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A45和M2好日子没了?Audi Sport车型大猜想

一猫汽车网 2016-08-09 00:23:47

AMG,M和RS一直都是高性能车型的代表,这三个品牌在同一领域互相掐架抢市场早已成为常态。然而在中国市场,在RS系列仅有RS7和RS5撑场子的情况下,面对低价的A45 AMG和M2,奥迪似乎毫无还手之力。不过全新Audi Sport独立品牌的到来,或许会将改变这一现状。

7月31日正式发布的Audi Sport品牌,将整合当前所有的RS车型以及赛事运动业务至其旗下,形成4个主要的发展方向,集中在高性能产品、赛事文化、用户体验和360°全方位服务。在2020年以前,Audi Sport将会让全部17款高性能车型进入中国,扩大其产品线。当然了,猫哥最关心的还是路线图左下角的RS3,它将会对抗入门级的A45 AMG宝马M2这两款车型。

在竞争越来越白热化的入门级高性能车市场,奔驰AMG宝马M均有着自己的拳头产品:奔驰的A45 AMG和宝马的M2。然而与之对应的,奥迪却没有一款能与之抗衡的产品。当前最入门的奥迪RS系列——RS5,与宝马M3处于一个等级,起售价在100万人民币出头,而A45最便宜的车型只卖它一半的价钱:49.8万元。

A45的低价吸引了很多高性能车车迷


显然这种错位对抗不是奥迪所希望的,这个更低价位的入门级市场,奥迪需要有车型来填补这个空挡,RS3 Sportback和RS3 limousine自然就是最合适的两款款产品。


RS3 Sportback外观

高性能车,一定要有一个足够吸引人的外观。素来有“灯厂”之称的奥迪在这方面自然不会落后于人。现款的奥迪RS3就有相当凶悍的外表。相比奥迪A3,RS3在外观设计上更加激进,保险杠两侧开口更大,同时家族式六边形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的蜂窝网状设计,看起来运动十足。

新车还配备有奥迪拿手的全LED矩阵式大灯,不管是灯光亮度还是造型样式都非常优秀。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银色装饰搭配大尺寸车底扰流板的后部设计,看起来比普通A3更加富有攻击性。此外,新车还配备有全新的五辐运动轮圈,并可选装陶瓷刹车。

RS3 Sportback内饰

RS3的内饰与外观一样相当具有战斗气息。虽然在大体布局上与奥迪A3相差无几,但是运动化方向盘和座椅设计让人一眼就能看出来这是RS车型。同时在前饰板和中控面板部分搭配碳纤维装饰,使得其看起来更具高性能车型所应有的气质。


RS3 Sportback动力

奥迪A3上搭载的那款羸弱的只能输出150马力的1.4T发动机不同,搭载在RS3上的这款发动机是与奥迪全新TT RS上相似的那款2.5L 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它无法再输出400匹马力的强悍动力了,其最大输出功率将被调低至367匹马力,峰值扭矩预计将达到465牛·米。得益于高强度铝材和碳纤维的使用,新车的车重也与之前相比减轻了55公斤,达到了1520公斤。


车型RS3 SportbackM2A45 AMG
最大功率(马力)367
370381
峰值扭矩(牛·米)465465
475
排量/发动机形式
2.5T/直列5缸3.0T/直列6缸2.0T/直列4缸


RS3 Sportback新款

现款的奥迪RS3并没有在国内正式销售,而在海外,新款的RS3 Sportback也即将迎来中期改款,根据这两点可以推测,未来引入中国的RS3 Sportback将会是全新的中期改款车型。根据目前新款A4的外观设计来看,不管是A3,S3还是RS3都有望继承这个新前脸,在外观上RS3将会比现在更加具有攻击性,也会在与A45 AMG的竞争中获得更大的优势。


奥迪RS3 Limousine

三厢版的奥迪RS3只有在今年年初的北美有过该车的具体消息。在当初的一份奥迪北美的新车计划路线图中,RS3 Limousine的发布日期为2017年6月。不过似乎奥迪在加紧该车型的布局。最新消息显示,中期改款的RS3 Limousine有望在今年的巴黎车展正式发布,对标的车型正是奔驰的CLA45 AMG和宝马M2。


与Sportback车型相比,RS3 Limousine所搭载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有望与TT RS一样达到400马力,这将超越M2的370马力和CLA45的360马力,在动力方面预计会小胜竞争对手一筹。

