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轮胎计算器的计算方法说明

一猫汽车网 2018-02-05 17:05:05 图片作者:张学军

轮胎计算器的计算方法说明

汽车轮胎计算器主要是根据轮胎规格,可以很方便计算出汽车轮胎的外径,也就是轮胎最外圈的直径大小,主要用途是在换胎时候用来确认新轮胎和旧轮胎的匹配度。

那么轮胎计算器是怎么计算出不同规格的轮胎的外直径、胎宽等数据呢?我们看下轮胎计算器的计算方法说明。

举例说明,如换轮胎时候:

原轮胎尺寸:胎宽:185、扁平比:40、轮毂直径:16,那么计算出来的轮胎直径:554.4mm ;

新轮胎尺寸:胎宽:195、扁平比:45、轮毂直径:16,那么计算出来的轮胎直径:581.9mm ;

计算结果就是:

新旧轮胎直径相差值为:4.87%(误差值应控制在±3%) 新旧轮胎差值太大,建议调整新轮胎规格


轮毂宽度(即J值)决定可更换的胎宽范围,请查看下表。若要更换轮毂,需要注意轮毂孔径。

适合你轮毂的最佳胎宽对照表:

轮胎宽度由J值决定

您的轮毂适合怎样的轮胎宽度,是由J值(轮毂宽度)决定的,J值是指轮毂两侧凸缘之间的距离。如右图,新轮毂中的7.0J,“7.0” 指的是7英寸,“J”代表轮毂凸缘的形状和高度(还有C、JJ、JK、K 等高度,C为最低,K为最高)。

轮毂宽度决定了可安装的轮胎宽度,对照上表数据可以知道。


轮胎的轮毂保护,顾名思义是指特殊设计能够起到保护轮毂作用的轮胎。原车的轮胎和轮毂的匹配度一般都比较高,所以自带一定的保护属性。

轮毂保护的轮胎作用主要是保护轮毂不受刮蹭,还有有轮辋保护的轮胎看起来更美。因为轮辋保护要求突出的部分橡胶的刚性更强,也意味着胎侧的刚性更强,胎侧与胎面的形成的角度更趋向方形,不像没有轮辋保护的轮胎,胎侧鼓鼓的。


所以在更换轮胎时候,选择与轮毂匹配度高的轮胎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轮毂,这就是需要用到轮胎计算器了,算出来新旧轮胎的直径差距后可以找到更匹配的轮胎。


减速带真的能让交通更安全吗//news.emao.com/news/201802/27464.html

快弹车迎新春活动来袭://news.emao.com/news/201801/27417.html

轮胎质量排名的测试//news.emao.com/news/201710/26525.html

轮毂品牌鉴别与选购://news.emao.com/news/201710/26547.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轮胎计算器的计算方法说明

一猫汽车网 2018-02-05 17:05:0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