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10万自主SUV获得五星级碰撞 一汽奔腾X40暴力拆解

一猫汽车网 2018-07-24 12:10:49 图片作者:猫新

取得C-NCAP五星碰撞测试好评对于豪华车型可以说是一件容易的事儿,但是对于价位10万元左右的车型来说或许没那么简单。

不过对于那些下了血本的自主品牌车型也不是没有可能的,没错,它就是今天的主角一汽奔腾X40。


作为一汽奔腾旗下的紧凑型SUV,不仅是大家关注度很高的车型,同时也是获得C-NCAP碰撞测试五星好成绩的车型,因此,上市后就被消费者看好,这也是理所当然的。

整车品质表现很出色,无论是外形还是做工都很细致,对于一款10万元级别的自主SUV车型还是更容易让百姓所接受。

今天这辆奔腾X40为2018网红版1.6MT豪华型,厂家指导价为7.48万元,实际提车价格为6.68万元,在北京市场有着8000元左右的优惠幅度。


2018年7月23日,今天再次被邀请到拆车坊直播间,参加《终极破坏王·暨一汽奔腾X40暴力拆解》录制节目。

节目由车讯网女主播知了和网红主播兔牙妹妹共同主持,现场还邀请到了拆车坊资深拆车专家郭磊参与互动讲解,相信看录制节目是次要的,奔腾X40的表现才是重点。

一汽奔腾X40刚斩获C-NCAP碰撞试验五星的好成绩,这场暴力拆解节目就是为了解析一汽奔腾X40在“车辆安全”方面付出了哪些努力?

拆解依旧从车头开始,对于安全车身来说,构造“科学合理”的防护结构当然需要考虑“材质和结构、形式”等方面。

奔腾X40的前后防撞梁不但采用了高强钢,而且杠身侧断面造型也为一个倒放的“凹”字,整体为闭合结构,这样在遭遇前后方向的撞击时,沿车身前后方向就有了四道纵向支撑,好处就是能更有效的分散和吸收碰撞能量。

前防撞结构配有低速缓冲层,材料为泡沫塑料,目的是防止在低速行驶中撞击行人,达到保护的作用。

一汽奔腾X40车门采用了一体冲压成型形式,和拼接式车门相比,外观工艺更加美观。

一汽奔腾X40车门内侧的钢板是一整张钢板,拥有更好的一致性。

这与很多车型有所不同,出于成本的考虑,内侧钢板采用拼接式钢板,车门铰链采用强度高的钢板,其它部分都采用轻薄的钢板。所以奔腾X40在这方便表现还是很出色的。


前后车门内设置圆形钢防护杠,车门内部设置了帽型加强筋,这同样是目前主流的车门防护形式之一。

一汽奔腾X40车顶采用了钢板加强辅助帽型加强筋的防护形式,不仅钢板强度更大,还能减少共振或噪音,车顶钢板内侧还黏贴了环保丁基胶材质的止震贴,依然是提升车内静谧性,打造更为舒适的驾乘空间。

地板防护结构包括表层全覆式毛毡,防潮层和复合棉材质的填充垫层,车内底板上同样黏贴了止震贴。

一汽奔腾X40底盘很平整,排气管大面积采用隔热衬板,减少排气管热量向车内辐射,有利于提升乘坐舒适性,同时在炎热的夏季,还能减少车载制冷系统工作负荷,对燃油经济性提升方面也有一定积极作用。

另外在车身底板防腐喷涂方面,一汽奔腾X40考虑的也相当周到,乘员舱底部约80%都喷涂了防腐塑胶,能够有效减低底盘腐蚀,同时对隔音方面也有一定贡献。


此次解析还对奔腾X40进行切割,其中包括ABC柱、门板以及前防撞钢梁,坚固的车身材质让技术人员废了好大劲儿,同时还能够明显看出不同地方采用的材质厚度不同。


通过切割安全车身不同部位的难易程度表现,拆车专家郭磊用通俗易懂语言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汽奔腾X40是如何通过“材质和结构形式”打造出了“科学合理”的安全车身,这个问题终于迎刃而解了,就连现场的两位美女主持人都若有所思的点头称是。

每款车型都想获得五星级碰撞的好成绩,但是付出才是重点。一汽奔腾X40取得了C-NCAP碰撞试验五星成绩就是如此,通过此次拆解实验就能够看出,致力于为用户打造“更加安全家用车”的理念,是对一汽奔腾X40高品质、高安全性的认可!

评论(0)
上一篇 江西五十铃翼放工程版轻卡在城市建设中大放异彩
下一篇 东风风行全新新能源序列发布首款车型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

10万自主SUV获得五星级碰撞 一汽奔腾X40暴力拆解

一猫汽车网 2018-07-24 12:10:4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