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车子汽油剩多少时该加油?油量控制有学问

一猫汽车网 2018-08-06 18:04:23 图片作者:张学军

车子汽油剩多少时该加油?油量控制有学问

现在汽车已经非常普遍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当中,而有驾照有车的人更是占比很高,可是不论新手还是老司机在对汽车汽油剩多少时该加油这个问题有些争论。

主要争论点是车子到底能不能把有用尽后在去加油。有些车主为了驾驶更省油,习惯油表指针接近“0”线时才去加油,有些车主为了避免频繁进站加油,会把油加到“嗓子眼”上。

究竟什么时候去加油合适?这个问题其实汽车设计的工程师都是有考虑到的,对于汽油的使用、油箱中余量的不同情况都是有在设计时候考虑的问题。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汽车油箱的几个知识点:汽车油箱标准容量

油箱标注的容积并非实际最大容积,而是最大合理容积。普通油箱可以在标注容积外,多加注10%~15%的汽柴油。以60升油箱为例,最多可加到75升。汽车生产厂家提示油箱容量为60升,是考虑到油品的膨胀系数,存油不超过60升比较合理,以给温度升高引起燃油膨胀提供足够的空间,同时保障油箱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


油箱油量报警,就该加油了

许多说明书上都提醒,指针在油表的四分之一处就该加油,这是出于保护油泵的考虑。建议车主在使用过程中,应经常检查油表是否到底。

油量报警说明油箱中所剩的有量已经不多,不在安全的行驶供油需求内,需要及时去加油,加油量准确与否,不能根据油箱的额定容量判断。

汽车燃油箱是一种容器(国家没有将其作为计量器具管理),不是计量器具,不能作为判断计量准确与否的依据,根据国家有关强制性标准的要求,汽车燃油箱的额定容量应控制在燃油箱最大安全容量的95%。

所以当车子上的油表显示只有四分之一左右的时候就该加油。

这就是手机充电一个道理,不能等电量完全用光后在充电,先不说对电池有没有影响,这也影响对手机的正常使用。车子也一样,当油量不多的时候顺道去加个油,既能保护汽车油路系统,又能安心的开着到处跑,不用担心不及时进站加油导致汽车抛锚,给车主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另外,如果车子油箱油量过低,假如车子的油箱已经长时间没有清洗,由于汽车油箱底部杂质较多,油量少就很容易造成油路堵塞;同时,燃油不多时,还会使汽油泵工作负荷增加,影响油泵内转子的冷却。此外油量太低,也可能影响排气系统的氧传感器。

最后,加油也不能加太满了,太满了就像人吃的太撑了一样,也会造成汽车的一些不舒服,如果车子经常不舒服就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车辆油箱加油过多,造成油箱出气口埋在汽油里,使得出气管往碳罐流油,最后漏到路上的现象时,应改变加油方式,不要加到“跳枪”。


踩油门的正确方法和常见问题//news.emao.com/news/201808/28289.html

快弹车分期购买新能源车型和方案://news.emao.com/news/201807/28259.html

汽车低速熄火什么原因//news.emao.com/news/201807/28204.html

汽车节油器真的能省油吗//news.emao.com/news/201807/28200.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车子汽油剩多少时该加油?油量控制有学问

一猫汽车网 2018-08-06 18:04:2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