售价

不管是什么品牌,入门级车的售价都一定是要符合实际和具有高性价比的。在奔驰宝马的体系当中,入门档高性能车——A45和M2,分别为49.8万和64.05万,分别比A180和218i贵了113%和131%。如果奥迪RS3也按照这个涨幅来算,那么售价正好压在40万元的线上——这与当前S3的售价一致,显然不太可能。


RS3预计售价
车型S3RS3 SportbackA45 AMGRS3 LimousineCLA45 AMGM2
售价(万元)39.98?(45-50)49.80?(55-60)59.8064.05


为了让车型更有竞争力,RS3的售价必定不能比A45 AMG的售价更高。所以RS3 Sportback的售价应该在45-50万元之间才比较有竞争力。而Limousine版本考虑到更大的马力以及要与CLA45和M2竞争,售价相对会高一些,55万元左右是一个合理的价位。

猫哥点评

RS3系列作为与A45,CLA45和M2所抗衡的车型奥迪给其匹配的动力和外观内饰设计显然是颇具竞争力的。唯一的问题就是入华的售价和时间。如果真的还要等个1到2年才能进入中国市场,那么届时将面对已经在华站稳脚跟的M和AMG,势必会有不小的压力。不过从RS3 Limousine车型加快布局脚步这件事来看,奥迪应该已经做好了提前开战的准备。毕竟像这种车,消费者只需要一辆就够了。


从猫哥的角度来看,在A45和M2的压力下,RS3应该是最需要尽快引入中国市场的产品之一。然而奥迪在华的RS车型实在太少,需要补强的不是一星半点,而是一个面。在发布会上奥迪提到了将会引入全部17款车型,猫哥就带大家来看看还会有哪些可能的车型。

RS4 Avant

RS4 Avant的全新车型将会在2017年左右亮相,新的前脸也将与最新A4的前脸类似,采用了更加具有科技感的设计。内饰方面预计也不会有太多的变化,应该会在A4的基础上加装一些碳纤维饰板作为装饰。

动力方面,现款的RS4搭载的是一台4.2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输出450马力/439牛·米的动力。为了让RS4变得更快,预计奥迪会给其搭载一台3.0L V6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其动力水平则有望与奔驰C63 AMG的476马力/650牛·米看齐。


RS5 Coupe

RS5与RS4定位相同于B级车,不过就像M4与M3的区别一样,RS5与RS4的区别就是双门版与四门版的区别。现款的RS5与RS4一样,采用的是450马力的4.2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而预计2018款的RS5也将搭载3.0T V6发动机,输出介于450马力到470马力之间。同时新款的外观也将与新的奥迪家族化设计一样,头灯将采用双折的造型。


TT RS Coupe和TT RS Roadster

TT RS Coupe已经在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正式发布,其400马力的2.5L直列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样是全新的外观设计,TT RS的外观要比普通TT和TT S更加凌厉。不管是蜂窝熏黑的前进气格栅,还是在两侧进气口上多出来的竖直线条,都体现了它与众不同的战斗气息。内饰方面,整体设计没有变化,但是在细节上的用料更显精致,比如方向盘的翻毛皮设计以及大量的碳纤维饰板,都让TT RS更显档次。

TT RS Roadster就是TT RS Coupe的敞篷版车型,在外观设计上两者几乎相同,并且均搭载了最大功率400马力的2.5T发动机。这款车型预计与RS3一起在今年的巴黎车展亮相。

RS Q3

RS Q3已于7月31日的奥迪发布会场外正式亮相,该车在外观上有着比Q3更加激进的设计,比如中央进气格栅的蜂窝状设计,RS标识以及全车多处镀铬装饰等等。内饰上,虽然没有采用TT RS上面的液晶仪表盘,但是大面积的碳纤维饰板和运动化座椅还是衬托出了它的运动气息。


动力方面,RS Q3搭载一台2.5TFSI直列五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450牛·米,可以在4.8秒之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该车入华后将会对标奔驰的GLA45 AMG车型,而宝马方面还没有相应的竞品推出。

猫哥点评

在已披露但是未上市的几款车型中,RS Q3有GLA45 AMG作为对手,两辆车都属于后排几乎没法坐人的高性能SUV,竞争力不分伯仲。RS5有M4和C63作为竞争对手,TT RS也基本属于这一价格区间,它们的压力都比较大。唯一没有太多压力的就是RS4 Avant了,在旅行车这块市场暂时还没有人跟奥迪叫板,届时RS4和RS6将会统治高性能旅行车市场。

