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汽车发动机五大基本工况是什么?科普

一猫汽车网 2018-12-04 12:10:55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发动机五大基本工况是什么?科普

发动机工作状况简称为发动机工况,一般用它的功率与曲轴转速来表征,有时也可用负荷与曲轴转速来表征。

功率和扭矩是谈论发动机最常提到的术语。若过分强调功率和扭矩的最大输出值就会显得以偏概全了,因为在日常行驶中,发动机的运转的转速范围相当大。

传统的化油器式发动机有五大基本工况,分别是:怠速、小负荷、中等负荷、大负荷/全负荷,加速工况等,下面一猫君就把这这五种汽车运行中的发动机工况一一说明。

怠速工况,指发动机无负载运转状态,即离合器处于结合位置,变速箱处于空档位置(对于自动变速箱的车应处于“停车”或“P”档位);采用化油器供油系统的车,阻风门处于全开位置;油门踏板处于完全松开位置。

在发动机运转时,如果完全放松油门踏板,这时发动机就处于怠速状态。调整怠速时转速不能突高突低,否则会对发动机造成早期磨损,最好到汽车维修部门进行调整。

小负荷工况,即节气门开服在25%以内。随着进入气缸内的混合气数量的增多,汽油雾化和蒸发的条件有所改善,残余废弃对混合气的稀释作用相对减弱,比怠速工况供给的混合气稍息,但仍为浓混合气,这是为了保证汽油机小负荷工况的稳定性。

中等负荷工况,即节气门的开度在25~85%范围内,汽车发动机大部分时间在中等负荷下工作,这时供给经济浓度的混合气,以保证发动机有较好的燃油经济性。从小负荷到中等负荷,随着负荷的增加,节气门逐渐开大混合气逐渐变稀。

大负荷或全负荷工况,即节气门接近或达到全开的位置。这时需要发动机发出最大功率以克服较大的外界阻力或加速行驶。从中等符合转入大负荷时,混合气由经济混合比加浓到功率混合比。

加速工况,主要是汽车在短时间内提升行驶速度,这个过程中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增加,混合气浓度变化较快。


以上这些都是一些基本的车辆行驶状态,其工况是指汽车运行是的环境状况和汽车发动机的状况的综合,可以细分为起步、加速、等速、减速、转弯、上下坡、停车等行驶工况。按驾驶员控制方式主要有:换档变速、滑行(脱档滑行、空档滑行、加速滑行、停车滑行)、制动(紧急制动、控速制动、刹车制动)、油门控速、转向、倒车等工况。

按载荷情况主要有:空载、满载(等于额定载荷)、超载(超过额定载荷)等运行工况。

工况,是指设备在和其动作有直接关系的条件下的工作状态。发动机在燃料消耗率最低时的运行状态称“经济工况”;在负荷超过额定值时的运行状态称“超载工况”。内燃机在某一时刻的运行状况简称工况,以该时刻内燃机输出的有效功率和曲轴转速表示。曲轴转速即为内燃机转速。


刹车片生锈和磨损问题处理//news.emao.com/news/201811/29133.html

换新刹车片怎么磨合//news.emao.com/news/201811/29114.html

刹车失灵怎么办?//news.emao.com/news/201811/29082.html

4S店破产老板跑路 ://news.emao.com/news/201811/29079.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汽车发动机五大基本工况是什么?科普

一猫汽车网 2018-12-04 12:10:5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