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15万也能买合资车 盘点15万元左右的合资SUV

一猫汽车网 2018-01-29 06:08:00

随着汽车产业的迅速发展,消费者的购车选择也逐渐增多,但是对于部分消费者而言,购车预算可能并不是很充足,15万元左右的车型几乎是这部分消费者考虑的重点,但是在这个价格区间内对于他们来说可能会直接考虑自主品牌。其实在这个价位也可以买到很多适合家用的合资品牌车型。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15万元左右的合资品牌SUV,看看在这个价位有哪些车型是值得考虑的。

所列车型指导价
车型售价(万元)
长安福特翼搏7.98-15.58
东风悦达起亚KX311.68-17.78
广汽菲克Jeep自由侠13.48-19.68
东风雷诺科雷嘉
13.98-20.88
一汽马自达CX-414.08-21.58

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这几款车的价格。从表格中可以看出,长安福特翼搏是这几款车中价格最便宜的,15万元的预算几乎可以购买到配置较高的一款车型。而一汽马自达CX-4为价格最高的一款车型,这个预算只能购买到乞丐版车型,但是由于这款车在市场中颇受好评,即使是乞丐版车型也有很多消费者购买,所以我们也将其放在了推荐的范围之内。另外,在车型级别上,翼博、KX3以及自由侠为小型SUV科雷嘉和CX-4为紧凑型SUV,虽然15万元的售价仅能以买到低配版车型,但是这个售价买到一款合资紧凑型SUV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我对于长安福特翼搏的印象还是比较深刻的,在去年11月我曾驾驶着这辆小型SUV从北京出发,去往天津。由于在路上有多辆车发生交通事故,所以导致这一路的驾驶都在拥堵中度过。不过,虽然道路很拥堵,但是由于翼博动力输出充沛,所以在保证安全驾驶的前提下,出入公路口的时候比较灵敏,并没有耽误我太多的时间。

2018款长安福特翼搏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换装了类似新款翼虎的家族式进气格栅,大嘴式中网内部还配有横幅式镀铬条。此外,高配车型配备的是17英寸轮圈,采用的是规格为205/50 R17的米其林轮胎。车尾部分,国产车型保留了外挂式备胎(海外版车型将取消),并对备胎罩进行了重新设计。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45mm、1785mm以及1659mm,轴距为2530mm。

内饰方面,翼搏沿用了新款海外版车型的设计,新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与锐界等高级别SUV上一致,并配备换挡拨片功能。现款车型上的双炮筒仪表被简约的双圆盘式仪表取代,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能展示更多车辆信息。此外,中控台中央的8英寸悬浮式液晶屏搭载了福特车型最新的SYNC 3系统,功能更为全面。

动力方面,新款翼搏搭载了1.5L、1.0T以及2.0L三种动力供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20Ps、125Ps和170Ps,峰值扭矩为150N·m、170N·m和202N·m。传动系统方面,1.5L车型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或6挡自动变速箱,1.0T和2.0L车型则仅匹配6挡自动变速箱。其中,2.0L车型还配备了四驱系统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2017年对于韩系品牌车型来说压力着实不小,这其中的原因有很多。但是说实话,东风悦达起亚KX3确实是一辆“物美价廉”的车型,在国内拥有众多的车主。其11.68-11.78万元的售价比市场上很多同级别合资车都要便宜,而且在市场终端还有一定的优惠,当然这也是韩系品牌的一大优势。

起亚KX3的外观造型较为圆润,新款车型虎啸式前脸进行了加大,前雾灯与LED日间行车灯整合于前保险杠两侧,前脸视觉效果更加简洁,造型非常时尚。车身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270mm、1780mm以及1630mm,轴距为2590mm。属于同级别的主流水平,车身侧面线条流畅,前低后高的设计在视觉上营造出较为动感的效果。车尾部分,新车尾部造型线条非常流畅,尾灯组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此外,新车还采用了黑色后保险设计,配合底部银色防擦护板,更加突显SUV车型的气息。另外,其15周年纪念版车型基于现款1.6L自动GLS车型升级而来。

KX3的内饰设计上,我们很容易看出其采用了起亚家族式设计风格,虽然整体有一些K4的影子,但在细节上KX3还是具有自己独特的风格。而全系标配的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D、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前排中央扶手等配置,还是比较实在的。

动力方面,KX3搭载两款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25Ps,峰值扭矩151N·m;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60Ps,峰值扭矩250N·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6挡自动变速箱以及7挡双离合变速箱。

