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led灯、氙气灯和卤素灯哪个好?对比选车灯

一猫汽车网 2018-03-12 12:12:58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led灯、氙气灯和卤素灯哪个好?对比选车灯

汽车大灯作为照明灯在行驶过程中有着重要的作用,每个汽车的大灯不但设计不同,其发光效果和车灯产品也各不相同,现在主流的卤素灯、氙气灯、LED车灯三种。

我们先看下卤素灯、氙灯、LED大灯在发光原理、能耗、亮度、价格都方面的区别,帮助你在更换车灯时候做出更好的选择。

发光原理不一样

卤素灯是利用钨丝发光,氙气灯是惰性气体放电发光,LED大灯是发光二极管发光。


三种等发光原、制作材料不同导致使用寿命不同

一般卤素灯的使用寿命为500小时,氙气灯的寿命为3000小时左右,LED大灯的使用寿命目前还不好定论,因为目前技术还不是很成熟,但是理论可以达到50000小时左右。


亮度有差别

亮度卤素灯最低,55W为1000多流明,氙气灯35W为3200流明左右,

LED大灯目前有的20W可以达到3000-6000流明。LED:光谱几乎全部集中于可见光断,发光率可达80~90%,输出6200流明,相当于 6200根蜡烛。

(流明:是描述光通量的物理单位,物理学解释为一烛光。)


能耗不同

卤素灯的耗能最大,一般车上用的是55W, 氙气灯一般用的是35W, LED大灯则为20W左右。


三种车灯的色温差别

卤素灯一般只有一种色温,色温为2700K左右,光线偏黄。氙气灯的色温可选性较大,从3000K到30000K,不同颜色的光都有,市场上常用的是4300K,5000K或6000K,而LED大灯目前一般为4300K或6000K,以后可能会有更多的色温可以选择。

(色温是表示光线中包含颜色成分的一个计量单位。从理论上讲,色温是指绝对黑体从绝对零度(一273℃)开始加温后所呈现的颜色。)


最后,三种灯的响应时间不同

卤素灯和LED大灯是即开即全亮,不延时;而氙气大灯则会延时,一般的普通氙气灯大约6秒达全亮,快启的2秒达全亮。


总之就是它们在光线强度、耐用度、照明效果、能耗、照射宽度方面存在区别,但都能满足基本的行车照明。

我们说的普通大灯就是卤素大灯,LED的灯就是二极管的,这种灯相对损坏的几率更小,亮度更高,只是如果损坏了,那么费用也是较高的。


led灯、氙气灯和卤素灯的市场使用情况

卤素大灯目前使用最为广泛。正常情况下,一个卤素灯泡的寿命最长能持续约1000小时左右,同时它还具备了工艺简单成本较低等优点,因此使用最为广泛。但卤素大灯的主要缺点是发光效率不高,亮度相对较低且散热大。

氙气大灯则是更高级的汽车大灯。虽然造价高于卤素大灯,但凭借亮度更高、照射时间更长、稳定性好、更加节省耗电等诸多优势,让它成为卤素大灯之外的主流大灯。

LED大灯比卤素大灯耗电量更低寿命更长,具有良好的稳定性且反应迅速。同时体型较小的LED灯还能拥有更多地设计造型,成为许多高端车型的选择。


我们最早用的是黑白电视机,有了彩电,黑白电视就慢慢被淘汰了。有了智能手机后,用功能机的人就越来越少了。

但车灯是个例外,最早的车子用的是卤素大灯,后来氙气大灯,第三代的LED也出来了,但一直到今天,市场上使用最广泛的仍然是卤素大灯,卤素灯泡很便宜,一般的灯泡十几块钱就可以买到。

卤素灯没有被淘汰还有一个原因,白炽灯发出的光是黄色的。黄颜色的光,在雨、雪、雾天里穿透力要更强。对于行车安全来讲,好处是很明显的,而氙气灯的穿透力比较差。灯照在雾上,它会反射在你的脸上,开灯还不如不开看得清楚。

LED灯算是前面两种灯优点的集合,又亮,又耐用,照出来的光,你要暖光有暖光,要冷光有冷光。什么雨,雪,雾天统统可以用。但是,LED灯太贵了。


世界十大名车都有哪些品牌//news.emao.com/news/201803/27587.html

世界名车的车灯欣赏//news.emao.com/news/201803/27589.html

汽车千斤顶价格及使用//news.emao.com/news/201803/27574.html

2018法国汽车排行榜//www.emao.com/top/15.html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汽车led灯、氙气灯和卤素灯哪个好?对比选车灯

一猫汽车网 2018-03-12 12:12:5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