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野马都卖不好了?这十款车在美今年大出血

一猫汽车网 2017-06-20 00:00:24

韩系车型在华销量断崖式下滑或许可以扯上政治因素调侃几句,但是其在美帝下滑,这个锅又该扔给谁?近日,美国汽车产销报告一份销量暴跌前十款车型名单中,现代起亚共有3款车型上榜,且跌幅均超过20%。不过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不仅韩系,一些美国本土品牌的车型也因为更新换代等原因,销量遭遇腰斩,成为大市的短板。

(注:下文销量数据只与同期前5个月作比较)

Jeep指南者下滑58.1%的销量表现占据了榜单首位,断崖式下跌的原因在于其美售车型较老,虽然在外观上保持着Jeep家族硬朗的风格,但是其内在主攻家用舒适型的形象与它越野般高油耗的表现不太相符,同时竞争对手近年也不断推陈出新,而指南者还是那副老模样,难以让消费者动心。所幸的是指南者在美即将迎来改款,新款不仅在设计上,也在功能性上、科技感上会有所提升,不知道指南者凭借新款能否回到昔日时光?


Impala作为雪佛兰的旗舰车型,却因为质量问题被市场打入冷宫,今年同期销量仅为28504辆。对面不容乐观的市场表现,雪佛兰方面表示可能会用SUV产品替代该车的旗舰地位,以提升品牌形象,猫哥不由得心疼这头“黑斑羚”两秒。

又一款雪佛兰轿车上榜,作为走量车型迈锐宝在今年前5月销售出73087辆,同比下滑29.9%,虽然如此,在美国大型车里成绩还算不错。不可否认,雪佛兰近两年在全球均出现产品力下降的趋势。同样属通用集团,凯迪拉克销量逐渐稳居豪华品牌前列,别克在华势头正好,以美国本土为主场的雪佛兰却显得疲软,这是通用无法回避的课题。

作为榜单上唯一的MPV车型本田奥迪赛前5月销量成绩为37010辆相比去年52698辆的成绩下滑了29.8%。美媒分析称,其下滑原因是,年内将迎来新款奥德赛上市,更多消费者愿意花时间等待新款。据推测,新款上市,将令奥德赛的销量将重回高峰。

近年,豪华车入门价格不断下探,压缩着经济品牌中高级车的生存空间,此外SUV的热销也一定程度上蚕食了部分中高级车的市场份额,据行业人士称,作为以往轿车领域非常重要的中高级车市场,正以每年8-10%的速度在萎缩。倾巢之下,安有完卵?丰田Avalon(亚洲龙)只是受害者之一,该车今年前5月销量为14215辆,同期下滑29%。

受到了美国车市整体低迷状态的影响,今年5月,韩系车型在美销量表现都下降较为严重,而起亚集团在前5月累计销量同比更是下降多达15%。受到品牌下滑的影响,处于MPV细分市场的起亚Sedona想必日子也不好过了。 

依然是那句,在整体表现低迷的美国市场当中,轿车销量表现已成为了市场的痛点,而现代品牌整体的下滑,也加剧了索纳塔销量的下降。这一年,韩系在中国、北美两大汽车市场面临着大幅度下滑,值得经营者反思,以设计、高性价比打下的市场,往往对市场波动敏感性更高。而韩系今天的遭遇,值得中国的自主品牌引在为鉴。

肌肉车今年在美销量持续下跌,福特野马尽管位居同类之首,也难逃销量暴跌的境遇。不过这与产品更新周期也不如关系,野马的老对手们,科迈罗今年迎来了小款,同时配合即将上演的《变形金刚5》想必能够再赚一波眼球,道奇也发布了挑战者的量产车型SRT8,而相比之下新款野马要到2018年才能完成改款上市,热度与市场声音均稍显弱势。

福特Fusion,即是美版蒙迪欧,其在美销量表现与国内的蒙迪欧一样,起伏不定。该车前5个月与去年同比下降26%,除了轿车市场的持续低迷另一部分在于产品更新比较迟滞。

福特这一波的产品魅力,借主力车型Fusion/蒙迪欧也可以略窥一二了,眼下其他品牌的SUV车型陆续推出,对福特来说,这种下滑是否漫延到Kuga/翼虎、EcoSport/翼搏身上?令人担忧。


虽然受到了韩系品牌全球销量下跌的影响,起亚Soul前5月销量同期下滑25.2%,但是在最新出炉的小型车榜单之中,该车还是以单月10521辆的销量成绩占据了美国小型车销量排行榜的第一名。连占据小型车第一名的Soul销量都出现下滑,可判断出小型车在美国市场正加剧萎缩。

总结:

尽管美国汽车市场的销量相比往年小幅度下滑,但是火热的SUV以及皮卡并没有受到多大影响,而韩系以及美国本土品牌在轿车市场方面则面临大幅下滑的危机。除了品牌自身的产品力之外,车企销量下滑的原因很大在于当地消费者消费观念的转变,同时中大型轿车市场更受到豪华品牌价格下探以及SUV市场的蚕食的影响。在此之下积极寻求产品在细分领域当中的发展以及产品的迭代更新似乎更能影响车企在市场当中的表现。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野马都卖不好了?这十款车在美今年大出血

一猫汽车网 2017-06-20 00:00:2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