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发动机初始化和ECU初始化方法

一猫汽车网 2018-11-08 18:50:13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发动机初始化和ECU初始化方法

汽车在进行过保养或者维修后会,为确保各系统能正常的工作通常会对维修的部分总成系统进行初始化操作。因为汽车各系统的在日常的行车过程中会记录汽车的运行状况,并通过系统的芯片进行自动计算和调整,比如节气门清洗后需要做初始化以及其他的一些电子电气部件维修后都需要进行初始化设置。


为什么汽车的有些系统调整后需要做初始化?

因为原车的零部件长时间工作后,肯定会有磨损和积碳,ECU会根据当时各个传感器的数据调整喷油脉宽;如果此时,没有做发动机ECU的初始化,那么ECU会通过一段时间的自学习,逐渐调整喷油嘴的喷油脉宽,达到一个好的性能效果。大多数情况下,大约150次停车再启动就可以完成一次完整的自学习。

但是在ECU自学习的这段时间里,就可能会出现油耗增加,尾气排放超标等现象。这种情况下,可以自己动手进行ECU初始化,以达到好的结果。 

不同车型重置ECU的方法基本一致

1、关闭钥匙开关(关闭电源)。

2、将电瓶线摘掉。

3、2分钟后装上电瓶线。

4、打开钥匙开关,不要启动(只接通电源)。等候15-30秒。

5、所有的传感器检测完毕后(机油,ABS,气囊等指示灯熄灭),关闭钥匙开关。

6、等候15-30秒,再次打开钥匙开关,等15-30秒所有传感器检测完毕后,启动发动机

然后不要进行任何操作,包括打开cd机。特别是不能加油。等待10分钟后怠速会稳定到800左右,此时可以行驶上路。

需要注意,如果在怠速还没有稳定下来,也就是没有等待10分钟就上路,会出现熄火的情况。)初始化结束。注:安装有防盗器的朋友注意,安装电瓶线时要把钥匙和遥控板带在身上,因为有的防盗器断电后上电马上进入防盗状态(车门落锁) 。

                                                               

那为什么有时候清洗节气门后不用做初始化发动机也能正常工作呢?那是因为节气门并不太脏,清洗后,它的进气并未发生太大改变。但为了不出现其它可能的异常情况,尽量还是要在清理或维修完毕后做下初始化的操作。


国内无人驾驶汽车公司大全://news.emao.com/news/201811/28901.html

无人驾驶汽车服务世界互联网大会//news.emao.com/news/201811/28890.html

快弹车双11活动分期0首付车型://news.emao.com/news/201811/28880.html

汽车在维修店过夜会发生什么事//news.emao.com/news/201811/28870.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汽车发动机初始化和ECU初始化方法

一猫汽车网 2018-11-08 18:50:1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