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车架号查询 又叫VIN码查询

一猫汽车网 2017-12-28 15:36:35 图片作者:张学军

车架号查询 又叫VIN码查询

通过车架号查询车辆信息,在销售配件,二手车交易中十分重要,那么如何查看自己汽车的车架号呢?接下来一猫君为你详细解释车架号问题。

车架号(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简称VIN码,中文名叫车辆识别代码, 是制造厂为了识别而给一辆车指定的一组字码。

具体来说,VIN码是由17位字母、数字组成的编码,又称17位识别代码、车架号或17位号。车辆识别代码经过排列组合,可以使同一车型的车在30年之内不会发生重号现象,具有对车辆的唯一识别性,因此可称为"汽车身份证"。

VIN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49年。但直到1981年之前,标准一直处于变换中。


明白了车架号是什么以后,我们怎么查看自己或他人的车架号呢?

我国轿车的VIN码大多可以在仪表板左侧、风挡玻璃下面找到。

另外,在机动车行驶证上,新的行驶证在“车架号”一栏一般都打印VIN码。

其它地方:如保险单上、发动机室内的各种铭牌上、驾驶员侧车门柱上等。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国家或汽车生产厂家,其VIN含义有细微的不同。


知道了车架号,我们能做什么?

通过车架号查询,我们可以了解到汽车的出厂时的一些配置信息,车架号查询输出的信息包括:汽车品牌车型、年款、排量、变速器、驱动方式、车身结构以及发动机信息。

正确解读VIN码,对于我们正确地识别车型,以致进行正确地诊断和维修都是十分重要的。


下面我们以长安马自达车架号查询以及规律进行说明

案列车架号:长安马自达3 星骋 两厢:LVRFDAMB*********;LVSFDAMB*********

前3位:“LVR”或“LVS” = “长安马自达”

第4位:第四位是约束系统类型,有”B,F,H“3种,分别意义如下:

       “B” = 所有座椅配备安全带,驾驶座椅配备气囊

       “F" = 除代码B的配置外,增加副驾座气囊

       “H" = 除代码F的配置外,增加前排座椅侧气囊

第5位:“D” = “马自达”。

第6位:“A” = “5门5座两厢车”,“F” = “4门5座三厢车”,“C” =“5门5座SUV”。

第7位:“M” = “手动变速器MT”,“A” = “自动变速器AT”,“C” =“无级变速器CVT”。

第8位:“B”= 1.0L,表示发动机排量,“A”= 1.3L,“C”= 2.0L,“L”= 1.5L,“S”= 2.5L

第9位:检验位 (略)

第10位:年款 (略)

第11位:装配厂代码, F=重庆,N=南京

第12-17位:生产流水线号


比如在修理汽车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查询车架号得到一些年份及配置信息,更换零部件时候能更容易匹配等,在二手车交易的过程中也可以查看车架号知道车辆的具体年份而不被忽悠。


进口车关税税率计算和最新政策//news.emao.com/news/201712/27121.html

发动机舱清洗注意事项//news.emao.com/news/201712/27182.html

车价查询买车就看一猫价://news.emao.com/news/201712/27204.html

汽车保险公司电话大全://news.emao.com/news/201711/26863.html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车架号查询 又叫VIN码查询

一猫汽车网 2017-12-28 15:36:3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