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宝沃柔性生产线让你认识工业4.0时代,助BX7 TS实力不俗

一猫汽车网 2018-03-30 13:34:43 图片作者:李一鸣

古人有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可见好的生产工具对于产品的影响有多大,这个道理不仅国人了解,来自德国的宝沃也深懂此道。严谨的宝沃为了延续高标准的造车理念,打造工业4.0时代,智能柔性生产线成为宝沃工厂的最大亮点。

位于北京市密云区的宝沃汽车工厂,2013年开工建设,2015年一期工程正式完工,这也标志着工厂正式开启运转模式,随后品牌旗下宝沃BX5、BX7和BX7 TS都在这里诞生。工厂年生产能力达到18万辆,今年开工的二期工程预计将在今年6月份完成,届时更为智能的生产线得到增强,年产量将激增到36万辆,产量提高了一倍还多。

何为柔性智能工厂?理念来自德国工业4.0,宝沃工厂也是按照这个理念来打造,这也是国内目前唯一一个整车生产的智能柔性化工厂。宝沃工厂可以达到的标准:第一,采用互联机器人、柔性NC定位系统、柔性夹具切换系统、自动化输送系统,标准化工艺体系、三层环网智能管理系统、国际安全标准。第二,在同一条生产线8个不同的车型能够无节拍损失自动切换和混线生产。第三,可生产车身最大尺寸4800mm x2000mm x1800mm,车身最大重量550kg。

简单来说,工厂内的设备可以随时切换多个车型进行生产,且模具更换时间很短。这也提高了工厂的效率,也让人看到工业4.0时代,更为先进的生产技术,让原本单一化的生产线可以多元化生产。占地110万平方米的柔性智能工厂,可以完成从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检测、物流、IT等方面全部的整车生产工艺,完全达到德国工业4.0的标准。

当你看过这一道道生产线,对于宝沃的德系生产品质有了更新的认识。不仅在制造工艺上精益求精,在同级别中,宝沃家族的SUV车型都会做得更到位。A、B柱作为车身最为脆弱的位置,宝沃在这些位置使用了1500Mpa的热成型钢。达到了航母和装甲车等军事设备上的材料标准,不仅如此,在钢板的处理上,也使用了豪华品牌常见的耐腐的双面电镀锌钢板工艺,12年的防腐保障。一体式车身常见,而一体式车门可是同级少有,提高车身30%强度的同时,也让车门开合声音更加厚重。让你的安全听得到。

外观件做得这么细致,内饰自然不会差了,来自全球先进的供应商带来更为环保的材料,让宝沃新车“缺少”一些新车味儿。别怀疑你提了一辆库存车,而是宝沃的标准远远低于国家和国际标准,在常温(23)条件下,车内甲醛标准仅为国家标准的1/5。即使在65摄氏度的高温下,车内空气质量也远低于常温下的国际标注14%。车机使用的B-Link系统像个秘书,24小时监护你的座驾,有任何风吹草动,第一时间通过APP及时向您汇报。

都来了工厂,试驾自然不会少,在封闭的场地内,安放了三套滑轮组,模拟三个车轮打滑的极端情况。宝沃是同级别中唯一搭载了Haldex(瀚德)五代四驱系统,可根据路况智能分配扭矩,前轮为95%-0%,后轮为5%-100%,最大单轮扭矩可以达到100%。还搭载了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更好的分配牵引力,让宝沃在极端情况下操控更精准、四驱系统更可靠。

试驾的车型宝沃BX7 TS版,当你坐在车内,宝沃宽大的座椅很好的承托了身体,两侧的护翼很好的固定住身体。BX7 TS油门响应很快,轻踩油门踏板就能得到很好的动力输出。扶稳方向盘在教练的引导下,闷住油门车子稳稳的慢速前进。当三个轮子顺利落入滑轮组中,测试就正式开始,在半联动状态下,发动机转速控制在2000rpm,车内还是很安静的。基本上保持转速3-5秒,精准地实时动态分配驱动力,以3,500牛·米的后轮最大扭矩容量顺利实现同级最强脱困能力,可见强大的四驱系统和差速器配合的强大功力。

不仅动力强进,宝沃的底盘也是很有料。分别试驾了BX7和BX7 TS在弯道、颠簸路、绳子路、比利时路、卵石路等路面测试的时候,两台车调教层面的差异就比较明显了:BX7悬架偏舒适更适合日常家用;BX7 TS悬架更硬偏向运动范儿,侧向支撑明显要更好,整体通过性也很不错。

如今各个品牌不仅产品上下足了功夫,在内功的修炼上也是不惜血本。宝沃引进了德国工业4.0的智能柔性化工厂,更为先进的智能机械设备,让宝沃车型制造的每一步更加精准,让整车的品质更高。国际一流的供应商,也让宝沃在四驱系统、车身强化等方面都可以比肩豪华品牌。为了更好的销量,宝沃还需迎合国人的消费习惯,才能改变国人对品牌的现有认知。

评论(0)
上一篇 火星7柴油启航版“全”面出击 全尺寸皮卡10.98万起
下一篇 东风风行品牌之夜暨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发布现场直播

宝沃柔性生产线让你认识工业4.0时代,助BX7 TS实力不俗

一猫汽车网 2018-03-30 13:34:4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