起源于战争年代的Jeep品牌对于众多汽车及军事爱好者来说或多或少都是一个信仰的存在。而广汽菲克Jeep自由侠刚上市的时候,也凭借着极具个性的外观设计和充沛的动力输出获得了一片好评,仅在我的身边就有很多人购买了这款车。虽然这款车的指导价不具有优势,但是目前,自由侠在全国的4S店都有一些优惠。所以,考虑这款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当我看到自由侠的第一眼时,就被它的造型所吸引。该车前脸采用的七孔式的前格栅延续了Jeep的家族特征,双圆形的前灯组虽然与时下车型的主流设计格格不入,但这也为整车增添了几分复古风。车身侧面部分,采用较短的前/后悬的同时获得了不错的接近角与离去角。而尾部造型中采用了棱角分明的方形尾灯组,其内部十字形的处理以及复杂的结构看起来更加精致。

自由侠在内饰的设计上年轻富有活力,其中控台上的各功能分区相对独立,而整合在一起又显得不拘一格。该车所装配的三辐式方向盘也是Jeep车型一贯的造型风格,后部设置的快捷键也较为实用。在内饰的细节部位融入了向Jeep品牌文化致敬的元素,每一处细节都犹如一个彩蛋,刺激着乘员的感官神经。

动力方面,2017款自由侠搭载两款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0Ps,峰值扭矩230N·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5Ps,峰值扭矩为190N·m,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则是6挡手动变速箱、7挡双离合变速箱以及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部分车型还配备了四驱系统。

东风雷诺国产以来,推出了科雷嘉科雷傲两款国产SUV车型销量一直保持高增长状态。首款国产车型科雷嘉的全年累计销量25,732辆,同比微增4%。这款车型给我感觉除了光鲜的外表以外,其底盘、发动机变速箱的表现也非常优秀。

科雷嘉的外观设计个性时尚,主打年轻运动,尤其是采用红色车漆的车型,令人印象深刻,保持着法系车一贯的时尚作风。尾部的设计十分紧凑,富有个性的尾灯衬托出其特有的运动感。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03mm、1836mm以及1610mm,轴距2645mm,由于中高配车型配备有车顶行李架,其车身高度有所增加。

相比于外观的时尚、个性,科雷嘉的内饰设计就要保守很多,整体布局中规中矩。但是在一些细节处,科雷嘉还是向消费者展现了法系车不一样的一面。其仪表盘提供5种颜色、4种样式可选,中控液晶屏也提供不同的模式。对于一些年轻消费者来说,这样的设计可能会很有吸引力。

动力方面,其2.0L车型仍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则是CVT变速箱。而1.2T车型为东风雷诺旗下首款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17Ps,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则是6MT变速箱。

目前,越来越多的汽车生产厂家推出了在SUV基础上打造的Coupe车型,例如宝马品牌的X6、X5、X4、X3和奔驰品牌的GLE Coupe、GLE等。他们将SUV车型划分更加细化,让消费者的选择更多个性选择,而一汽马自达CX-4同样是一款这样的车型。

2018款马自达CX-4在外观方面的变化不大,其沿用了KOERU越概念车与“魂动”设计的理念,整体视觉效果动感时尚。车身尺寸方面,其车身尺寸长宽高依次为4633mm、1840mm以及1535mm,轴距达到了2700mm,符合这一级别要求。

内饰方面,2018款CX-4主要增加了不少的配置,其中全套的i-activsense马自达智能安全辅助系统是新车最大亮点之一,该系统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HBC远近光自动切换系统、MRCC自适应巡航、SBS中高速自动刹车系统,主动安全配置非常丰富。另外在舒适性配置方面,该车型升级第五代悦联多媒体系统,处理器速度更快,大大缩短开机时间,而且具有CarPlay、CarLife、3D地图、更多App等功能。

操控性能方面,2018款CX-4配备了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该系统能够在弯道内根据驾驶员操作以及车辆状态,精确控制发动机扭矩输出,实现车辆重心转移控制,最终让车辆过弯更为平稳顺畅,提升车辆行驶舒适性。其依然搭载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8Ps/6400rpm和192Ps/61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15万元的售价购买这几款合资SUV车型还是比较值得的。三款小型SUV虽然轴距较小,但是乘坐起来并不会感到太拥挤,并且这三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非常时尚,在动力上也做到了兼顾燃油经济性与动力输出。而对于两款紧凑型SUV来说,虽然受到价格限制,只能购买到配置较低的车型,但是他们的低配版车型也有着不错的市场响应,而这个价位购买到一款紧凑型合资SUV确实比较值得。综合来看,如果您想花费15万元左右购买一款合资SUV车型,上述五款合资SUV车型均可以考虑。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15万也能买合资车 盘点15万元左右的合资SUV

一猫汽车网 2018-01-29 06:08: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