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实力型紧凑SUV的比拼 宝沃BX5对比东风日产逍客

一猫汽车网 2018-06-21 13:28:51 图片作者:猫新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米饭和馒头您更想吃哪个?


这种做选择的纠结,其实反映了好多消费者在购车时的心境。


谁都想选一款更出色的产品,但是当同样两款优秀的产品摆在眼前时,究竟选哪一个好呢?


今天摆在大家面前的,就是这样的选择:一款是最近势头正猛的新晋势力——宝沃BX5,另一款是长期保持热销的强势车型——东风日产逍客


两款都是实力型的紧凑SUV,究竟哪一款更适合您呢?



BX5:紧凑型SUV的新晋势力



先看看BX5。


BX5作为近期异军突起的热销车型,很多特点都打破了行业内一贯以来的固有标准,渐渐成为衡量德系紧凑型SUV的新的标杆,主要优势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1.深厚的底蕴积淀


宝沃汽车早在1919年就在德国诞生,一直都是德国传统豪华品牌的代表之一。被中资收购后,其完整保留的工程师基因,能够最大程度的保证产品在设计、安全以及品质等方面,体现出原汁原味的德系产品特点。


要知道,德系车一直以来都是国内市场上最受欢迎的车系,其经久耐用的产品品质已经在消费者心中建立起牢固的第一印象。


同时,德系车各项使用细节上的严谨设计、精密的制造工艺所带来的安全属性、先进的动力系统和行驶设定,都是德系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而宝沃的中资背景,能够更清晰的将国内客户的深层需求向工程师进行传递,从而设计出更能满足国内消费者使用的德系产品。


这也是宝沃BX5能够迅速获得市场认可的一个重要原因。


2.独到的产品设计



更注重细节的品质感


充满豪华感的外观设计,是消费者选车时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标准,于是所有品牌几乎都不约而同的采用超大进气格栅和镀铬亮条来进行装饰。


而BX5在打造豪华感的同时,采用磨砂质感的亮条对轮廓进行点缀,使得整车视觉效果更有品质感,这也是BX5的外观设计能够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原因。


更注重日常的配置设定


对消费者而言,配置越丰富的车型吸引力就越大;但对于BX5而言,在丰富配置的同时,如何能够让消费者更加方便的进行日常使用,是配置设定的重点。


比如说中央显示屏的安装位置,当其他车型都在考虑采用更大的屏幕来提升豪华感时,宝沃的设计师们考虑的,则是采用悬浮式显示屏可以避免驾驶员低头读取,从而提高使用的舒适性和行车的安全性。


同样,十项多功能HMI系统以及B-Link智能互联系统的采用,不仅是为了更便捷的使用,还可以让车内人员感受科技的魅力。


更让日系产品更难以做到的是,BX5更加注重对安全的考量。除了标配ECALL一键救援系统、360°全景泊车、全方位6安全气囊等安全配置外,BX5的内饰做到了车内甲醛含量仅为0.02mg/m³的环保材质标准,重新定义了安全的衡量标准。


更注重使用成本的动力组合


传统德系车型往往采用TSI发动机DSG变速器的组合,但BX5搭载的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AT手自一体变速箱


从使用成本上来看,1.4T发动机能够传承强劲的动力输出和较低的油耗。同时,6AT手自一体变速箱更适合在堵车的国内环境下使用,动力输出更加平顺线性,且性能更加稳定。


更重要的是,BX5拥有终身质保的独特优势,更能够节省日常的使用成本。


(注:终身质保具体政策,详情需咨询宝沃当地经销商,并签署首任车主终身免费保修相关协议。)


逍客:日系紧凑型SUV的代表


再说说逍客。


逍客作为多年来的畅销车型,始终扮演着衡量日系紧凑型SUV评价标杆的角色,主要优势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1.广泛的认知度



东风日产作为日系三大品牌之一(丰田本田、日产),进入国内时间要晚于其他的两个主要竞争对手。但多年来凭借持续不断的品牌宣传以及多款车型的上市投放,东风日产已拥有广泛的品牌认知度。


到目前为止,只要提到东风日产,空间大、油耗低、静音性高这三大特点,几乎已经成为了东风日产车型的标签


逍客也同样继承了这个优势,作为最早一批进入国内的紧凑型SUV,逍客在空间、油耗以及静音表现方面,都很好的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


2.年轻化的产品设定



越级的外观设计


逍客虽然进入国内时间较早,但一直以来缺少突破性的变化,始终给人一种稳重有余而活力不足的感觉。


为了提升产品力,全新逍客采用了众多与同门师兄奇骏相同的设计元素,并加大了外观轮廓,使得外观看上去更像是一台“小号奇骏”,有效提升外观吸引力。


简洁的内部设计


逍客居家风格的内饰设计,更加注重年轻人所追求的简约;整体黑色的内饰,配以亮银色镀铬点缀和拼色座椅,又体现出年轻人有个性的品位。


整体柔和的线条,配以I-SAFETY智能辅助安全系统,以及EAPM油门误踩纠正系统等特色配置,营造出日式特有的驾乘舒适感。


省油的新款动力


逍客在原有的2.0L发动机基础上增加了1.2T涡轮增压发动机,进一步强化自身小排量大动力的印象。


配合CVT无级变速器,突出平顺的加速特性。


猫新总结


无论是逍客还是BX5,两款产品都拥有各自的特点及优势。


对于喜欢日系车的消费者来说,逍客作为一款非常成熟的产品,舒适、经济以及适合家用的特点非常鲜明,但作为德系产品的BX5同样也具备这样的优点。


而对于喜欢德系车的消费者来说,BX5作为新晋的热销车型,除了拥有德系车传统的优势之外,更注重细节的设计、更加符合日常使用的配置、安全以及经济性,是吸引消费者的主要因素。


如果说具备传统优势的逍客是经典紧凑型SUV的代表,那么更加注重实用性和安全品质的宝沃则是紧凑型SUV中新一代的产品标杆。


评论(0)
上一篇 冠军马卡龙 宏光MINIEV×《蛋仔派对》梦幻联动快乐来袭
下一篇 全方位守护出行!五菱缤果PLUS展现安全硬实力

实力型紧凑SUV的比拼 宝沃BX5对比东风日产逍客

一猫汽车网 2018-06-21 13:28:5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