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老掉牙也入选?盘点北京车展必看动力总成

一猫汽车网 2016-04-29 23:00:00

相对于汽车改款而言,动力总成的生命周期会更长,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除了如功率、排气量、气缸数这些简单的资料外,我们其实并不容易分辨出这些动力总成的好坏。

如果单从车迷的角度来看,科技先进的超跑发动机无疑是最吸引眼球的作品,但对于大多数的普通消费者来说,一台低成本而又可靠的入门发动机也同样值得尊敬。而接下来,我们就为大家介绍北京车展上值得仔细研究的五款动力总成。

国产自由侠即将在下月上市,头顶着Jeep的光环,而且14万起的预售价也算得上亲民,让网络上的越野迷瞬间沸腾起来了。据了解,国产自由侠将搭载1.4T和2.0L两款发动机,毫无疑问,售价较低的前者将成为车系的销售主力。这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为我们非常熟悉的菲亚特T-jet系列,和它匹配的则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和6前速手动变速器。

但与北美销售的自由侠相比,虽然同为1.4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可原版却是更为先进并且曾经获得2010年的“欧洲最佳发动机大奖”的Multiair Turbo发动机。同时,北美的自由侠并未配备双离合变速器,这主要与北美顾客的实际用车习惯及偏好有关。

1.4T T-JET发动机算不上先进,但至少是比较成熟可靠的机器,110KW的动力表现足够日常使用。至于双离合变速器方面,它的设计会更偏向城市使用,长时间在烂路上低俗行驶容易让变速器温度过高。而根据目前掌握的消息来看,自由侠1.4T车型均为两驱,也就是说厂家也仅把这套动力系统归类为城市使用。由于只有2.0车型才会配备四驱,这或许才是越野迷们所期望看到的自由侠。

为了满足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现在的车企都在推进发动机的小排量和增压化战略,这次由保时捷操刀设计的全新2.0T和2.5T四缸发动机,将延续家族传统的水平对置形式。它们与新911中期改款所用的全新涡轮发动机是同一系列,以目前我们了解的资料来看,这两款新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可达213kW和268kW。而与它匹配的7前速PDK变速器,它堪称为目前车坛中故障率最低的双离合变速器。

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不仅能够降低车辆排放和油耗,还能进一步提升动力表现,从而以更低的成本换取更强的综合性能。事实上,除了发动机性能上的提升外,采用小排量发动机也将降低目前自然吸气版的保时捷Boxster和Cayman由于发动机排量较大,其消费税率为25%,而新Boxster和Cayman在换搭2.5T发动机后,消费税率仅为9%。相信未来这两款更换了新发动机的车系将在售价上有较大幅度的下降,这也将直接缩小它们与竞争对手间的差价。

广汽本田正式推出了雅阁的混动版车型——锐·混动,它搭载了本田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它究竟有何优势?和丰田的对比来看可能就会明白。丰田的混动系统是对油电混合的比例进行调整,而本田的混合动力技术并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变速器,它是在“电动驱动模式”、“混动驱动模式”和“发动机驱动模式”三种模式之间切换,能够根据行驶状况自行切断或者恢复发动机和电机的连接。

其实,就在本田刚刚发布这套系统时,丰田便已经承认,本田拥有适用于不同车型的三套混合动力系统,而且能够让动力在电能传动和机械传动之间自如切换,这一阶段的确是本田暂时领先。但丰田毕竟在混动领域钻研了很长的时间,口碑及市场占有率都不是本田能在短时间内赶超的,但对于消费者而言,有一个强劲的对手来挑战丰田混动的霸主地位,这绝对是件好事。

节能环保是如今每一间车厂都需要面对的大事情,即使是大尺寸的豪华轿车也正在向小排量发展。虽然这次北京车展奔驰E级抢尽了风头,但如果从机械角度来看,沃尔沃S90搭载的Drive-E动力总成却会更有看点。

这套总成系统主要以一台直列四缸2.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为核心,投放市场的将主推三款动力,分别是T5、T6和T8,三款发动机均为2.0排量,通过增压单元的调教实现动力的差异。其中T5动力系统仅采用涡轮增压,拥有180KW的功率;而T6系统采用了涡轮、机械两种增压模式,双增压系统带来的是更大的235KW的功率,而这种双增压设计也是在这个级别车型里并不多见的搭配;至于T8,则是一辆混动车型,不仅使用了双增压模式,同时还加入了电机驱动,令其拥有更强动力的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了燃油的消耗。

与三款动力相匹配的是一款8前速的手自一体变速器,虽然它在结构上并没有太多的创新,但作为沃尔沃未来旗舰车型的这款变速器,它无论在响应速度、传动效率、顿挫感抑制和可靠性方面都有更优秀的表现。

很多车迷会觉得造一辆廉价车并没有什么难度,但在有限的预算以内,如何把成本花在消费者需要的地方,这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像宝骏310这款即将上市的新车,据悉它的售价将有机会下探至4万元以内,这无疑将会是未来一款必火无疑的神车。虽然它的动力搭配看似简单,它的发动机功率并不出众,变速器也是最传统的5前速制品。这台1.2 P-TEC发动机采用了时下并不常见的双缸点火,也就是两个汽缸共用一个点火线圈,这样做虽然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发动机的燃烧效率,但却能实实在在的减少配件成本,毕竟对于几万元的廉价车来说,一个点火线圈已经是非常昂贵的配件了。

但看到这里,大家可别把宝骏310看成是偷工减料的货色,它的机仓布局合理,发动机简洁没有过多繁琐的管路搭配,而在配件的选择上却并没有妥协,我们能看到的配件都是国内外的知名大厂出品。或许宝骏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高新科技,但它造的车便宜、实用,而且非常可靠,这也是为什么宝骏的年销量能以坐火箭似的高速增长的原因所在。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老掉牙也入选?盘点北京车展必看动力总成

一猫汽车网 2016-04-29 23: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