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要操控,就选“它” 试长安第二代逸动 XT

一猫汽车网 2018-08-02 09:38:41 图片作者:猫邦

纵观中国品牌中,运动型两厢车型越来越少。而随着90后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主力消费者,一辆有个性的车,才能成功吸引他们的目光。

长安第二代逸动 XT(文中简称逸动 XT)就是瞄准了这一细分市场,用更动感的外观设计和运动的底盘调校,赢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逸动 XT作为逸动的两厢车型,整体风格与逸动有着明显的区别,逸动更加优雅、稳健,适合那些已经成家的人。而逸动 XT则是一辆充满了运动元素的车,主要瞄准年轻、有活力的90后甚至是00后消费者。

很明显,逸动 XT做到了。

先说逸动 XT动力和底盘悬架系统,是因为它开起来的感受,让人惊喜不已。

正式上路前,我们来到了场地,进行了绕桩、紧急变线、紧急刹车、倒车入库等丰富的项目体验。

逸动 XT在绕桩和紧急变线中表现出色,车速保持在50km/h进行绕桩,车辆侧倾抑制到位,反打方向时车身及时回正,整个绕桩过程非常流畅。

而在紧急变线项目中,将车速提升至60km/h松开油门(不踩刹车)。车头指向性精准,车尾保持了非常不错的随动性,整个车身姿态稳健,紧急变线项目依旧轻松通过。

在场地项目的体验中,逸动 XT的悬架表现出非常不错的韧劲。

而在正常道路行驶,逸动 XT对于粗糙路面的震动隔绝到位,车内拥有不错的稳定感。通过坑洼或者凸起路面时,车身虽有轻微起伏,但通过后并不会产生多余的俯仰现象。

驶过井盖、桥梁接缝时,车辆驶过非常的干脆,“咚、咚”两声(非常干脆)很有厚重感。

唯一影响舒适性的就是通过减速带,车辆的悬架略显生硬。但对于一辆运动取向的车型来说,可以理解。

逸动 XT的转向非常轻盈,特别是低速状态下,不论是转弯,又或是原地挪车都是如此。

不过,整个转向的圈数较多,停车倒库时,来回挪车稍微繁琐一些。

高速路况下,转向手感轻微加重,搭配韧劲十足的悬架调校,并不会有“轻飘飘”的感觉,非常稳定。

逸动 XT在D挡模式下,整体风格以保证车辆的舒适性和平顺性为主。变速器升挡积极,基本上在2000rpm左右就会升挡。匀速行驶时,发动机转速经常保持在1500rpm左右,让车辆更加省油。

此时,整车对发动机声音、路噪以及风噪的抑制相当出色,车内拥有非常不错的静谧性。

急加速时,车辆依然是一种慵懒的状态。需要将油门踩下一半,变速箱才会开始降挡,转速会迅速攀升至3500rpm,以满足驾驶者的加速需求。动力也会源源不断的输送到车轮上,超车绝对够用。

除此之外,还可以选择使用S挡或者M手动模式。

S挡模式下,发动机转速会保持在3500rpm左右,动力充沛,变速箱也保持在最敏感的状态,对于脚下的任何小动作,车辆都会做出反应。当脚下动作缓和时,就算是在S挡,发动机转速也会降至1500rpm左右。省油嘛,可以理解。

既然有了动力的保障,就需要牺牲一点点隔音了。急加速时,由于转速较高,发动机噪音会传入车内,车内人员交流就需要提高音量了。

动态小结:经过试驾,逸动 XT的底盘给我留下深刻影响。特别是激烈驾驶中,悬架对于车辆的支撑非常到位,让逸动 XT表现出了优于同级车型的操控感。

自古以来,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优异的操控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便是,车辆在通过减速带时略硬。

由于是逸动两厢车型,所以在外观上采用了相同的设计语言,但是细节上增加了许多运动元素。

逸动 XT的前脸采用家族式设计,“大嘴”前中网非常具有辨识度。

1.    前牌照框下部的中距毫米波雷达为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工作,时刻探测前方碰撞危险,并实现智能分级预警,提前1.4s即可发出报警,并可在紧急情况下主动制动车辆。

2.    内后视镜前方是原厂内置的行车记录仪,可时刻记录车辆前方道路交通状况。并在中控台设置有SAVE实体按键,紧急情况下轻按此按钮,可及时保存视频,留存证据。


在细节上,前大灯组和雾灯区域的装饰件使用了更加锋利的设计手法,以凸显逸动 XT的运动气息。

前中网的折角,雾灯镀铬装饰件、前LED日行灯、后尾灯等部分,使用了诸多类似于“回旋镖”的设计手法,让整车在观感上更加的运动。

车辆侧面是逸动 XT非常有力量感的地方,多条锋利的腰线,既考验着长安的制造工艺,又体现了整车的动感气息。

我们试驾的是逸动 XT的中配车型,车顶行李架、前车门门槛的镀铬饰板是选装配置(通过与厂商沟通得知,选装价格不会很贵)。

试驾车型为五辐双色铝合金轮毂,时尚动感。而高配车型则使用多条辐双色铝合金轮毂,视觉效果上更加豪华。

轮胎采用韩泰的Optimo奥特玛 H426型号,尺寸为215/50 R17,这款轮胎在静音、操控和湿地行驶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优点是经济、舒适、性价比出色。

