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长城汽车将彻底退出轿车市场?

2017-02-09 10:34:49 汽车天涯

  2月6日,长城汽车发布产销快报:1月共计销售新车91233辆,同比微增0.71%。其中,哈弗品牌销售8.15万辆,同比增长9.93%。轿车仅长城C30还有525辆的销量,同比下滑达92%,也宣告长城汽车完全退出轿车市场。

  哈弗H6       45993辆

自2016年9月哈弗H6以5.33万辆的销量狂飙突进之后,就完全停不下来,10  月5.67万辆,11月7.03万辆,12月更是破天荒达到8.05万辆,1月份终于回归正常,销售新车45993辆,这也是哈弗H6比较正常的一个水平。其实哈弗H6的环比下滑也可以理解,一方面,哈弗H6的目标消费群体大部分是三线城市和城镇居民,这部分消费者的一个消费习惯就是农历年前买车,开车回家过年,这部分消费者的购车时间大多是在12月份或1月上旬,同时经销商也会在12月大量提车,以方便消费者1月份购车时提到现车,因此,预计2月份哈弗H6销量还会突破5万辆。

  哈弗H2      24917辆

  哈弗H2也没能守住3万辆,但24917辆的成绩也非常不错,同比增长高达44.3%。哈弗H2销量的提升同样得益于哈弗品牌的多生孩子策略,随着哈弗H2S的上市,哈弗H2的在售车型也多达26款,更细分的车型满足了更多的消费者更个性化的需求,尤其是年轻消费者。毫无疑问,哈弗H2已成为哈弗旗下继哈弗H6之外的另一款主力车型。

  哈弗H1    1035辆

  哈弗H2的崛起,也带来了哈弗H1的“灭亡”,空间小,动力弱是消费者对哈弗H1最大的抱怨。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无论是长安CS15,还是瑞风S2,还是瑞虎3X,哈弗H1都是空间最小的。随着同级别自主品牌小型SUV的不断涌入,空间上不占优势的哈弗H1自然而然就被边缘化了,未来销量上也很难有大的提升。

  哈弗H7   7005辆

  哈弗H7销量跌破1万辆,作为一款自主品牌中型SUV,这个销量数据虽然不算差,但确实有些出乎意料,由于春节假期的原因?还是哈弗在销量数据上玩了花招?未来的走势还要看接下来几个月的销量表现。

  哈弗H8、H9

  哈弗H8、H9本月销量只有650辆和862辆,跌破一千辆,彻底宣告失败,哈弗H8、H9冲高的失败能换来魏的成功吗?我们拭目以待。

  轿车系列:同比下滑91%

  长城的轿车系列刚只剩下长城C30还在销售,销量也仅仅只有525辆,也彻底宣告长城在轿车市场的“全军覆没”。

  尽管长城1月累计销量只有0.71%的微增,但并不能就此说明长城汽车已经增长乏力,长城汽车增长幅度较小主要还是受春节假期和2016年12月销量太高的影响,在SUV市场,长城汽车短期内还是当仁不让的老大哥,不过随着吉利、传祺、上汽等后来者的发力,长城在SUV市场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在轿车市场的全面退守也会让长城面临更大的危机。加上WEY品牌的上市,2017年无疑是长城关键性的一年,面临的风险和挑战非常大。

  (文章来源:汽车天涯

评论(0)
上一篇 形式服从功能 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大赏
下一篇 比亚迪唐EV开启预售 28.28-34.28万元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