在Audi Sport中国路线图上,除了有车型图片和名称的已披露车型之外,还有大量的未披露车型,共计7款。下面猫哥来大胆猜测一下这些即将出现的车型。

轿车:RS8

在路线图中D级轿车的那个空缺,应该是留给奥迪旗舰RS8的。新款RS8目前所披露出来的信息相对较少:外观方面预计与现款S8相差不大,均采用了LED灯带。虽然是一款RS车型,但是骨子里依旧散发着稳重的风格,在空气动力学套件上面没有追求极致的棱角。

动力方面,依据RS系列大约比S系列的动力要高出20%到25%的增幅来计算,新款RS8的动力可能将会达到630匹马力左右,这与目前6.0T的S65 AMG的最大动力相同。不过这台发动机应该不会再是疯狂压榨的4.0T了,而应该采用宾利上搭载的那款6.0T W12发动机。

R8 Spyder

位于R8 Coupe旁边的是只闻其名不见其车的R8 Spyder,不过名字都出来了,这辆车应该在不久之后就会与消费者见面。全新的R8 Spyder将是一款软顶跑车,在外观方面与现在的R8 Coupe车型相差无几。不过与刚刚上市的R8 Coupe Performance不同的是,Spyder没有Performance车型,其搭载的5.2L V10发动机与现款相比没变,最大功率还是525马力。

不过有意思的一点是,这台车在软顶展开的时候,可以将后排玻璃摇下。此举的唯一意义就是在软顶合上的时候也能让车内的人听到V10发动机的声浪。

SUV:5款车型可能对应RS Q8到Q4

很早之前就有传闻称,奥迪的SUV将不止有奇数车型,而还会有2,4,6,8这4个偶数车型。在这张Audi Sport路线图中,这5款空白SUV车型很可能对应的就是其中4~8这5款RS Q系列车型。

根据此前国外媒体的报道,Q8车型早已在奥迪的计划之中。而令人吃惊的是RS Q8将会与普通版Q8一同到来。这辆车将会与奔驰的GLS AMG车型一较高下。外观方面,RS Q8预计将采用与现款Q7一样的方方正正的外观设计,不过预计其整体车身将会达到5.1米以上,超过现在Q7的5.069米。

全新的奥迪RS Q8预计将采用奥迪的MLB evo平台,并且大量使用高强度铝,碳纤维和复合材料,预计整车的质量可以控制在2吨之内。搭载一款被极限压榨的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RS Q7方面,由于普通版Q7已经量产很久,所以RS Q7应该在不久的将来就会与消费者见面。外观上,与大多数RS版本相同,采用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侧进气格栅镀铬,加装宽体外包围套件等等均在RS Q7身上出现。动力方面,该车将搭载与RS 6 Avant相同的4.0T V8发动机,最大功率560马力,峰值扭矩700牛米。


其他的三款车型:RS Q6,Q5,Q4目前还没有太多信息曝光。而且由于Q6和Q4的普通版车型甚至都没有实车出现,这两款RS版本的车型估计要在2018年以后才能与大众见面了。

图为RS Q6的假想图


猫哥点评:

在未披露的7款车中,其实也只有R8 Spyder有点盼头。R8 Spyder在不久后进入中国应该已成定局。在RS8和RS Q7方面,虽然普通版已经量产很久,但是高性能RS版在国外却是一点声音没有,只有陆续几张假想图放出,给这2辆车的量产情况打了个大大的问号。而偶数的RS版本SUV,则更是遥遥无期,现在只能算是一种猜测。不过奥迪既然说要在2020年之前全部引入,那么相信距离它们谍照曝光的时间也不远了。

近两年宝马奔驰在入门级高性能轿车的动作都非常频繁,尤其是奔驰,连续推出A45,CLA 45, GLA45三款入门级高性能车型,在市场上引起了不小的反响,现在在一线城市的道路上,这些车的曝光率正变得越来越高。宝马M2步其后尘,虽然售价偏高,但是也大幅拉低了宝马M车型的购买门槛。此番Audi Sport品牌强势来华,势必要用RS3先在这一市场上破冰,随后再铺开完整的产品线。来势汹汹的Audi Sport到底能不能成功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A45和M2好日子没了?Audi Sport车型大猜想

一猫汽车网 2016-08-09 00:23:4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