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雪佛兰全功能车系五大连池冰雪试驾 挑战零下35°极寒

一猫汽车网 2018-01-19 00:05:19

五大连池,位于黑龙江省西北部,黑河市西南部,小兴安岭与松嫩平原的过渡地带,与著名冬季试车场瑞典阿维斯焦、加拿大卡普斯卡辛处于同一纬度带,冬季长达127天,最低温度零下40°C,零下20°C的时间超过100天。近日,雪佛兰全功能车系冰雪体验营在这个极寒圣地举办,极端严寒的气候条件、复杂诡变的冰雪路况和由专业团队打造的四大工程级冰雪赛道,既是磨炼车辆低温极限性能的宝地,更是考验了雪佛兰全功能车系的冰雪和极限条件下的驾驶稳定性与安全性。

本次雪佛兰全功能车系冰雪体验营共有探界者、创酷、库罗德以及科迈罗四款车型供体验者驾驶,体验项目共分为金领结赛道、舞道飞扬、雪地撒欢、火山探险四个部分,每一个环节都针对车辆某一方面性能进行测试,从而让我们更加清楚地了解雪佛兰车型的实力。

金领结赛道的体验内容主要是当车辆在低附着系数的路况下所获取的最大侧向附着力和ESC电子稳定系统在雪面的控制能力,该赛道形如雪佛兰Logo“金领结”。其中,探界者在赛道上挑战各种直角弯,体验车辆在低附着系数的路况下能获取的最大侧向附着力以及ESC 电子稳定系统的控制能力,其凭借精准的油门响应、灵敏的转向以及可靠的车身稳定系统,在金领结赛道中表现得游刃有余,肆意滑动犹如疾行的冰球明星,展现了超强的动力和优异的操控性能。

舞道飞扬的体验内容主要是对驾控技术和车辆综合性能的极致考验,体验探界者在复杂雪地弯道下的极限操控性能、ESC电子稳定系统及智能四驱系统的综合表现。该环节是基于雪地路况所打造的不规则拉力赛道,全长3公里,由多个直道与弯道相连,行驶一圈要经历10个以上不同半径的弯道,其中不乏难度极大、转弯角度接近180度的发卡弯。

“胳膊肘弯”雪地赛道是对驾控技术和车辆综合性能的极致考验,更能体验到探界者在复杂雪地弯道下的极限操控性能和智能四驱系统的表现。面对雪地环路的严峻挑战,探界者所配备的2.0T+9AT 高性能动力组合、智能四驱系统以及基于通用汽车全球最新中级SUV平台和技术打造的先进底盘充分的展示了其优势。9 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的低档位齿比设定,与2.0T双涡管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配合,让探界者在冰雪路面的起步初段就可以发挥出强大的动力性能。精准操控与高效的动力,使探界者在雪地赛道上显得灵活机动,留下了一个个流畅的过弯身影。

雪地撒欢的内容主要是体验车辆在雪地高速行驶中的稳定性以及智能四驱系统和ESC对发生侧滑时的干预能力。其由一段不规则桩筒路线、U型弯道和冰面直道路线组成。在这个项目中,驾驶者从起点出发,首先以50km/h左右的时速在雪地上完成不同类型的绕桩,幅度由小到大,再经过U型弯道驶入直道,最后在近乎零附着力的冰面直道上进行目标制动,主要体验车辆在雪地高速行驶中的稳定性、智能四驱系统和ESC对发生侧滑时的干预能力。

凭借高效的动力、轻量化车身科技和精准的操控,探界者以敏捷的身姿在雪地上肆意撒欢。同时,灵敏的ESC电子稳定系统和智能四驱系统完美匹配,保证车辆行驶稳定性,在每一次发生雪地侧滑即将失控的边缘发挥最佳工作状态,让车辆拥有一条顺畅的行驶轨迹。城市SUV全新创酷也毫不逊色,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DSS智能启停变速箱的组合提供了充沛的动力,AWD智能四驱系统与ESC共同作用确保了车辆行驶稳定性。

火山探险的体验内容主要是考验车辆的通过性、爬坡能力、四驱系统和低温极限性能,在这个环节中,探界者、库罗德和创酷共同挑战冰雪越野路况。由于五大连池拥有中国最著名的火山群,巍峨矗立于冰雪天地之中,造就了独一无二的“冰与火之歌”。“火山探险”这一项目中,雪佛兰全功能车系将团队作战,探界者、库罗德和创酷共同挑战冰雪越野路况,考验车辆的通过性、爬坡能力、四驱系统和低温极限性能。

参与挑战的库罗德Z71雷霆版,搭载了3.6L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带来平顺且高效的动力输出,206mm离地间隙可以让它从容通过各种复杂路况,在林海雪原中尽展灵活身姿。不过,像库罗德这种工具车始终还是少数国人的玩物,家庭用车还是探界者这些车型来得更实际些。探界者也具有强悍的雪地越野表现,其搭载的智能四驱系统,当前轮打滑时在0.2秒内及时响应,实现前后轮最多50:50的扭矩分配,配合强劲的动力输出,在冰雪越野路面上能够发挥出极佳的稳定性,应对崎岖与艰险场景。 

在本次冰雪体验中,雪佛兰科迈罗RS也倾情助阵,上演震撼的漂移大秀。第六代科迈罗RS诞生于通用汽车全球轻量化豪华后驱平台,搭载2.0T+8AT动力组合,当其飞驰在半径130米的冰雪圆环上时,用惊险刺激的连环漂移掀起冰雪狂潮,展现了其极佳的操控表现和性能实力。

冰雪驾驶最大的魅力莫过于使即将失控的车身回归平衡,通过雪佛兰全功能车系冰雪体验营活动,让大家对雪佛兰旗下的这四款车型有了更深的了解。其中,探界者、创酷以及库罗德在强大的四驱能力、扎实可靠的底盘系统和丰富的安全配置的帮助之下,在冰雪路面上大大提高驾驶安全性,而科迈罗的漂移大秀也给本次试驾活动带来十足的乐趣。一天的体验太过短暂,但是也使得我们更好地体验到了人与车辆在特殊路面情况下的沟通。雪佛兰这四款车型所展现出来的综合实力使我相信,它们一定会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评论(0)
上一篇 全场景驾驶无忧,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强势来袭
下一篇 宠粉这块儿没在怕菱智开工活动倒计时,满满福利等你拿!

雪佛兰全功能车系五大连池冰雪试驾 挑战零下35°极寒

一猫汽车网 2018-01-19 00:05:1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