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节油器真的能省油吗?

一猫汽车网 2018-07-09 17:48:37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节油器真的能省油吗?

最近油价又要涨了,可能涨幅还比较大,加满一箱油能比之前多花10来块钱,车主们想到要用汽车节油器来省油,网上对汽车节油器的说法有很多,整体说来就是两种观点,一个是能节油可以省钱,另一个说法是不能省油,所谓的汽车节油器就是一个心理安慰,甚至还会有消耗电瓶的电量等问题。

那装了汽车节油器到底能不能到达省油的目的呢?我们看下节油器的工作原理,然后你自己也能判断出来了。

汽车节油器,顾名思义,就是应用在汽车上面,通过某种方式或方法来起到节省车辆燃料或减少燃料消耗的一种装置。

与此相对的是汽车节油剂(省油宝)那种化学方式,汽车节油器是采用了物理电子电器的一种装置来来进行节油的。


汽车节油器设计和工作原理

汽车节油器原理是利用车辆自身发电机电源,通过电源控制器自动产生节油器主机所需的电流,将节油器主机内的水电离分解成氢气和氧气,经安全隔离供水器及管路将氢、氧混合气体输送到发动机的气缸内与其它燃油同时燃烧做功,来达到节油的目的。

由于氧气的输入使原来发动机的燃料得到更充分的燃烧,提高了燃油效率,这是其一。

而氢气是一种环保高能燃料(航天飞机.火箭发射器等用的燃料就是氢),燃烧热能比汽油柴油都高,是汽油燃烧热能的3倍,氢气的注入就是增加了燃料,同时通过行车电脑控制器的控制减少燃油的供给量,用添加的氢气代替减少供给的燃油。

看完上面的原理分析,感觉这很科学、很有道理的样子,但还是有些漏洞,油门供油是根据你踩油门的情况决定的,不是加入氢气氧气就是自动减少,这跟你的驾驶习惯有很大关系。

还除了节油的作用,由于这个汽车节油器的原理很容易理解和实现,技术门槛并不高,导致很多厂家想要生产这个来赚一笔,但如果生产工艺不过关、产品质量有问题的话,装上后可能会产生其他安全隐患,如果点解装置在高温下工作产生的氢氧分离不够彻底,可能导致没到进气口就会发生燃烧。

所以有人总结说:所有的节油器本身都无法达到省油的功能。

当然节油器也不是一无是处,加装了节油器,驾驶方式驾驶习惯一定要好,因为马力强了,油门就乱踩,这样会更耗油,要节油是要靠控制油门(马力提升了,踩油门自然就少(轻)了)而节油器产生的氢、氧,相当于一种添加剂帮助汽油燃烧的更充分,没有浪费燃油,又有新的能源---氢气参与燃烧,所以同等油门动力更足。

所以想要节油还是要从驾驶习惯上改进才好。

开车省油技巧,对于众多车主来说,这里面的学问十分深奥。这就为大家介绍一些简单的、可学性强的省油技巧,让大家对油价少一分担忧。

1、柔和起步,避免急加速、急刹车

有些车主很享受猛然间加速起步的感觉,其实这样不但耗油,也很容易伤到发动机,最好的办法是,热车持续两分钟左右,等发动机温度达到90度左右方可正常起步,比较省油的做法则是在发动机转速1200转左右时正常起步。另外猛踩油门,见空就抢,油耗也会大大增加,而且事实上也快不了多少,急刹车不仅耗油,还很容易造成刹车片过热,影响行车安全

2、减少制动、空转、停车和掉头

在行驶中,如果发现前面情况要提前处理,可采取摘挡滑行的方法,尽量减少紧急制动以减少因制动造成的能量损失;停车等人时,最好熄火;提前预见情况,尽量保持汽车运行惯性,利用车速处理情况,不该停的车不停;应尽量减少汽车调头次数,确需调头时,应尽量利用空载机会选择有利地形顺车调头,避免倒车调头,倒车时车速低,油耗比前进时大。

3、检查火花塞、清理积炭、调整胎压

轮胎气压的下降,对行驶阻力、轮胎的使用寿命及燃油的消耗都有较大的影响;火花塞是将高压电引进发动机的气缸内,在电极间产生火花,点燃混合气,据试验证明:一只火花塞不工作,要多消耗燃油25%;两只不工作就要多消耗燃油60%以上。另外火花塞间隙的大小、积碳的多少等等都对功率和耗油有直接的影响。

4、中速行驶

发动机在中速运转时最省油。在没有大负荷需要时,无需使发动机处于高速运转状态。另外,若汽车高速行驶,则需克服更大的空气阻力,使燃料消耗量激增。


当车主们了解到开车如何省油,也就可以大义凛然的说“为环保事业出一分力”了,为自己的子孙后代留下了更多生存的空间。 


汽车阅读灯使用的常见问题//news.emao.com/news/201807/28176.html

车源最多的平台软件有哪些//news.emao.com/news/201807/28198.html

征信不好能用汽车金融或贷款买车吗://news.emao.com/news/201807/28185.html

轿车文化和轿车价格查询//news.emao.com/news/201806/28148.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汽车节油器真的能省油吗?

一猫汽车网 2018-07-09 17:48:3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