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打破传统/各有所长 日系新三巨头会是它们?

一猫汽车网 2019-01-25 08:27:51 图片作者:猫七

雅阁天籁凯美瑞这三台日系中级车之间的博弈由来已久,随着它们的陆续换代,这个话题又一次被重新提起,却似乎永远没有人能够盖棺定论。其实这个问题根本不需要一个标准答案,因为对于需求不同的每一位消费者来说,适合你的就是答案。

除了老牌的日系三强,如今的中级车市场又迎来了两匹黑马——丰田亚洲龙和本田INSPIRE,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依旧是本田、丰田和日产之间的角力。它们有望成为日系中级车市场的新巨头吗?

丰田亚洲龙

亚洲龙作为近期最具关注度的日系中级车之一,即将于3月引入国内销售,此前一度传出起步价21万的消息,引发了不小的轰动。作为家族体系中的第五代产品,亚洲龙将填补凯美瑞雷克萨斯ES之间的细分市场空白。

在外观方面,亚洲龙将延续海外版车型的整体设计,夸张的前进气格栅搭配银色的镀铬装饰,让整个前脸造型过目难忘。尺寸方面,亚洲龙的长/宽/高分别为4975x1850x1450mm,轴距为2870mm。这一尺寸与新款的雷克萨斯ES基本保持了一致。车尾的造型充满了立体感,横贯尾部的灯组造型辨识度很高,也延展了视觉宽度。

亚洲龙在内饰部分主打的是简洁、大气的风格,做工和用料上都较为考究,符合产品定位。在内饰的配色上,亚洲龙也将提供包括全黑、黑+棕、黑+米白在内的三种方案供消费者选择。

配置部分,9英寸的大尺寸中控屏、三区自动空调、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等众多的功能一应俱全。当然了,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亚洲龙的基本配置功能自然是不需要担心的,主要就看在下放程度上究竟能否拿出诚意了。

动力方面,亚洲龙预计将提供2.5L自然吸气发动机+8AT变速箱和2.5L混动+E-CVT变速箱两种动力方案。

总体来看,亚洲龙作为丰田TNGA架构下的又一款重磅新车,在产品力方面自然有着过硬的实力,它似乎是丰田在寻找豪华、品质和价格之间的平衡。这样一款针对细分市场的车型,如果能够给出合适的定价,相信会征服不少准备入手中级车的消费者。

日产天籁

雅阁凯美瑞竞争了多年王座的天籁,也终于在18年底姗姗来迟,完成了换代。6.4秒破百,似乎永远不可能和天籁这样一台“中庸”的日系中级车产生关联。但事实是,日产真的打造出了这样一台车,一台就是为了颠覆而生的全新天籁。

中级车市场近期换代的车型普遍都采用了更为年轻化、运动化的外观造型,为了顺应消费者的口味,日产天籁自然也不甘落于人后。宽大的车头、犀利的大灯组造型和V字型的大尺寸格栅共同打造出了前脸的“凶悍”。车侧的线条更为修长舒展,尺寸方面,全新天籁的长/宽/高分别为4901x1850x1447mm,轴距为2825mm。视觉饱满的尾部造型以诸多线条勾勒出了丰富的层次感,隐藏式的双边共双出排气确实有些低调了。

来到车内,全新天籁也有着不小的变化,对称式的设计风格和精致的做工都为整个内饰加分不少。除了黑色的内饰配色外,全新天籁还提供了米色的浅色内饰,在风格上要更为居家。

机械式仪表配7英寸的显示屏也同样营造出了不错的视觉效果,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搭载了Nissan Connect日产智联系统,配备语音控制、在线地图、车载Wi-Fi、OTA在线升级、双设备同时连接等功能。此外,像电子手刹、胎压监测、上坡辅助、ProPILOT智动控制辅助驾驶系统等功能更是大大提高了便利性和行驶安全性。

动力可以说是新天籁的一大亮点,除了常规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之外,还提供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版本供消费者选择,传动系统部分匹配的则是CVT无级变速箱。这台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80N·m,能够让全新天籁在6.4s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 

总体来看,全新天籁有着更加年轻亮眼的外观设计、丰富的配置水平和同级别突出的动力表现。当然了,日产一贯的优势——舒适性自然不会在全新天籁上有所缺失。即便是最后一个完成换代的日系中级车,但是新天籁依旧以不俗的产品力获得了大批消费者的认可,依旧有问鼎日系新三强的实力。

本田INSPIRE

作为思铂睿的取代产品,东风本田INSPIRE的推出标志着本田双子星战略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这款与雅阁出自同一平台的旗舰车型,究竟有着怎样的实力?

在外观部分,本田INSPIRE进一步凸显运动风格,宽幅的镀铬饰板将两侧的羽翼式大灯组相连,营造出了战斗气息十足的前脸造型。车身侧面的线条流畅,搭配底部立体感的裙边设计,塑造了很强的层次感。尺寸方面,INSPIRE的长/宽/高分别为4910x1862x1450mm,轴距为2830mm。车尾部分相较于雅阁要更显紧绷,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也在时刻彰显运动气息。

内饰部分的设计则没有外观那么激进,整体还是偏重于沉稳,营造出了不错的居家氛围。软质材料和木纹装饰让整车的档次感大大提升,工艺上也保持了本田一贯的水准。

8英寸的中控屏显示效果清晰,在流畅度的表现上也可圈可点,遗憾的是并没有支持CarPlay的功能。胎压监测、并线辅助、全速段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功能的配备较为全面,比较偏重于实用性。

动力方面,本田INSPIRE提供1.5T和2.0L混动两款动力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3kW,最大扭矩260N·m,匹配一台CVT变速箱。而2.0L混动车型的综合功率为158kW,匹配一台E-CVT无级变速箱。 

总体来看,本田INSPIRE有着不错的外观设计和丰富实用的配置,在空间方面的表现也延续了本田一贯的优势,是一台年轻个性的中级车。在自家兄弟雅阁和同级别市场多款优秀产品的重压之下,INSPIRE能否杀出重围? 起码在硬指标上,它已经有了足够的实力,唯一的劣势也许就是知名度了。

编辑总结:

中级车市场从不缺乏优秀的产品,各大品牌为了拿下这块大蛋糕可谓是卯足了劲,单从日系中级车市场的竞争就已经能闻到浓郁的火药味。天籁在知名度上不落下风,这一代车型更是堪称“颠覆”;亚洲龙、INSPIRE产品力出众,注定也会吸引更多消费者的目光。

但是,这足够让他们登上日系三强的宝座吗?前有雅阁凯美瑞陆续推出更为年轻运动的换代产品,后有主打操控阿特兹虎视眈眈。其实,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件好事,竞争会产生更多的选择和更高的性价比。而至于究竟谁能问鼎?我想,这个答案只有手握预算的您才能给出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打破传统/各有所长 日系新三巨头会是它们?

一猫汽车网 2019-01-25 08:27:5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