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猫哥购车攻略】均衡更要全面——缤智

一猫汽车网 2019-02-02 07:17:00 图片作者:猫七

“均衡全面”,是缤智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作为一款布局全球的战略车型,缤智并没有过度地强调某一方面的优势,而是将“均衡全面”这个词阐述得淋漓尽致。

转眼间缤智上市至今已经四年多的时间了,在这四年中,本田不断地推陈出新、增加产品竞争力,在国内市场取得了超50万辆的骄人成绩。为了鼓励和培养中国年青一代的先锋艺术家,促进艺术、设计、创意生态圈的可持续发展,广本缤智一直致力于艺术营销活动。

自2015年开始,“Hack The City(即行变奏)先锋艺术项目活动”、“缤智(VEZEL)梵高时代”印象派幻影艺术大展、“光影沉浸体验馆”等一系列的活动都在新生代年轻消费群体中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而在2018年举行的“缤智(VEZEL)潮拍艺术站”活动中,由三位潮流艺术家为缤智(VEZEL)量身定制的作品——心有所指(勺子)、潮牌像素(Grafflex)、炫彩霓虹(ANO)更是让活动现场成为了潮人聚集的“潮拍打卡圣地”。如果我说它的消费群体是年轻人,相信您一定不会否认。虽然缤智的外形设计够年轻化,但这个评价依旧有些片面了,毕竟这样一台小型SUV已经做得足够均衡,它的消费群体也实现了大面积的覆盖。

网友:大家的审美各有不同,凭什么说缤智的外形设计就更适合年轻人?

猫赛:在外形设计上,缤智确实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前脸部分以线条勾勒出了丰富的层次感和冲击力,两条充满张力的腰线也让车侧的线条更为流畅,尾部造型饱满又颇具运动气息,整体看来,缤智的外观造型非常符合年轻人的需求。

当然,考虑到这样一台家用车的使用周期,缤智在整体的造型上也保持了本田一定程度的“耐看”设定。这一点从缤智上市四年,依旧很受消费者欢迎就不难看出。这也让它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属”,即便您已步入中年,开着这样一台精致的小车也不会显得“另类”,相反我倒觉得它更有助于帮您摆脱“油腻”。

网友:小型SUV在空间上基本都不太给力吧?

猫赛:尽管广本缤智定位于小型SUV,但是这并不代表它在空间上也很小。对于在“造”空间上颇有造诣的本田来说,营造更为宽敞的车内空间本就不是件难事。更何况,2610mm的轴距已经足够打造出不错的空间表现。坦白说,我作为一个身高1.8米的汉子,坐在后排完全没有压抑的感觉,相反在头部、腿部空间上还都有不错的冗余。

另外,437L的后备厢容积,应对日常的使用完全没有问题。如果您需要搬运一些大件物品,缤智还支持后排座椅的4/6比例放倒,且放倒后的空间非常平整,并没有出现一些车型上“高低不平”的情况。

网友:小型SUV在安全方面的表现是不是比较一般啊?

猫赛:安全,一直都是本田造车理念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缤智有着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HAS斜坡起动辅助系统、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等众多的安全辅助系统,配合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尽最大程度保证驾乘人员的安全。

此外,广本缤智还配备了高灵敏的泊车雷达、前排i-SRS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侧气帘、智能防盗启动锁止系统等一系列的安全配置。

网友:合资品牌小型SUV,在配置方面肯定没有自主品牌的车实惠吧?

猫赛:其实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在一定成本的前提条件下,一台车的品质绝不只是配置这么简单,配置的多少也绝不是衡量一台车好坏的重要标准。自主品牌的车型虽然配置较为丰富,但是很多配置的实用性并不高。而一些较为实用的功能如: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车载蓝牙、定速巡航等功能在广本缤智上也都一个不少。相较于堆叠配置,我个人更看重的是品质和实用性。

网友:缤智的优势是动力强还是油耗低?

猫赛:都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本田却偏要平衡这两个似乎矛盾的东西。缤智提供了1.5L和1.8L两款高效能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采用的自然也是本田当家的“地球梦”科技。在数据方面,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96kW/6600rpm,最大扭矩155N·m/4600rpm;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6500rpm,最大扭矩169N·m/4300rpm。动力方面,虽然缤智的表现称不上迅猛,但是应对日常的驾驶也已经游刃有余了。

传动系统部分,新一代CVT无级变速器的辅助,也让缤智在平顺性和经济性上有着不错的表现。

网友:缤智是更侧重操控性还是舒适性?

猫赛:舒适性和操控性其实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就如同动力和油耗一样,本田在这一点上同样表现得有些“执拗”。其实对于这样一台家用车来说,操控性本就不是绝大多数消费者所追求的。但是,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广本缤智,经过本田的优秀调校后在支撑性和舒适性上做到了不错的兼顾。对于一台小型SUV而言,缤智的底盘悬架整体感受比较紧致,转向手感偏沉的调校也符合偏运动化的外观造型。而在舒适性上,缤智对于风噪、胎噪的抑制也比较到位,在高速巡航时的整车NVH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

网友:后期的养车费用贵吗?

猫赛:其实本田能在国内汽车市场拥有良好的口碑,依靠的就是精细的做工和出色的耐用性,所以在后期维修成本方面还是有着一定的优势。采用了本田“地球梦”科技的动力总成,自然也会带来不错的油耗表现。既然众多消费者对于本田的评价都是经济实惠,那么后期的养车成本自然也就不需要担心了。 

总结:

自2014年上市以来,缤智一直坚持于中国先锋艺术项目,不仅与众多的跨界艺术家、独立唱作人进行合作,更是开展了多次艺术活动,获得了大批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不过,仅仅获得年轻人的认可还远远不够,广本缤智作为一款布局全球的合资品牌SUV,侧重的就是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不追求通过牺牲某一方面来强化另一方面,是本田一直以来的造车宗旨,均衡和全面才是本田给出的答卷。

评论(0)
上一篇 新长安睿行M60再夺微客销冠,为何能“持续火爆”?
下一篇 江西五十铃翼放工程版轻卡在城市建设中大放异彩

【猫哥购车攻略】均衡更要全面——缤智

一猫汽车网 2019-02-02 07:17: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