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北汽总裁李峰否认离职 曾称希望干到退休

一猫汽车网 2016-05-11 20:35:34

“我当然没有离职!明天还要去杭州参加绅宝X35的试驾会。”511日傍晚,北汽股份总裁李峰向一猫汽车网辟谣,他甚至一下就说出了编辑本人的名字,随后话锋一转,“报我要离职的媒体,我们正在研究是否要采取进一步采取行动。”

“你说,我这把年纪了还能去哪儿?”他笑着对一猫汽车网编辑称。而多年前,他接受时任广州日报记者的笔者采访时真情流露,希望能在北汽干到退休。

北汽自主品牌一位副总级别的中层对此事也非常关注,在得知编辑从李峰口中核实的消息后,长叹了一口气:“那就好!”


2013年,李峰从北汽股份副总裁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升任至北汽股份总裁一职,主抓北汽自主品牌

5月11日,流传在朋友间一篇文章《独家北汽巨亏下总裁离职开启动荡序章》将李峰推到了风口浪尖的地步。

 该文称,“现任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峰将于近日离职,具体原因不明,此前曾有媒体报道北汽自主品牌2015年巨亏87亿。”


北汽自主品牌亏损37亿而非87亿

      

该文章还进一步指出,2015年北汽自主品牌盈利下滑26%,估计亏损高达87亿人民币。也就是说为了打造自主品牌,北汽不仅将旗下两合资企业的67亿净利润全部赔光,还又搭进去了20亿人民币。巨额亏损将北汽再次推向风口浪尖,北汽内部员工也是人心惶惶。

李峰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某些机构分析的北汽自主板块2015年的财务数字并不准确按照北汽股份的年报自主板块的亏损数字是37亿某些投行机构是将北汽自主2015年的研发投入30多亿计入了亏损把新能源补贴10多亿不计入收益37亿的亏损扩大了一倍以上


随着盈利能力较强的多款SUV投放,李峰预计北汽自主在2016年以后将逐步减少亏损预计2016年将减少亏损十几亿但是北汽自主板块要达到真正的盈利还需要2-3年的时间随着北汽自主的第二代车型的逐步推出2018年或许就可以看到

自主品牌起步阶段亏损是业界常态,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就公开声称,“实际上也证明了,真正中国品牌能挣到钱的,我可以这么讲,超不过三家。即使有点利润,也是算出来的,我们长城的利润都是最实在的。”

对于北汽集团而言,自主品牌板块主要是承担销量任务,利润方面,北京奔驰板块涨势惊人。



被称为“福将”曾提出PQB理论


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李峰拥有20年的汽车行业从业经验,他技术出身却被称为营销奇才在两个三年的时间里他分别在北汽福田奇瑞创造了优异的营销业绩被称为是汽车界的“福将”。


在李峰担任奇瑞公司总经理期间,奇瑞经历了从2004年的8.5万辆到2007年的38.1万辆高达30万辆的跳跃式增幅。李峰加盟北京现代,同样给这家公司带来了质的飞跃,尤其是八代索纳塔实现月销过万的突破。“这不能老说是靠运气,应该是能力问题。”分析人士称。


2008年底出任北京现代常务现代的李峰推动一项变革,他提出了 PQB理论,北京现代正在由品质驱动向品牌驱动转变。在这项理论中,P(Price)代表价格驱动模式,Q(Quality)代表质量驱动模式,B(Brand)代表品牌驱动模式,三种模式分别是汽车企业三个不同发展阶段。

在北京现代发展的前十年,从P到Q,正好是北京现代起初几年推行的模式,通过低廉的价格打开市场,同时提升品质,迅速提高市场占有率,这种模式帮助北京现代累计销售整车380万辆,李峰认为,只有实现品牌驱动模式的发展阶段,这个企业才比较安全。

李峰简历

11978—1980在安徽省巢湖市第一中学读高中

21980—1984就读于安徽工学院合肥工业大学汽车制造专业

31984—1995就职于安徽拖拉机厂历任技术员工程师科长副厂长

41995—1996在国家机械工业部进行干部挂职学习

51996—2003历任北汽福田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公司市场部经理技术中心主任技术研究院院长副总工程师总经理助理综合计划部经理车辆商品改进委员会副主任等职

62002北汽福田汽车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兼营销公司总经理

720051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20088从奇瑞离职

820091任北京现代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职务负责北京现代全面经营管理工作

920137李峰将不再担任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职务升任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北汽总裁李峰否认离职 曾称希望干到退休

一猫汽车网 2016-05-11 20:35: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