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省心还是省钱 4S店内外保养维修哪个好

一猫汽车网 2017-02-26 17:22:33 图片作者:包英男

最近,一个朋友在为自己的爱车发愁。仔细一问,原来这位朋友在调控中控显示屏时,意外的发现其触控反馈并不灵敏,甚至有的时候并没有回应。并且在一次驾驶中无奈又失灵了,加之中途堵车引来的路怒症,使劲的敲击了一下中控显示屏,这下可好这一拳直接将屏幕击碎,于是只好开到4S店进行维修。

在与4S店协商后,得到的结论是:中控显示屏存在毛病,但最后是因为人为原因造成,需要先自费大概900元左右更换破碎的显示屏,然后才可以进行整个中控系统的失灵原因的检测或进行调换。但具这位朋友了解,如果在汽配城进行维修更换300元即可搞定。这下可让这位朋友犯了难,如果在汽配城进行维修的话,可以节省一部分资金,可是一想到车还在质保期内,如果不在指定4S店维修保养的话,就算是脱保,如果以后车辆出现问题会很麻烦。

类似上述这位朋友的情况很多,另一位其爱车同样在质保期内,在指定4S店进行保养大概需要花费1200元左右,可是身边有熟人朋友开汽车保养维修店,可以换比4S店更好机油及配件并且价格更加实惠。所以,这位朋友也有类似的困惑,到底是在哪里做维修保养比较好?

对于上述两种案例,大家都可以理解,车主们无非是想多节省些预算。在第一种案例中,车主选择进行维修的起因就是中控显示屏触控不灵敏甚至失灵。在这种情况下,其实车主可以先打电话与4S店进行沟通和反馈,然后及时将爱车开进4S店进行相关配件维修和更换,如果是产品本身质量出现问题,那么无论是在质保期内外,厂商都会无条件维修和更换的。 

这位朋友错就错在这一记重拳,在显示屏已经出现质量问题的情况下,无论多么严重都要以一颗平常的心态对待,不能武断。而这一记重拳下去,则势必会出现有理说不清的局面,真是哑巴吃黄连,有理说不清啊。

其实车主可以先拨打客服电话进行投诉说明并进行维权,首先是产品有质量问题在先,把情况和原因如实反映,在得到准确答复的情况下再选择进行维修和调换而不是单纯的与4S店进行协商,并且在4S店时,也可以同其他车主进行询问和了解,看一下是否存在相同或类似毛病和故障,如果普遍都存在这一问题,那么可以在客服热线中说明此类情况,对于共性问题,厂家肯定会即使进行了解和改进,否则对于产品竞争力来说都会存在负面影响。

如果厂商的答复是责任在于车辆本身,那么则按照厂商指导,交给厂商指定4S店内进行处理。如果责任在于自身,那么究竟是在4S店内还是在4S店外进行维修?在质保期内,还是应该选择在4S店内,切勿因为节省资金和有所怨气而在店外维修,因为一旦脱保,那么假如今后再出现类似或其他更严重的质量问题,无法正规质保,则都会对自己造成更大的损失,这种贪小便宜吃大亏的事情还是不要尝试。

而第二个案例中,车主的情况则较为客观,车辆本身并没有出现为题,只是正常的进行保养,那么在质保期内,其实还是以在4S店内进行保养更为合适,并不提倡顾忌情面,选择到店外进行保养,但是如果已经在质保期外,那么听从周围同事朋友的推荐,在熟悉市场行情得情况下,选择在4S店外进行维修保养也是一种选择。虽然这种办法即可以顾及情面又可以节省预算,但是毕竟相对于4S店内技术工作人员来说,店外保养并不正规和专业,如果车主十分估计日后行车性能和品质,那么就需要综合情况慎重考虑下。

其实,有些钱应该省,但是有些钱该花就得花,选择在4S店内进行保养更重要的是有保障,更省心。所以当有上述或类似情况出现在你的身边时,还是选择合理正规途径解决更为适宜。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省心还是省钱 4S店内外保养维修哪个好

一猫汽车网 2017-02-26 17:22:3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