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美国正道汽车”准备给我们下什么猛药?

一猫汽车网 2017-04-12 07:43:10 图片作者:贾佳

抛开个人感情不说,如果翻看正道汽车的履历,赫然写着“新能源”三个大字,包括石墨烯电池,天然气利用,以及增程式动力总成等等方面的开发,正道一方面得益于美国政府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支持,给予了正道汽车三万亩土地的无偿使用权,以及多项税收政策的见面,而另一方面,作为实际掌舵人的仰融,也再一次的发挥了其特有的前瞻眼光,将新能源汽车作为了重返中国市场的一个重要砝码。

正道的“新能源≠纯电动”

和绝大部分新能源汽车打着的“0排放”或者是“纯电动”旗号不同的是,正道汽车从一开始似乎抛出了一个全新的概念——“生态可持续电驱动”,这个依然本质是纯电汽车的概念,再加入了“生态可持续”后,变得高大上许多,不过正道确实有这个能力,H600上的微型涡轮增程发动机搭配超级电池,让这部车有了综合1000km的续航里程,而天然气或许也将成为正道汽车的研发方向,但和此前昙花一现的“泰克鲁斯腾风”从采用的燃气涡轮不同,正道汽车的产品更加讲究实用,兼顾豪华和设计,所以从技术层面来看,正道汽车更好实现最后真正的“量产”化。

2017年上海车展,除了H600这款轿车以外,正道和宾尼法瑞纳合作打造的K550和K750两款概念SUV产品也将亮相,众所周知在近年的中国汽车市场,“颜值”成为了超越性价比的,对消费者吸引力度最大的购车因素,而宾尼法瑞纳为中国市场设计的车型东南DX7又屡屡爆款,所以此次意识超前的正道汽车和宾尼法瑞纳合作会催生出什么样的车型,确实十分值得期待。

“入华困局” 正道有办法

同时,正道汽车以及仰融本人也一直在寻求解决正道汽车“入华”的解决方法,按照现有的政策,正道入华只能通过成立合资公司,或者由国内企业代工生产,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前者的可能性较小,除了仰融本人的身份以外,国务院2016年提出的“供给侧改革”也让新成立合资公司变得十分困难。

但仰融依然十分看好正道的入华形式,他认为就目前的情况而言,中国汽车厂至少有500万产能闲置,而且他已经接触了不少省市地区的领导和招商局,计划在2017年就开始建厂投产。资金方面,从正道成立开始,仰融已经有了自己的“野望”——计划在华投资400-450亿元,换来300万台的产能。之所以说是“野望”而非“目标”的原因是,目前能达到这一规模的汽车企业,全中国也只有上汽集团一家。

不管是从品牌的名称,Logo,或者说是北京,正道从来都被看做是仰融在华晨倾注心血的延续。这家成立于美国的,实际上全名应该叫做美国正道汽车公司的新企业,绕了很大的一个圈,先是由香港的投资公司在美国这个政策相对宽松的地方开工建厂,然后新车H600在日内瓦车展亮相,但最后的最后,2017年上海国际车展,才是他们眼中最重要的地方,而即将到来的H600,K550,K750车型,或许真的能成为仰融这个中国“老汽车人”再次改变中国汽车局面的武器。

评论(0)
上一篇 10万内大七座SUV更优选 捷途X70 荣耀版全新上市
下一篇 直播| 长安马自达新能源汽车全球首发

“美国正道汽车”准备给我们下什么猛药?

一猫汽车网 2017-04-12 07:43:1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