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行车电脑显示屏是什么

一猫汽车网 2017-02-14 17:52:01 图片作者:一猫编辑

行车电脑显示屏是什么?

所谓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就是通过显示屏幕把行车电脑的一部分数据用屏幕显示的形式体现出来而已,方便车主实时了解行车状态。

大多数行车电脑电脑显示有平均油耗,瞬时油耗、室外温度、平均车速、驾驶时间、单次行驶里程等数据。

车型行车电脑显示屏的位置不同,一般在仪表盘或中控附近。

行车电脑显示屏//baike.emao.com/view/476.html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的信息不一定非常精准,可以作为参考。


行车电脑显示屏优点:

1、能提前判断何时添加燃油。行车电脑显示屏可显示当前油量还能行驶多少公里,比油表更直观。

2、有些车型的显示屏可显示瞬时油耗和平均油耗,您可以清楚的知道自己的驾驶习惯对油耗的影响,从而及时纠正改善。


行车电脑显示屏的技术原理:

实际上行车电脑显示屏就是把行车电脑中的部分数据显示在屏幕上,让驾驶员直观读取到相关信息和数据。

行车电脑将输入信号转化为数字形式,根据存储的参考数据进行对比加工,计算出输出值,输出信号再经功率放大去控制若干个调节伺服元件,例如继电器和开关等。

还有很多数据信息也可通过行车电脑计算,转换成直观的数据显示在显示屏上,不同车型显示的信息不同,有些只显示行驶里程、档位等基本信息,而有些车型显示的比较丰富,比如室外温度、未关车门提示、迷你导航信息、保养提示等。

它不仅实现了对车辆重要部件的实时控制和检测,更能及时向驾驶员反馈信息,从而极大提升用车和养车过程中的便利性。


HUD抬头数字显示//baike.emao.com/view/466.html

中控仪表盘//baike.emao.com/view/883.html

倒车视频影像://baike.emao.com/view/469.html

加装倒车影像多少钱//news.emao.com/news/201702/24387.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行车电脑显示屏是什么

一猫汽车网 2017-02-14 17:52: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