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北京高考作文:逆向研发的老腔 令人震撼

一猫汽车网 2016-06-07 13:57:02 图片作者:猫二

逆向研发的“老腔” 令人震撼

如果论年头,打汉武帝时期就有的皮影戏,也就是老腔的艺术表现形式,至今也有2000多年了。不管是十六世纪末的欧洲的歌剧,或者是19世纪才出现的美国流行音乐,都要差得久远。但讲真,我知道歌剧院魅影,知道泰勒斯威夫特,就连不怎么听得懂的Eminem也略知一二。但你若问我“老腔”,我却只能不甚了了了。


我们自古就是发明的大国,大概有很多的基础学科都发源于中国,譬如数学,化学,甚至天文地理,我们讲起古人的成就也远远要骄傲于现今。即便是再高级些的机械,华夏民族也未曾在千百年的历史中落后,独轮车发明的1700年后欧洲人才研究明白自行车的所以然...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能用历史装的B,已经在100年前被祖宗们装完了,而且还留下了若干个噼啪带响儿的大嘴巴子印儿,至今,都没能找补回来。


大概上一次听到振聋发聩的汽车,还是几十年前的解放。历史书上写他,是结束了中国不能生产汽车的历史,虽然若干年后我才知道那是用前苏联的吉斯150开模组装.....但没关系,模仿总是学习的第一步,但很显然的是,这一步一走就走了60年。


红旗的诞生也抹不开所谓“大国脸面”的东西,这在政治上无可厚非,甚至朱德,陈毅也都在1958年将自己的车让一汽“拆解”,模仿。可能还有人记得CA72在天安门,在莱比锡,甚至是在日内瓦引发的广泛关注,但很显然的是...直到今天,我们谈起红旗,依然只能记得住奢华的和田玉,500亿的研发费用,以及他背后的那台老克莱斯勒的影子....


如果说1949年的解放,和1958年的红旗,都算是老腔的开嗓,那么更显然的是,同年的他们,也已经是各自剧目的绝唱了。


那话又说回来,你们瞧得起暗地逆向研发的哈弗,就胆敢瞧不起正面硬刚明抄陆风和众泰么?


曾经有个叫做本田的企业就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他们低估了抄袭,哦不,是借鉴真的是中国文化中自什么时候就开始的传统。双环S-RV抄袭CR-V? 这种事情简直是绝无仅有,河北高院的理由也让人啼笑皆非,所谓本田有着“借机打击竞争对手,争取交易对象和交易机会的现象”。或许是我忘了,天下汽车一家亲,买布加迪的车主也未必不能在车库中放一台Polo压压惊呢。所以看看人家宝马,同样的被告,同样的侵权。他们选择在德国起诉,虽然几乎拿不到双环的一分钱(干脆人家就不在欧洲销售了),但至少护住了面子。


中国人的聪慧,让逆向研发成了屡试不爽的,至今振聋发聩的新“老腔”,他超越了一切的艺术形式,只要一开口,就能雷的人里焦外嫩,好不痛快。但大抵是确定,几十年后,我依然是记不住他们的。


而至于提起别的什么国货自强....我却只能不甚了了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高考作文:逆向研发的老腔 令人震撼

一猫汽车网 2016-06-07 13:57:0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