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起售价不到7万 颜值配置还挑不出毛病 这款新车目测会火

一猫汽车网 2018-12-06 09:21:03 图片作者:猫哥

由于房价、物价等一系列原因,使得国人手里可支配的钱越来越少,购车计划被一拖再拖,这也导致了今年车市的低迷。而对于刚步入社会不久、购车预算更不多的年轻人来说,买车更是要“精挑细选”,生怕多花一分冤枉钱。为此,荣威推出了一款专为这类年轻人打造的全新紧凑级轿车——荣威i5,新车在10月26日正式上市,起售价不到7万元,价格可以说是很有吸引力了,那么它的表现如何?能否满足当下年轻人的需求呢?为此,猫哥特意到店实拍了荣威i5,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 外观:采用不少年轻人喜爱的设计


荣威i5标志性的展翼式格栅即便在远处也能让你认出这是一台荣威,不过与早前上市的荣威i6不同,荣威i5的前格栅采用的是荣威新能源车型上使用的大尺寸梯形格栅,使荣威i5前脸更有视觉冲击力,也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

荣威i5大灯传承了MARVEL X上Y字形结构和C型日间行车灯设计,使其看上去更具有运动感。光源方面,低配车型采用卤素带透镜光源,中高配则采用全LED光源。而除了最低配,其余车型还配有自动头灯功能。

侧面一条倒角式腰线从前车灯一直贯穿至车尾,营造出向前俯冲的视觉效果,再搭配上翘的小“鸭尾”设计,使荣威i5侧面也不缺少对年轻人的吸引力。而更值得一提的是,侧面这条倒角式腰线对冲压工艺要求极高,市面上只有一些主流合资品牌比如大众等车企再使用这样的技术,由此可见荣威的冲压工艺水平已经处在很高的水平。

实拍车采用的是17寸双色抛光轮毂,视觉效果不错,轮胎品牌还采用米其林PS4运动系列轮胎,主打操控,性能。

车尾一条镀铬饰条贯穿两侧尾灯,起到拉伸视觉宽度的效果。而自荣威Ei5之后,新推出的车型尾部荣威车标由字母代替,这是当下比较流行的设计,视觉上也的确要洋气不少。荣威i5尾灯采用部分LED光源,点亮后视觉非常棒,很有辨识度。


● 车内:做工用料考究 搭载斑马智行2.0系统


荣威i5内饰采用家族对称式设计,简约但不简单;内饰大面积采用皮质包裹,并且缝线设计以及金属镀铬装饰的加入,为车内营造出很强的高级感,让你不会觉得这是一款起售价不到7万的车。

除了考究的做工用料,配置才是荣威i5最吸引年轻人的地方;中高配车型就配备10.1英寸多媒体大屏,内置斑马智行2.0系统,可通过语音控制实现打开天窗、设置高德导航等操作,十分方便。并且还可以让它给你唱首歌、聊天等,可玩性很强。而荣威i5还保留了空调操作的实体按键,满足一些喜欢盲操作的用户。

荣威i5高配车型还配备同级同价位少见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很清晰,并且除了显示油耗等常规内容,液晶仪表盘还能显示胎压值以及胎温,这点十分实用,对行车安全的预防能起到很大作。

其他配置方面,像是ESP车身稳定、四轮盘刹、上坡辅助等均为全系标配,而中配车型还配有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360°全景影像、电动天窗、电动折叠后视镜、座椅加热等实用功能。

在一些细节配置上,荣威i5全车共配备了5个USB接口,前排三个,后排两个,这对手机不离身的年轻人来说是个福音。


● 空间:满足全家出行需求


荣威i5长宽高分别为4601/1818/1489mm,轴距达到2680mm,轴距已经比被称为A+级轿车的速腾还要长,使得荣威车内空间十分充裕,即便满载也不会感到压力。并且后排中间凸起不高,还配有三个头枕,而这些对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性以及安全性起到很大作用。

储物空间方面,虽然荣威i5定位为紧凑级轿车,但据官方介绍,荣威i5车内储物空间达到30个之多,随身物品总有合适的地方存放,十分方便。

荣威i5后备厢容积达到512L,内部比较规整,并且后排座椅可以放倒,但只能整体放倒,如果以后能改为4/6比例放倒相信还可以提高不少便利性,方便在行驶中拿去后备厢物品。

动力方面,荣威i5搭载1.5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88kW,后者最大功率124kW,而1.5T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达到了250N·m,账面参数不错。传动系统上,1.5L车型匹配5速手动和CVT变速器,1.5T车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荣威i5实际动态表现,还请留意一猫说车即将在周日上线的动态评测

总结:通过这次到店静态体验,可以说荣威i5无论是颜值还是配置,或者是空间实用性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足够满足当下年轻人的用车需求,并且6.89万的起售价再加上官方9000-13000元的现金优惠,可以说荣威i5的性价比非常高,如果动态再有出色的表现,估计荣威又会出现一辆爆款车型了。

评论(0)
上一篇 MPV专家放大招儿 星海V9预售开启东风风行“新能源大戏”
下一篇 十几万“全配齐”是怎样的感受?哪吒L又来“搅局”了

起售价不到7万 颜值配置还挑不出毛病 这款新车目测会火

一猫汽车网 2018-12-06 09:21:0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