相较于前脸的家族式设计,车尾使用了许多新颖的设计手法。大尺寸的尾翼、后备箱中部的折线,让车尾非常有层次感,也是逸动 XT最迷人、最运动的部分。

尾翼、后尾灯组、双出排气(为装饰件,真正的排气隐藏在右侧底部)等设计组合在一起,竟然让车尾表现出色了一丝丝攻击性。

尾灯、雾灯等部分,充斥着“回旋镖”设计语言,与前脸相呼应。

与前脸相比,我更喜欢车尾的设计。

后备厢盖的按钮和倒车影像摄像头都放在了牌照框的上方,需要弯腰打开。

后保险杠底部的黑色饰板中央,设置有LED倒车灯和反光板。与许多放在后灯组内部且只有一边有倒车灯的车型相比,在夜间能够为倒车影像照亮更多地方。

不便之处就是车辆驶过泥泞道路时,底部的倒车灯、摄像头和后备厢盖按钮会比较脏。

外观小结:虽然,逸动 XT的前脸设计,有着浓浓的家族味儿,对于营造动感氛围有些许的束缚。

但是,逸动 XT在车侧、车尾和很多细节部分用了一些小心思,特别是“回旋镖”元素,让逸动 XT在拥有帅气外观的同时,依旧保持着浓郁的战斗气息。

逸动 XT的内饰依旧采用长安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与逸动相似。

整个内饰使用许多平缓的线条,看上去更加舒展。在纯黑的内饰配色中,银色拉丝面板辅以玫瑰金色的饰条起到了点睛之笔。

整车内饰做工精细,使用了约50%的皮质包裹,整体不论是触感还是观感都相当有质感。

方向盘为三辐式平底设计,两侧的按键很有金属质感,整体非常运动。

仪表盘为机械双炮筒式,中间的双色显示屏可显示车辆的多种信息。高配车型将会搭载全液晶仪表,还支持“三指飞屏”功能。

逸动 XT搭载长安最新的in Call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拥有收音机、电话、高德导航、喜马拉雅、酷我音乐等丰富的功能。

智能语音助手“小安”表现依旧抢眼,通过“小安你好”即可唤醒,识别率相当高,可控制音乐、音量、导航、空调等多种车内设备,非常智能。

多媒体屏幕下方为空调控制区域,按键和旋钮的操作手感不错。下方的储物格空间够大,放手机、钱包什么的非常方便。

储物格内部设置有两个USB和一个12V电源接口,对于现在手机不离身的人来说,非常贴心了。

中央扶手箱的空间属正常水平,深度够,但略窄。水杯架中间有隔板,可分别放置1.5/2.0元的农夫山泉(大小瓶装矿泉水)。

逸动 XT的前排座椅包裹性适中,腰部支撑则表现出色,座椅和靠背中间部分采用打孔处理,透气性不错。

由于是中配车型,座椅调节为手动,而高配车型则是电动调节,并带有两组座椅记忆功能。

与前排座椅相比,后排座椅的舒适度相当不错。座椅和靠背中间部分同样采用打孔处理,座垫的填充物非常柔软,而USB充电口、中央扶手、杯架、储物格均有配备,对后排乘客照顾非常全面。

同时,后排地板中间的隆起不高,且较宽。后排中间坐人时,很容易就能找到舒服的坐姿。

逸动 XT的后备箱非常规整,内部左侧设置有固定灭火器的绑带。

空间方面够用,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可用于搬放大物件,平常家用或接人拉个大的行李箱足够了。

内饰小结:逸动 XT的内饰,从用料、做工、设计、人机工程和实用性等各方面的表现值得肯定。

长安最新的in Call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为其加分不少,平时常用的功能都可以通过“小安”来完成,基本上不用动手都可以搞定。

总结:长安第二代逸动 XT是长安轿车采用全新设计语言的第三辆车,其含金量相当高。

在设计和配置上,第二代逸动 XT的变化非常明显,通过亮眼的设计和实用的配置来吸引年轻的消费者,底盘调校则更加说明了这一点。

第二代逸动 XT的底盘表现让人印象深刻,行驶质感出色,处理路面的大小震动韧性十足。快速过弯时,悬架系统对于车辆侧倾支撑到位,非常给人信心。

通过官方公布第二代逸动 XT的预售价(7.99-10.99万元)可以看出,该车依旧主要以年轻消费者为主。

相信,长安第二代逸动 XT将以实力赢得年轻消费者认可,并逐渐改变国人对两厢车不实用的看法。

以下是美图赏析↓↓↓

评论(0)
上一篇 全尺寸皮卡火星7Pro 重新定义12万级乘用皮卡
下一篇 四大“全免”权益、8年超长质保 长安凯程钜惠“放大招”

要操控,就选“它” 试长安第二代逸动 XT

一猫汽车网 2018-08-02 09:38: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