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去远方么?北京(BJ)40 PLUS考虑下(下篇)

一猫汽车网 2018-08-14 08:44:58 图片作者:猫邦

上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北京(BJ)40 PLUS的外观/内饰/配置等静态信息。

那么,作为一款带大梁和分时四驱的硬派越野车,究竟开起来怎么样?在城市中和越野路况下表现如何?

本篇文章将主要介绍北京(BJ)40 PLUS的动态性能。

北京(BJ)40 PLUS搭载来自于萨博的2.3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整个动力系统的可靠性和成熟度无须担心。

四驱系统的切换按钮为中控部分的圆形按钮,在时速30km/h以下可在2H和4H之间切换。如果想要切换4L则需要将车辆停稳,挂入N挡,待仪表盘的“4L”标志常亮后说明中央差速器已经锁止,说明此时已经是北京(BJ)40 PLUS越野性能最强的状态。(一键启动按钮位于正中央)

分时四驱系统未带后桥差速锁,不过北京(BJ)40 PLUS 2.3T环塔冠军版将会配备后桥差速锁。

悬架系统升级为前双横臂式螺旋弹簧独立悬架和后五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更注重车辆行驶的舒适性。

北京(BJ)40 PLUS使用的2.3T发动机动力储备充足,起步爆发力不错,偏轻的油门会加重车辆往前“窜”的感觉,脚下踩油门的动作需要尽可能平缓。

正常道路加速,提速到80km/h很轻松。高速路上,后段动力储备也不错,不过噪音会比较明显。

车辆更换全新的悬架后,整体调校能够兼顾越野和舒适性。

悬架系统对路面细碎震动处理到位,传入车内的颠簸微弱。虽然悬架较软,驶过大的坑洼时车身会有轻微的俯仰,但是车辆很快便能恢复正常的行驶状态。

底盘已经向越野和舒适做出特殊的调校,不过由于车身偏重,并不适合快速过弯。操控并不是硬派越野车该做的事情,它真正厉害的地方是在非铺装路面。

城市路况下车内噪音控制还可以,由于车辆顶棚可拆卸,导致密封不好,所以在高速路况下车内噪音会比较明显。

北京(BJ)40 PLUS低速状态下的转向手感偏重,但是高速状态下手感较轻,这一点需要提升。

刹车脚感略重,前段刹车力度也比较软,在拥堵路况下右脚会比较累。

如果,转向力度和刹车力度能够重新细化调校,使两者更加均衡,那么北京(BJ)40 PLUS在城市中行驶就更完美了。

在城市路段,北京(BJ)40 PLUS虽有需要提升的地方。但这都不重要,越野路面才是它真正大展拳脚的地方。

图中的坑洼在野外随处可见,这种水冲沟也就是俗称的交叉轴。这种路况主要考验车辆底盘的刚性,轮胎的抓地力,以及四驱系统的限滑能力。

北京(BJ)40 PLUS的分时四驱在30km/h以下可随时切换到4H模式,非常实用。可以看到,半个轮胎已经进入坑内,后轮已经翘起,你需要做的就是稳住油门便能轻松通过。

北京(BJ)40 PLUS的底盘很高,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220mm。使得车辆拥有非常不错的接近角和离去角。

整个越野路段最陡应该就是这个近45°的斜坡了。

正式爬坡前停稳车辆,挡位切换至N挡挂入4L模式,等仪表上闪烁的4L标识常亮时,说明此时已经是北京(BJ)40 PLUS越野能力最强的模式。

爬坡时,车头直冲蓝天,基本看不到路面情况。此时,可通过全液晶仪表上的方向显示,或道路两侧的旗帜来判断车辆的行进路线。

越野路线中有一段高速越野路面,换到4H模式,车辆以50km/h的时速快速行驶在布满杂草与坑洼的路面上。车辆虽有晃动,但是并不会觉得过于生硬,大梁的优点展露无遗,这才是北京(BJ)40 PLUS真正的战场,用“如履平地”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

一般的硬派越野车,在城市道路行驶晃晃悠悠的都跟“大船”一样,给人感觉非常不好。

北京(BJ)40 PLUS为城市路面进行了专门的调校,驶过大的起伏路面后车辆也不会有过多的俯仰现象,表现不错。

而在越野路面的行驶状态,符合一辆硬派越野车该有的表现。尽管路面崎岖、颠簸,但北京(BJ)40 PLUS依旧能够稳步如飞。

遇上交叉轴、陡坡等障碍,依然能够轻松通过,北京(BJ)40 PLUS的越野能力表现稳定,很给人信心。

如果,后续车型能够将转向和刹车重新调校,使力度更加均衡,那么北京(BJ)40 PLUS将更加完美。

总得来说,北京(BJ)40 PLUS整体表现非常不错,瑕不掩瑜。舒适的铺装路面表现,和强悍的非铺装路面越野能力,绝对能带你领略祖国的美好河山。

毕竟,在20万以内这个价位,一辆硬派越野车能够拥有这么全面的表现,值得称赞。

评论(0)
上一篇 内外兼修,捷途汽车把品质刻进基因里
下一篇 深耕旅行+,捷途汽车致力做更懂用户、更懂自驾游的品牌

去远方么?北京(BJ)40 PLUS考虑下(下篇)

一猫汽车网 2018-08-14 08:44:5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