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智能汽车研发公司盘点 看看都有谁?

一猫汽车网 2017-11-03 17:32:08 图片作者:张学军

智能汽车研发公司盘点 看看都有谁?

近年来“智能汽车”技术不断被曝出有重大的研发进展,这主要取决于人工智能这些年的跨越式发展,但那些做人工智能领域的公司有多少加入了智能汽车的研发竞争中呢?

一猫君今天就整理下这几年出现的“智能汽车”相关研发公司,传统的汽车其实一直想要做智能化的汽车,但转型的难度并不比这些新生公司小。

谷歌智能汽车

北京时间31日路透社称,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部门Waymo已决定停止开发自动辅助驾驶(autopilot)功能,因为实验显示,对这一功能的依赖会造成驾车者分散注意力,在发生紧急情况时根本来不及作出反应人工干预驾驶。

该公司在实验过程中发现,测试用户过于依赖这一功能,会在时速高达56英里的情况下坐在方向盘后面打盹、化妆、玩手机等。

其他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研发的车型都包含类似的功能,要求驾驶员在棘手情况下接管方向盘,Waymo原本也计划这样做。

但该部门负责人John Krafcik周一对媒体表示:“我们的发现太吓人了。很难接管,因为他们已失去了情境感知。”

他表示,该公司认为,这样一种要求驾驶者在听到警报声后立刻跳起来接管驾驶的系统是不安全的,今后将专注于开发不需要人工干预的自动驾驶技术。

乐视超级汽车

2014年底,贾跃亭宣布乐视“SEE计划”,即打造超级汽车以及垂直整合的互联网智能交通生态系统和生活方式。乐视汽车的使命是持续创新,不断颠覆,打造地球上最先进的超级汽车,建立垂直整合的智能互联网电动汽车完整生态系统;保护地球生态,改善人类生存环境,让每个人都能呼吸到纯净空气,并且享受互联网智能电动交通生活方式。

贾跃亭发文称,过去上百年形成轿车,SUV,MPV跑车等五花八门的车型分类即将会被改变。FF 正在创造一个跨界融合的全新品类,希望用一种车型就能够替代所有车型。相信你买了FF 91,家里的各种车型就可以处理掉了。它完全颠覆人类对车的认知,是全新的物种。

但乐视智能汽车最近的舆论似乎不太好看,有媒体爆料称,贾跃亭有意向美国联邦破产法院申请FF的破产,且通过破产重整把公司卖给其他投资人,自己退出。同时该消息称,FF越来越像一家影子公司。贾跃亭在努力寻求着变相出售FF汽车的计划。

百度智能汽车

百度智能汽车开启未来之路,基于SD地图、ADAS地图、高精地图、人工智能、大数据, 向国内外车企提供自动驾驶系统解决方案和HMI人机交互平台; 与车企、Tier1厂商、芯片厂商以及服务提供商等共同打造智慧汽车新生态。

百度现在做的主要在智能化这个领域,包括车联网、L3级、L4级的自动驾驶,这三块业务,百度做的和现代汽车工业做的最大区别就是百度基于人工智能的技术做的。比如说车联,我们的操作系统也是语音系统,但是这个语音系统后面的支持并不是大数据技术,而是AI技术。AI时代为什么会来临呢?AI这个技术并不是一个新技术,50年代、70年代已经两次起来,两次都沉默下去了,并没有得到真正的应用。

百度如何来做呢?我们发布阿波罗计划。它有一个16字方针:开放能力、共享资源、加速创新、持续共赢。

百度公司的无人驾驶车项目于2013年起步,由百度研究院主导研发,其技术核心是“百度汽车大脑”,包括高精度地图、定位、感知、智能决策与控制四大模块。去年12月,百度公司宣布,其无人驾驶车首次实现城市、环路及高速道路混合路况下全自动驾驶。

特斯拉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努力为每一个普通消费者提供其消费能力范围内的纯电动车辆;特斯拉的愿景,是『加速全球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

2003年,一群希望证明电动车比燃油车更好、更快、并拥有更多驾驶乐趣的工程师创立了特斯拉。今天,特斯拉不仅制造纯电动汽车,还可以生产能够无限扩容的清洁能源收集及储存产品。特斯拉相信,让世界越早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向零排放迈进,人类的前景就会更美好。

有报道在今年秋季早些时候称,特斯拉试图在Autopilot高管吉姆·科勒(Jim Keller)的带领下,自主设计芯片。科勒是一位著名的芯片设计师,此前曾在苹果和AMD工作。有趣的是,AMD在上周的财报中称,一笔专利授权交易对公司带来了重要推动,但它拒绝透露哪家公司获得了其专利授权。


其它智能汽车研发项目

事实上,奔驰宝马奥迪丰田等车企巨头正加速布局智能汽车领域。国内车企方面,北汽、广汽、上汽、长安比亚迪等已涉足智能汽车领域。

在2016年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爱立信公司宣布与吉利汽车签署协议,将以爱立信车载联网云平台为基础,联合开发车联网设施。吉利将通过车-车V2V、车-设施V2I,为用户提供高级安全功能,让车辆维修保养便捷化,而车辆智能化最终的发展目标则是实现自动驾驶


后记

智能汽车是一种正在研制的新型高科技汽车,这种汽车不需要人去驾驶,人只舒服地坐在车上享受这高科技的成果就行了。因为这种汽车上装有相当于汽车的“眼睛”、“大脑”和“脚”的电视摄像机、电子计算机和自动操纵系统之类的装置,这些装置都装有非常复杂的电脑程序,所以这种汽车能和人一样会“思考”、“判断”、“行走”,可以自动启动、加速、刹车,可以自动绕过地面障碍物。在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它的“大脑”能随机应变,自动选择最佳方案,指挥汽车正常、顺利地行驶。

无人驾驶的智能汽车将是新世纪汽车技术飞跃发展的重要标志。可喜的是,智能汽车已从设想走向实践。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都可以领略到智能汽车的风采。


什么是智能汽车//news.emao.com/news/201711/26749.html

年末买车就来一猫买车帮://news.emao.com/news/201710/26673.html

交通标识智能识别://baike.emao.com/view/841.html

IntelliLink智能交互系统//baike.emao.com/view/410.html

评论(0)
上一篇 以严苛著称的穆迪上调宁德时代信用评级,双A3!
下一篇 跑出创新加速度,宁德时代新质生产力助力行业全面超充化

智能汽车研发公司盘点 看看都有谁?

一猫汽车网 2017-11-03 17:32:0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