机早已脱离了我们印象中大噪音、冒黑烟的情况。目前汽油发动机的热效率最高可以做到40%左右,而柴油机的热效率则能到达60%,普及柴油发动机确实是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一个好方法。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不怕备被查 宝马将继续研发柴油发动机

一猫汽车网 2016-02-29 15:56:0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