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阅读灯使用的常见问题

一猫汽车网 2018-07-02 18:03:47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阅读灯使用的常见问题

汽车的阅读灯是车内的一个常见照明工具,车主在使用的过程中可能不会注意到,经常是阅读灯出现问题的时候才发现。今天我们就看下汽车阅读灯使用过程中都有哪些常见问题。

阅读灯是在车内光线不足时,其能提供给乘坐人员足够亮度,便于车内阅读之用,同时又不会影响驾驶员的正常驾驶。

位置在连接点烟器接口,触动开关后,即可发出不同颜色灯光。

车内阅读灯现有普通阅读灯(一个灯泡)和LED阅读灯(多颗LED灯)。

阅读设置及使用按钮说明

阅读灯有一个三位置开关。

A:OFF

B:DOOR

C:ON

以上三个按钮的功能说明

当开关处于“DOOR”位置B时,如果打开车门,则灯亮起。装有车内灯定时器,当出现下列情况时,车内灯持续点亮约15秒:

1、在驾驶员侧车门关闭的情况下,从点火开关中拔出钥匙。

2、在机械钥匙未插入点火开关时,点火开关转至“LOCK”位置。

3、钥匙不在点火开关中时,打开驾驶员侧车门锁。

4、点火开关中无钥匙时关闭最后一个车门。

在下列情况下,车内灯定时器将取消:

1、驾驶员侧车门上锁。

2、点火开关转至"ON"位置。当后阅读灯开关处于“ON”位置C时,无论处于何种状态,后阅读灯都将点亮。当开关处于“OFF”位置A时,无论处于何种状态,后阅读灯不点亮。


车主使用阅读灯的常见问题

阅读灯关不掉怎么回事?

按下电动天窗边上的door键试试,一般现在车辆阅读灯都有三个档,一个是开门就亮,在一个就是关闭,还有一个就是直亮,参照上面的三个按钮的说明。


汽车前阅读灯和车内照明灯什么区别?

实用途是一样的,无非是为了照明,或者在晚上在车内看东西、或者晚上开门时能看到车内。如果非要给它们找个区别,那就是样子不一样。

内阅读灯,安装在汽车内部,在驾驶座顶和后座中间顶部都安装有,便于车内阅读之用。


LED阅读灯优点

一是寿命长,一般可达几万乃至十万小时。有人认为如果未来的汽车照使用LED,整个汽车使用期限不用更换灯具。

二是节能,比同等亮度的白炽灯起码节电一半以上。

三是光线质量高,基本上无辐射,属于“绿色”光源。

四是LED的结构简单,内部支架结构,四周用透明的环氧树脂密封,抗震性能好。

五是无须热启动时间,亮灯响应速度快(纳秒级),适用于移动速度快的物体使用。

六是适用电压在6―12伏特之间,完全可以应用在汽车上。

七是LED占用体积小,设计者可以随意变换灯具模式,令汽车造型多样化。

所以说,汽车厂商喜爱LED,完全是LED本身的优点所决定的。


紧凑型车销量排行榜://news.emao.com/news/201806/28160.html

二手车骗局真实案件://news.emao.com/news/201806/28149.html

轿车文化和轿车价格查询//news.emao.com/news/201806/28148.html

车友会是什么组织吗?//news.emao.com/news/201806/28145.html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汽车阅读灯使用的常见问题

一猫汽车网 2018-07-02 18:03:4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