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可靠性对汽车来说有多重要?常见指标

一猫汽车网 2018-04-13 17:15:46 图片作者:张学军

可靠性对汽车来说有多重要?常见指标

关于汽车的可靠性,我们都经常听说,但汽车的可靠性体现在哪些方面?有哪些指标你知道吗?

汽车的可靠性对安全用车来说至关重要,今天一猫君就汽车可靠性有哪些方面组成来和大家聊聊。

首先说下什么是可靠性,可靠性的定义是指元件、产品、系统在一定时间内、在一定条件下无故障地执行指定功能的能力或可能性。

可通过可靠度、失效率、平均无故障间隔等来评价产品的可靠性。

汽车是一个由无数零部件、众多元件、复杂系统组成的一个工业产品,所有这些部件,能否在你行驶过程中正常工作,工作的持续时间等等都可以算作是汽车可靠性的一部分。

可靠性是与电子工业的发展密切相关的,其重要性可从电子产品发展的特点来加以说明,具体到汽车,可靠性是评价汽车技术水平的综合性使用性能的指标。

汽车可靠性内容主要包括动力系统、车身外观、音响娱乐系统座椅空调等8个类别,一般体现在近200多个小功能项上,对这些功能项的用户实际使用情况进行调查汇总,通过系统的数据分析就可以得出一辆汽车的可靠性,也只是仅供参考的可靠性。


汽车的可靠性是指在规定的使用条件下和规定的行程内完成规定功能的能力。汽车的使用可靠性取决于汽车本身的固有可靠性以及汽车的使用维修水平,并与汽车的使用条件有关。

汽车使用时间增长,其出现故障的可能性随之增大,使用可靠性下降。

若从汽车开始运行到其工作至T时开始对汽车实施维护,则称时间T为维护周期。在达到维护周期之前,汽车出现故障的可能性增大,经维护后,使汽车的技术性能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恢复。

这也是为什么汽车需要定期做保养的原因,定期保养汽车的一些重要部件、易损部件可以大大提升汽车运行的可靠性。

汽车经过长期使用、多次维护后,其技术性能会明显下降,这时只有通过修理才能使技术性能有大幅度的提高当汽车使用到其性能达到极限状态时,则相应达到汽车极限行驶里程。

注意,汽车维修只能在一定程度上维持汽车的技术状况,提高使用可靠性,但不能完全恢复其固有可靠性水平。经过相当里程的行驶(即达到极限里程时)后汽车就报废。

可靠性的评价指标如下:

1、平均首次故障里程。

2、平均故障间隔里程。

3、当量故障率。


通常配置简单高科技设备少得车可靠性比较高,豪华车集合高科技一身价格高昂但是小毛病任然不少。

举个例子,丰田越野车fj酷路泽可靠性就比较高,(故障率相对较低)直接原因就是因为这款车非常简单,没什么先进设备。

路虎系列故障率就要高些,因为路虎的高科技设备比较多。


高可靠性汽车产品才能满足现代出行和生活的需要

买车要选可靠性高的车,首先需要知道自己买车的目的和用途,当前汽车市产品线已经细分的不同的使用场景中,一般使用场景和汽车定位匹配度高的汽车,其使用过程中可靠性会大大提高。


以市场上常见车型为例,有人总结道,可靠性的话,是指经久耐用,少修,保养简单的话,这些车都是经过实践检验的,保证可靠性好,但车型都比较旧,但是很实用,维修保证高,配件也便宜。

桑塔纳、捷达、富康、爱丽舍、标致307、别克君威、蓝瑟、千里马、雅阁凯美瑞、花冠、卡罗拉、霸道、帕杰罗等这些车保养都很简单 维修都很方便 质量和可靠性都好。

宝马 奔驰 劳斯莱斯这样的车 其实可靠性不是很好,主要是保养做的很细,你让劳斯莱斯天天开山路试试,劳斯莱斯要是跟出租车一样一天500公里跑下来,可能比桑塔纳跟容易坏。

以上这些车 市场保有量很大 维修便利 配件便宜,并且都是老车型 经历了时间的检验 都很靠的住。


而关于最新的汽车自动驾驶技术,自动驾驶前提是可靠性、安全性。

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整个过程中,对整个汽车电子架构有非常高的要求,最终实现自动驾驶或智能驾驶的目的是要让汽车变成零事故,要求整个汽车电子架构能够不只有可靠性、适用性,且能做到完全安全,包括质量、设计还包括信息网络的安全。


2018北京车展时间和门票价格://news.emao.com/news/201804/27715.html

中国汽车品牌大盘点(五)://news.emao.com/news/201804/27706.html

车载点烟器使用说明//news.emao.com/news/201802/27506.html

快弹车金融品牌简介://zt.emao.com/201803/ktczt/html/contact.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可靠性对汽车来说有多重要?常见指标

一猫汽车网 2018-04-13 17:15:4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