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能否再次成为高性价比之选? 试驾体验新一代起亚KX5

一猫汽车网 2019-03-03 08:15:11 图片作者:猫哥

自第二代起亚狮跑进入中国市场,再到第三代起亚智跑上市以来,凭借高性价比以及稳定的产品表现,受到了不少国人的青睐,在中国SUV市场一直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不过,到了第四代车型起亚KX5却出现了“哑火”,销量大不如前。究其原因,猫哥认为主要是起亚KX5的外观设计太过于前卫,难以让大多数国人接受,并且消费者比较在意的功能配置也只出现在较贵的高配车型上。

为了改变这种现状,第四代起亚KX5上市仅3年就进行了换代,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发布了新一代起亚KX5。这次猫哥特地到彩云之南大理,不是为了欣赏美丽的洱海,而是要试驾新一代起亚KX5,看看有着什么样的变化,能否满足当下国人的需求,再次成为高性价比之选。


●外观:全新的前脸设计能够符合大多数国人的审美


新一代起亚KX5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相比现款可以说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前脸采用了大灯与中网相连的一体式设计,相比于现款的前卫,新一代起亚KX5的前脸则看上去更加成熟,很有气势,也符合大多数国人的审美。

配置方面也与时俱进,由现款顶配才有的氙气光源升级为照明效果出色,寿命更长的全LED光源,并且是全系标配。下方雾灯也同样采用LED光源,由4颗LED光源组成,增加行车安全性的同时也提升了科技感。

尺寸方面,新一代KX5与现款没有太大的变化,长宽高分别为4550/1855/1645mm,车长增加了70mm。全新的设计让新一代KX5看上去更加敦实,感觉大了不少。轴距同样保持不变,为2670mm,属于同级主流水平。

18英寸铝合金轮毂采用全新的切割样式,视觉效果不错,与之匹配的轮胎是韩泰专为SUV打造的Dynapro HP2四季胎。

相比于车头,尾部的整体设计基本与现款保持一致。其中尾灯的变化较大,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并且尾灯内部也更有设计感,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


●内饰:用料考究,搭载百度车机系统


内饰方面,新一代起亚KX5去掉了一些中控按键,中控屏也由内嵌式变更为悬浮式,整体看上去清爽、简洁许多,这是当下年轻人很喜欢的风格,并且用料方面也十分考究,中控台上方大面积采用了软质材料进行包裹。

配置是新一代起亚KX5的亮点,车内增加了7英寸液晶仪表盘,左右为机械式指针,中间为液晶屏,并且根据三种驾驶模式还有不同的界面风格,即拥有科技感又不缺少运动气息。

中控屏由现款的8英寸升级为10.25英寸,这在合资品牌中可算是不小的尺寸。而中控屏系统是由百度提供,操作十分流畅,并且搭载年轻人喜爱的CarLife手机互联以及QQ音乐等软件,能够满足年轻人的用车需求。

这套车机系统还支持语音控制,除了可以通过语音打开天窗、播放音乐、打开空调等功能,还可以让它给你讲段笑话、查看天气,甚至能够查看实时股票信息并语音播报给你,可以说这套系统能够与自主品牌的车机系统相媲美,这不是贬低,因为自主品牌在车机系统上绝对是超过合资的水平。

其他配置方面,通过实拍车可以看到,全景天窗、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全景影像、无线充电等功能均有配备。而顶配车型还搭载前方碰撞辅助、车道保持辅助、驾驶员疲劳提醒等安全功能,配置十分全面。


●空间:能够满足日常出行使用,取消后排USB接口有些可惜


新一代起亚KX5的轴距为2670mm,与现款保持一致,后排空间足够满足家用,并且后排靠背可以调节角度,能方便找到合适的坐姿。不过新一代起亚KX5后排只配备了空调出风口和12V电源,取消了后排USB接口,有些可惜。

后备厢内部非常规整,容积为448L,后排座椅靠背可4/6比例放倒,放倒后能够形成一个很大的平面,临时当个床也不成问题。功能方面,新一代起亚KX5还配有电动以及感应开启后备厢,增添不少实用性。


●动力:与现款保持一致


动力方面,新一代起亚KX5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动力,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6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64马力,最大扭矩为203牛·米,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为265牛·米。

传动系统方面,2.0L发动机匹配6AT变速器,1.6T车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

底盘方面也与现款保持一致,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属于同级主流水平。并且还提供实时四驱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猫哥本次试驾的是1.6T的车型,实际体验上,初段加速表现不错,涡轮在1500就可发挥最大扭矩,并且几乎感觉不出涡轮介入时的迟滞感,整个加速过程非常平顺。

当你深踩油门急加速时,变速器要反映一下再进行降档,这主要还是为了平顺性以及稳定性考虑。实际体验中也只在低速堵车时偶尔会出现一点闯动,但不会影响舒适性,整体平顺性表现不错。

新一代起亚KX5配有节能、普通、运动三种驾驶模式。节能模式下油门响应变的非常迟钝,主要以省油为主。当你切换到运动模式后,发动机转速会保持在3000转左右,深踩油门变速器也能够迅速降档,再搭配手感沉稳的转向,新一代起亚KX5还能够给你带来一定的驾驶乐趣。

隔音静谧性方面,新一代起亚KX5保持了现款的优势,无论是发动机噪音还是路躁,都被抑制的十分出色,即便是风噪也被抑制的很好,整体静谧性能依旧能给个好评。

底盘方面,新一代起亚KX5在运动与舒适之间找到了平衡点,悬架的初段有些偏硬,在经过大的颠簸时震动比较明显,不过一些细碎的颠簸过滤的十分彻底,并且偏硬的悬架能带来一定的支撑性,高速过弯侧倾并不明显。

总结:起亚KX5的这次换代无疑是成功的,外观符合了大多数国人的审美,考究的内饰用料以及丰富的配置也能够吸引到年轻消费者目光。虽然动力没变,但这两套动力系统已经使用多年,稳定性也已经得到验证,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这点十分重要。所以,单从产品层面来看,新一代起亚KX5有着不错的产品竞争力,符合大多数国人的购车需求。

不过,想要再次成为高性价比之选价格十分关键,此前全新智跑的售价就给了消费者一个惊喜,并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而新一代起亚KX5将在3月19日正式上市,就让我们期待一下正式上市的那天吧。

评论(0)
上一篇 重塑混动技术标杆 奇瑞“风云”要席卷新能源市场
下一篇 直播|一汽丰田智电技术暨旗舰新车发布会

能否再次成为高性价比之选? 试驾体验新一代起亚KX5

一猫汽车网 2019-03-03 08:15:1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