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本田NSX真的值330万吗?看看日本人怎么说

一猫汽车网 2016-06-02 06:20:00

满血复活的挂着讴歌标的本田超级跑车NSX,对很多人来说已经不陌生了,网络上也充斥着各种版本的试驾和评测文章。而近日,这款“东瀛神车”在中国市场的预售价高达330万元的消息蔓延了整个汽车圈。虽然目前确切的价格还没有出来,但从330万元的预售价来看,新款NSX在国内的最终售价肯定不会低。那么这款跑车究竟真的值330万元人民币吗?据悉,新款NSX将于今年7月30日在日本正式发售,我们不妨先来看看日本人是怎么说的。

一直以来,NSX就是日本的“国宝级”跑车,更是被日本车迷称为“东瀛法拉利”。虽然从外观上来看,NSX的设计比较陈旧,没有新的亮点,但其车身采用了多种复合材料,主体车身架构采用铝合金、高刚性的钢材以及先进的复合金属打造,结合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打造的底盘,使得整体车身拥有更出色的延展性和轻量化的表现。

新款NSX继承了初代视野广阔的特点,虽然车身底盘较低,但车门开口部较宽,上下车并没有什么困难。 虽然是中置发动机跑车,但NSX拥有283L的储物空间,可以满足两个人开车去外地住一晚所需要的行李。 

新款NSX秉承了“以人为中心”的驾驶理念,各功能按键相比其他跑车可谓简洁了许多,从而更方便驾驶。内饰采用红黑银三色搭配,黑色为Alcantara材质、红色为真皮、银色则是金属饰板,用料也达到了超级跑车应有的水准,既奢华又运动。另外,NSX采用了感应式车门把手,拿着钥匙靠近时,车门把手会自动弹出,这一点与兰博基尼Huracan相同。

NSX的方向盘,与其说是圆形,倒不如说它更像四个角被揉圆了的四边形。这样的方向盘造型也许会令强迫症患者抓狂。众所周知,初代NSX的前方视野在当时的所有跑车中算是最好的,新款NSX也继承了这一优点。

在直道行驶时,若踩一脚油门,安放在车身后部的3.5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便被唤醒,瞬间,一种略微干燥的,能够震撼听觉的发动机响声从车身后部传出,打破了四周的宁静。

如果从车速为70km/h前后开始深踩一点油门踏板的话,发动机和电动机立即会给出响应,车辆会有一种冲向前方的感觉。而且NSX的DCT变速箱几乎可以提供不间断的动力输出,可以说整个加速的过程是令人愉悦的。新款NSX可以让人感受到与初代车型拥有相同的特质,那就是“可以跟随驾驶者的意志奔跑”。 

新款NSX的全球生产据点在美国俄亥俄州马里斯维尔(Marysville)的制造中心(PMC),生产线拥有一群技术精湛的工匠和先进的生产设备,该制造中心拥有100名从业人员,搭配各个工序的机器人,可以高质量地完成新款NSX的生产工作。

1)由机器人完成的精密溶接技術

新款NSX的车身底盘由先进的熔接技术进行打造,该底盘融合了铝以及超高张力钢板等复数元素,在业界实现了100%由机器人来进行熔接工序。8台溶接机器人可以正确进行860个部位的熔接操作,保证了车身的高精度。通过使用360度旋转式车身冶具,可以使得机器人熔接手臂更精准的到达指定位置,实现了高精度的熔接操作。

2)工序内的品质检验

拥有卓越焊接技术的操作人员会对每个焊接零部件进行检查,还会通过尺寸测量来验证空间框架的质量和精密性。这个检查环节有效保证了车辆的动力传动、悬挂、车身面板等零部件能够被正确地组装,确保了新车的制造品质。

3)工匠精神

工匠们的手工作业与高性能机器人实现了制造工序上的完美结合。他们会花费14个小时对新款NSX的动力传动系统、电子零件、悬挂、室内装饰零件、外观车身面板等进行装配。根据先进的视觉作业标准系统,工匠们可以高效率地实行各工序的标准化作业。从安装每个主要的螺栓开始,到通过无线通信的数字扭力扳手等精密仪器的操作,每台车的每一个螺栓的扭矩实际值都可以被纪录下来,从而保证了组装工序的质量。


4)全方位玻璃幕墙质量验证中心

制造中心的的中央位置建造了一个质量验证中心,透过玻璃幕墙可以看见制造中心内的各个方位的每一台正在制造的车辆。

5)纯手工组装的发动机

新款NSX的3.5升V6型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是由工厂的工匠们手工组装的,组装完1台发动机需要6个小时。将发动机所需要的零部件组装完成后,工匠们还需手动紧固547处螺母,通过手工操作可以确保发动机的每一处螺母能够被正确地安装。NSX的每一台成品发动机都会进行试验台试验,试验会模拟相当于150英里的行驶距离,来检验发动机的品质和性能,使得NSX在用户纳车后拥有可以马上进入环形赛道行驶的“备战状态”。

6)世界先进的外观涂装工序

11层涂料工序加上卓越细致的表面处理,突显出NSX车身涂装的美轮美奂。

7)采用了锆元素处理过的车身框架

NSX的车身框架在涂抹防锈底漆前,会使用锆元素进行蚀刻处理。锆的使用有效削减了在车辆涂装过程中所排出的废弃物的数量。

8)采用了360度旋转式治具

NSX的车身框架在360度旋转式治具上,通过上升和旋转,提高了技术人员的作业效率。另外,这种治具可以将车身框架保持在一个方向上,也提高了框架放入和取出的效率,该治具目前正在申请专利。

9)动力性能得到彻底确认

本田通过独有的赛道工程经验技术,会对新款NSX出货前的动态性能进行严格检测,其中车轮的对准调整工作需要花费45分钟来进行,也会测量轮胎的负荷和确认最低离地高度,以及测量四轮制动性能精准度等。通过以上环节的确认和把控,确保了NSX在出厂时能够拥有完美的性能。

NSX与竞品车型的参数对比
车型车身尺寸(mm)轴距(mm)
重量(kg)
NSX

4470/1940/1215

2630
1725
LFA
4505/1895/12202605
1480
GT-R4670/1895/13742780
1777
CaliforniaT4570/1910/13222670
1730


NSX与竞品车型的参数对比
车型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最大扭矩
NSX3.5L V6双涡轮增压421kW
645Nm
LFAV10顶置双凸轮轴412kW
480Nm
GT-R3.8L V6双涡轮增压397kW
628Nm
CaliforniaTV8 涡轮增压412kW
755Nm


NSX与竞品车型参数对比
车型百公里加速(s)
最高时速售价(人民币)
NSX3.0
307km/h330万元(预售)
LFA3.7
325km/h
598万元
GT-R2.7
315km/h
158万元
CaliforniaT3.6
316km/h308万元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田NSX真的值330万吗?看看日本人怎么说

一猫汽车网 2016-06-02 06:2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