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年12万辆/增长93% 广汽三菱2017年远不止提量

一猫汽车网 2018-01-10 12:00:00

刚刚,新的一年开始了,按照汽车圈儿的日历表,正是各种盘点展望的时候,一猫汽车也按照惯例推出各大车企年终盘点系列。在2017年整体2%的增速下,各家车企可谓几家欢乐几家愁。然鹅,有一个品牌表现却很亮眼,是盘点类绕不过的话题——广汽三菱。以销量几近翻番之姿势,超额完成全年销量目标。

据最新数据,2017年,广汽三菱全年实现销量12.11万辆,同比增长93%,此外,进口三菱全年5024辆的销量,同比增长16%,双双跑赢整体车市。的确,这样的成绩并不是每个企业都能够晒的。在中国车市,谈企业习惯了以销量论英雄,广汽三菱近年的增速值得叫人刮目相看,但今天我们想换个思维来谈谈这个企业一年的成绩。

销量:超额完成目标 增幅达93%

2017年中国车市并没有预估的乐观,全年增长仅为2%,这给不少企业造成压力,但同时,对那些优秀的企业来说,是加速增长的机会,显然广汽三菱是这类中的一员。12月31日,广汽三菱官方公布,2017年全年实现销量12.11万辆,同比增长93%,接近翻番,远超大盘。这是继8月达成2016年全年销量,9月累计第30万辆下线(用时11个月),11月15日达成10万销量之后,又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对比其从第一个10万辆(26个月)和第二个10万辆(20个月)的达成,可以清晰看到,这家企业正在赛道上加速,充满生机。

纵观中国车市,各个车企2017年呈现的是两极分化的发展状态,增长的有一波,大跌的也不少。广汽三菱在2017年仅凭欧蓝德、劲炫、帕杰罗和祺智四款SUV产品,却创下其历史销量新高,实现93%的增长率,成为高增长企业中的一员,广汽三菱干了什么?

➤ 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 只有有备而来的成长

激烈的市场竞争,对有想法有准备的人来说反倒是舞台。这句话用来形容广汽三菱的2017年再合适不过。仅用5年,其在产品布局、品质管控、渠道服务、品牌营销等多方位打出组合拳,展现一个有体系,有目标的姿态,较好地把握市场节奏,在销量上以独有的速度前进。

都在说中国车市已步入消费升级时代,什么是升级?消费者对汽车品质越来越重视,越来越较真,这是很重要的一点,它影响着市场的走向,关系到一个企业的成败。广汽三菱深谙此道,在生产上充分发挥来股东中外双方母公司的基因,匠心制造。在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17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中,广汽三菱以100分的评分位列日系三甲。

对任何一个企业来说,品牌价值都是一个生存的命根,做好品牌,有竞争力的产品、可靠的品质固然是很重要,但同时品牌形象的打造和传播更是不可或缺的。广汽三菱通过多种多样的品牌活动,让更多人感知这个有温度、有态度的汽车品牌,比如发起《2017寻找美丽乡镇》走进全国12个美丽乡镇,传递爱心,发现生活之美,连续4年的“寻找美丽乡镇”中,关爱了数以千计的山区贫困学子、孤寡老人、抗战老兵等,为他们送去物资和温暖。比如启动飞机“欧蓝德号”,开启实现梦想的奇妙之旅。此外,在社会公益建设上,广汽三菱也是一直持续在做,关注儿童出行安全、灾区救援、学校捐赠等等。

对汽车企业来说,最重要的当然还是产品,广汽三菱制定了“五年十款新车”导入计划,逐步走入稳健发展节奏。以欧蓝德为例,一款紧凑型SUV车型,价格在15-25万元区间,像这样的产品,现在市场上可以说是一抓一大把,怎么跳出来成为关键。而广汽三菱找到了一个很好的突破口——20万内四驱,七座,打出“2047” 这一响亮的口号,获得消费者的广泛传播与认可。此外,根据产品的优势与特性,通过《歌手》、全民K歌等营销,进藏服务驿站等特色服务推出,以及将汽车的日常使用与西藏文化、音乐、公益爱心等紧密结合,打造出富有调性的产品形象。也正因为如此,仅凭三款车型,广汽三菱在2017年能卖到12万辆。

品牌、品质、产品到营销,可以看到广汽三菱虽年轻,但已形成一个具有竞争力的体系。这一点,从五周年广汽三菱晚会的“全民参与”热情之高得以体现,这是一个从上到下拧成一股绳的企业,一个一呼百应、高度结合的体系。有了这么一个体系,不难理解,为何其销量会一路飞涨。

➤ 继续提速发展 推两款全新车/发动机工厂投产

对于一个仅仅成立5年的年轻汽车企业来说,广汽三菱的成长很快了,然而彪悍的人从来不满足于现状,他们永远在思考怎么样才能更好。2017年增长接近翻番,然而广汽三菱的规模仍然不大,结合10月份公布的中期发展计划来看,2018年将是继续提速发展,在快车道上跑出状态的一年。

在2017三菱汽车年度股东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三菱首席执行官Osamu Masuko表示,中国在三菱汽车的复苏计划中占重要位置,他希望通过引进新产品和扩大经销商网络,将中国销量从2016年的不到10万辆,在2020年提升到30万辆。没有什么比投产新车更有利于刺激销量增长,对于广汽三菱来说,当下重中之重更是补充产品线,获得更多的市场关注度。

据悉,2017日内瓦车展首发的Eclipse Cross,将有望尽快进入中国市场,,其将搭载全新的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加之设计上的轿跑风格,十分符合时下新的消费潮流。除此之外,欧蓝德PHEV正在国内做实证实验,有望不久的将来进入中国市场。

作为体系化建设的重要一环,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预计将于2018年正式投产,首期每年产能15万台,将投产投产三菱汽车最先进的发动机。

广汽三菱规划中,有着更体系化的构思。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张跃赛表示, 2018年广汽三菱将按年轻化的方向塑造品牌,以新能源、车联网为技术突破点,全力打造“三个一工程”: 建设一个世界级水准的发动机工厂;积极推进“五年十款新车”计划,导入一款三菱汽车全球战略车型;新增100家销售网点,持续深化“50公里半径服务圈”的同时,提高网点覆盖率,销售市场进一步下沉,覆盖更多的市场空白和盲点。

总结:2017年对广汽三菱来说,是展翅翱翔之前的热身,这一年我们可以看到广汽三菱无论是在品牌建设,产品调性还是产品规划,都体现出了体系化的进步,接下来的2018年广汽三菱的表现值得期待。

评论(0)
上一篇 J.D. Power魅力质量双料第一 菱智领航紧凑型MPV创富未来
下一篇 京东汽车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落户天津,模式焕新再升级

年12万辆/增长93% 广汽三菱2017年远不止提量

一猫汽车网 2018-01-10 12: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