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车贷还清保证金打水漂 还清后如何办手续?

一猫汽车网 2016-12-26 10:15:31

贷款买车会有哪些“后遗症”?还清贷款,却要不回来自己的保证金怕是要算一条。近日,浙江象山的朱先生就碰到这样一出奇葩的事情,4000多元的保证金差点打了水漂。

案例回顾

2012年,浙江象山的朱先生在一家4S店里购买了一辆奥迪汽车,当时,他选择了贷款买车,朱先生与汽车销售公司协商之后,通过一家担保公司向银行贷款,同时汽车销售公司承诺,当朱先生还部还完汽车贷款利息时,会全额退还保证金4180元。

但三年过去,朱先生的利息还清了,说好的保证金,却退不回来了。原来,这家汽车销售公司因为债务问题被法院查封了,银行账户被冻结,朱先生如果想要要回自己的保证金,只能转走司法途径向人民法院起诉。


一猫点评:

一、朱先生要不回自己保证金的根源是自己当时并未将退还保证金一事写进购车合同里,单纯相信了汽车销售公司的口头承诺,如今,因为销售公司的变故,朱先生要回保证金就得走相当麻烦的手续。二、消费者在办理购车贷款时,应当注意看清合同条款,一来要注意,是否需要到指定保险公司购买保险,二来要注意,如果没有去指定公司购买保险,是否会影响保证金要回;最后,保证金赎回的具体要求、时限是否合理,都应当一一查看仔细。

三、贷款办理过程中,商家收取的还款保证金、续保押金等都属于行业乱收费行为,广大贷款申请人可提高警惕,据理力争,最后不要缴纳此等费用。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车贷还清保证金打水漂 还清后如何办手续?

一猫汽车网 2016-12-26 10:15:3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