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马虎不得 冬季用车指南

一猫汽车网 2016-11-30 10:21:51 图片作者:邬马博珏

几场寒潮把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都变成了负数,上回猫哥给您介绍过冬季来临之前爱车需要做的准备,怎么样,您觉得还有用吗?今天我们继续来聊一聊冬季行车的一些注意事项,看一看如何帮助爱车适应这寒冷的季节。

勤查胎压

橡胶制品对气温很敏感,作为汽车上唯一和地面接触的部件,轮胎的维护是十分必要的,冬季由于热胀冷缩的原因,汽车长时间停放后容易造成胎压不足的情况,这时就需要您经常检查一下胎压,如果不足及时充气。另外轮胎在冬季会变硬,降低抓地力,所以建议您不管路面是否有雪都要谨慎驾驶,北方的同学有条件的话建议您换装在冬季抓地力更强的雪地胎。

雨刷不可忽略

轮胎一样,雨刷也是汽车上为数不多的直接暴露在外的橡胶件,并且雨刷承担着清洁玻璃保证视野的重要作用,在雪后雨刷有可能会冻在风挡玻璃上,所以建议您在开启雨刷之前先检查一下,在雪天停车后可以把雨刷竖起来防止冻住,另外低温会使雨刷变硬,加速老化,如果您发现雨刷已不能起到正常的刮除雨雪的作用,那猫哥建议您尽快更换胶条。

注意电瓶电压

同橡胶件一样对低温敏感的还有电瓶,研究表明,在低温条件下蓄电池的容量要比正常温度下低的多,所以在冬季,汽车电瓶很容易发生亏电现象,这就需要您经常关注一下电瓶电压,并且在下车后保证车内用电设备已断电,防止发生车辆无法启动等故障。

保证油水充足、适用

油水,指车上的机油、防冻液、玻璃水等液体,北方的冬季寒冷而漫长,时刻保持爱车内部油水充足十分必要,为什么还要有适用两个字,因为很多人往往只关注油水的“量”,而不关注“质”,许多司机在冬季保养时还会给汽车添加夏季机油、不防冻的玻璃水等,这些明显不适用于冬天标准的油水轻则会使相应部件罢工,重则则会损坏汽车内部元件,甚至有损行车安全!所以建议您一定不能马虎,检查爱车油水时顺便也要关注其标号是否适用。

谨防静电

冬季天冷干燥,突然而又频繁的静电往往让许多车主不得安宁,并且在特殊情况如加油时静电还会带来安全隐患,这时除静电就变的十分必要了。您可以在网上购买一个除静电棒或者接地条,价格便宜,彻底解决静电带来的烦恼和安全隐患。

冬季洗车有学问

很多人会有疑问,一样是洗车,冬季和夏季还有区别吗?当然有!冬季气温低,汽车长时间处于室外低温环境下,车身温度低,加之冬天比较寒冷,许多洗车店喜欢用热水冲洗车辆,这样就能迅速融化车身积雪,不过这时热水遇到冰凉的车身就很容易产生热胀冷缩的物理反应,长期这么做会损伤漆面、玻璃、橡胶等部件,所以在冬季洗车时有条件的话最好在室内等待一会,让车身温度自然上升一些,再用冷水或者温水冲洗,另外在洗完车时一定要擦干车身或者等待一会再上路,防止车身结冰或车门、雨刷器等冻住。

不同于春、夏、秋三个季节,北方冬季气候条件恶劣,温度多于负值,这种天气状况十分考验车辆,做足充分的准备工作是十分必要的,这会极大的降低您爱车的故障率,让您能舒适、安全的在冰天雪地里行车。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宁波店助力巴西客户购得“国产”二手车
下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马虎不得 冬季用车指南

一猫汽车网 2016-11-30 10:21:5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