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奇瑞全新一代“小蚂蚁”eQ1即将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7-03-08 15:55:34

近日,一猫汽车从奇瑞新能源获悉,奇瑞新能源将推出全新一代纯电动汽车——小蚂蚁(代号为eQ1),新车定位为纯电动微型车,其最大续航里程180km,最高时速为100km/h,快充时间为0.5-1.5小时(可调)。

奇瑞新能源内部人士透露,即将上市的小蚂蚁eQ1拥有多项领先行业的核心技术优势,它包括:全球领先的第三代纯电动技术平台、基于奇瑞全新的技术平台正向开发的国内首款全铝车身(“全铝空间架构+全复合材料外覆盖件”的超级轻量化技术平台)、以及行业领先的智能互联技术等。

据介绍,自1999年奇瑞启动新能源汽车研发以来,已累计承担了30余项国家“863”计划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20余项省市级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取得了一系列核心技术的突破和产业化的发展。截至2016年底,奇瑞新能源累计申请专利77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600余项,位居国内汽车企业前列。

除了在核心技术方面的突破外,在新能源技术产业化和规模化生产方面,奇瑞也走在了行业前列,奇瑞小蚂蚁eQ1正是基于奇瑞去年投资兴建的年产6 万辆铝合金骨架车身纯电动乘用车制造基地生产的。正是由于在新能源技术研发和生产方面所具备的雄厚实力,奇瑞成为国内第四家拥有新能源产品生产资质的汽车企业。 

目前,奇瑞确立了“全系列+四五七”的新能源技术规划,涵盖全尺寸全系列乘用车的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平台。在确定的技术发展规划和路径的基础上,奇瑞新能源未来的产品规划,将坚持纯电动(含增程)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并行发展的技术路线,形成A0级以下纯电动轿车和A0级以上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的系列产品格局,陆续推出包括纯电动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等多款具有竞争力的车型

评论(0)
上一篇 全国首次媒体探秘NESTA活动新能源检验中心试验室举办
下一篇 以严苛著称的穆迪上调宁德时代信用评级,双A3!

奇瑞全新一代“小蚂蚁”eQ1即将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7-03-08 15:55: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