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品智”发动机工厂引领奇瑞捷豹路虎前行

一猫汽车网 2017-07-21 17:18:05

动力系统获得更新的新一代捷豹F-PACE已经正式与消费者见面,猫哥也有幸体验了这款新车。更强大的动力输出、更低的涡轮介入转速以及更顺畅的提速表现是新一代捷豹F-PACE给我最深刻的印象,这都离不开全新Ingenium2.0升四缸发动机的功劳。

一款好的发动机确实能提升一款车的产品实力,甚至拔高整个品牌的影响力。在7月21日,奇瑞捷豹路虎全新发动机工厂正式开业,该“品智”发动机工厂首款产品便是已被验证实力的全新Ingenium2.0升四缸发动机。据悉,奇瑞捷豹路虎全新发动机工厂是目前捷豹路虎在海外的首家发动机工厂,初始产能达13万台。全新Ingenium2.0升四缸发动机将搭载于奇瑞捷豹路虎未来产品上。

Ingenium发动机有何实力?

Ingenium发动机捷豹路虎全新发动机的系列名称,是其低排放动力总成战略的核心,可以称为捷豹路虎有史以来最先进的发动机。Ingenium发动机系列的首款2.0T发动机与同级产品相比,有着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以及动力性能,是Ingenium发动机理念的最好体现。

全新Ingenium2.0升四缸发动机有着不少黑科技,例如利用了带有陶瓷滚珠轴承技术的双涡管涡轮增压器,这是发动机在低转速区间即可获得高扭矩输出的关键技术;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则能优化各转速下的进气量,进一步提高燃烧效率;集成式排气歧管令发动机预热更快,配合200bar直喷系统,使燃油经济性获得全方位提升。

发动机工厂展现“品智”风范

奇瑞捷豹路虎总裁戴慕瑞(Murray Dietsch)先生表示:“这座发动机工厂是目前捷豹路虎在海外的首家发动机工厂。它的开业,是捷豹路虎全球化战略的持续深入,也是奇瑞捷豹路虎深耕本土市场的全新里程碑。我们将全球同步引进捷豹路虎最新的动力科技,与中国消费者共享价值。”

拥有极好的发动机设计,必须配以高品质高智能化的生产技术,才能保证设计理念的达成。奇瑞捷豹路虎发动机工厂坚持智能化制造理念,机械加工自动化率高达100%,并且能实现缸体、缸盖、曲轴三大发动机核心部件完全厂内自制。机械加工和装配全过程应用了最新的托盘加工技术,能够高效地完成多种产品混线生产的快速切换。

另外,托盘智能芯片可全程记录产品加工信息,并将所有加工数据实时上传MES制造执行系统进行分析,让产品加工过程中的每一步都能实现全面追溯,保证了每一环节的质量监控水准。

据了解,奇瑞捷豹路虎全新发动机工厂采用了柔性化生产线,可同时生产多款发动机,这满为Ingenium 系列发动机的壮大打下了基础,让奇瑞捷豹路虎车系扩充的拥有更多可能性。

行业加工极限发起挑战

发动机是全车结构最为复杂的部件之一,对加工的精度要求不言而喻,因此对零部件进行切割的刀具至关重要。专业机加工刀具的运用,令加工精度达到微米级。这无疑是对加工极限的挑战。得益于机加车间共有30台高精度数控加工中心,其中包括25台5轴加工中心,奇瑞捷豹路虎全新发动机工厂的定位精度行业领先。

奇瑞捷豹路虎全新发动机工厂采用了TMS自动刀具管理系统,成为国内首家采用此系统的发动机工厂。该系统在保证刀具校准精度和刀辅具仓储效率的同时,更可实现加工信息的全程监控。

不得不说的是恒温恒湿的“无尘车间”,其采用媲美光学产品及口服制剂的生产标准,正压控制,最大程度降低微小粉尘等污染物对于加工零件品质的影响,并避免金属热胀冷缩,从而确保机加工精度。

微米级专业机加刀具、测量精度细于发丝1%的三坐标检测仪、世界首台马尔全自动粗糙度轮廓测量仪等行业领先的专业加工检测设备都“坐镇”于奇瑞捷豹路虎发动机工厂,保障了发动机的品质。

更有内涵的“共享价值”

奇瑞捷豹路虎已经脱离了老一派的“中国智造”观念,全新发动机工厂的开业标志着从单纯整车生产到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生产的升级,同时令本土化进程得到进一步深化。另外,奇瑞捷豹路虎还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这座全新发动机工厂每年可节约用水达435吨、节约切削液75吨,并通过温湿度环境监控系统、能源管理系统(EMS),以及即将建成屋顶光伏电站,减少了对电能的消耗和工业碳足迹。

在人才培养方面,在发动机工厂正式投产两年前,67名专业技术人员就被派往捷豹路虎英国发动机工厂进行了全业务链培训,以强大软实力保障工厂的制造品质。

可见,奇瑞捷豹路虎正在为全新的“中国智造”付出努力,不仅带来了最前沿的核心技术,在生产技能、管理技巧、供应链体系构建、人才培训等多方面都实现了深化提升。这是奇瑞捷豹路虎一直践行的“共享价值”的最好体现,同时也提升中国汽车制造业的体系能力,对整个汽车行业的进步都有带动作用。

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陈雪峰先生表示:“通过引进捷豹路虎最新动力科技,奇瑞捷豹路虎全新发动机工厂以‘品智’带领企业发展迈入新境。”

对于一个顶级发动机工厂而言,智能、品质、绿色是紧密相连的三大核心,奇瑞捷豹路虎不但满足了高技术高品质的要求,而且还在生产过程中利用智能技术将加工要求提升至极致水平,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这是打造出高性能发动机的基础,更是赢得高端汽车市场的利器。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品智”发动机工厂引领奇瑞捷豹路虎前行

一猫汽车网 2017-07-21 17:18:0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