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高速上爆胎打什么电话?高速爆胎救援指南

一猫汽车网 2017-11-30 18:07:02 图片作者:张学军

高速上爆胎打什么电话?高速救援指南

中国从上世纪90年代起,随着各地汽车保有量的逐步攀升,交通事故逐渐增多,道路救援开始起步发展,那么在高速上爆胎该打什么电话?

高速爆胎打什么电话?很多人可能会想到122,或者110,甚至会想到打给4S店

但事实上,一般的修理人员是不允许上高速进行修车换胎的,如果遇到高速公路爆胎的情况,应该打的电话是全国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当然,这是有偿的。

高速公路上爆胎,全国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是12122,记得要在电话中说好价格,因为其他修理站的工作人员一般不让上高速换胎。

其实可以打的电话好多,还可以自救,会换备用胎自己换。发生情况不要慌,减速靠边停应急车道,在车后150米放置三角警示牌。

另外要注意的是,在高速公路上,自己是不能随便更换轮胎的,非常危险,所以大家不能拿着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应该先保证人的安全。先把车辆挪到一边,接着寻求高速交警的帮助。我们不能为了赶时间就想省事,毕竟安全第一。


高速路上遇到爆胎的情况,首要保持冷静,不要自乱阵脚,接下来采取应急处理方法!

千万不要猛踩刹车 正确的应急处理方法是这样的,如果是前轮爆胎,要握紧方向盘,调整车头,不要慌张地反复猛打方向盘,以免汽车出现强烈侧滑甚至调头。然后慢慢减速,可以挂空挡或逐级减挡,松开油门踏板并反复轻踩刹车,将汽车缓慢靠边停下来。

不要急打方向盘 如果是后轮爆胎,汽车的尾部会产生摇摆,只要驾驶人员保持镇定,以双手紧握方向盘,通常都可以使汽车保持直线行驶。此外,最好反复一下一下地踩刹车踏板,这样可以把汽车的重心前移,使完好的前轮胎受力,减轻爆裂的后轮胎所承受的压力。记住,不要过分用力踩制动踏板。


在车上装一套胎压监测系统

现在很多车都标配的了,自己装也不是很贵,汽车胎压监测是一套简单的系统,由四个专业轮胎气门芯和一个显示屏组成。安装时把轮胎原来的四个气门芯更换掉,把显示屏放在车子里。行车时,显示屏上会显示四个轮胎的胎压和胎温,如果胎压胎温出现异常,仪器会自动报警。可以防止炸胎。


目前,我国各大中城市的交警支队和交警大队,均对一般交通事故和重特大交通事故编制了相应的紧急救援预案,预案中对交通事故救援指挥机构、救援人员分工均作了明确要求。

所以在高速路上爆胎了,如果自己处理不了,应及时拨打相关的电话来寻求救援。


12122救援怎么收费//news.emao.com/news/201711/27042.html

高速公路上车辆爆胎怎么办//news.emao.com/news/201711/26821.html

一猫直播逛东风标致4S店//v.emao.com/videos/1707.html

以后真的要及时换胎//news.emao.com/news/201509/13685.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高速上爆胎打什么电话?高速爆胎救援指南

一猫汽车网 2017-11-30 18:07:0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