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两款紧凑级两驱SUV如何选? 雪铁龙天逸对比斯柯达柯珞克

一猫汽车网 2019-03-20 09:28:00 图片作者:猫新

在七座四驱SUV火热的时代,大家不要忘记紧凑级两驱SUV,因为它们也同样出色,就像雪铁龙家族的SUV,始终坚持两驱版本,不仅外形时尚,整车品质也是相当出色。下面猫新就找来了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 Cross(下文简称天逸)和上汽斯柯达柯珞克,看看这两款紧凑级两驱车哪一款值得购买。

今天选择的这两款车型都是各自品牌旗下的中配车型,两款车相差200元,一款是法系家族的高颜值车型,另一款是充满德系味道的精致车型。

(注:文中使用图片并非对应车型版本图片,仅供参考。)

这一代雪铁龙天逸外观颜值相当高,具有层次感的前脸充满了未来感,车身周围梯形方孔看上去很运动,有时候给你的感觉就是想开着它去长途驾驶。而柯珞克依旧是一款典型的城市SUV,各个细节设计的都很精致,镀铬进气格栅搭配修长线条的保险杠,很符合家庭用车。

天逸的尾部大灯样式也很个性,雪铁龙车标LOGO在硕大尾灯的包围下并不觉得小,天逸外观尺寸为4510mm/1860mm/1705mm,轴距为2730mm。而柯珞克尾部设计与家族中的SUV保持高度一致,依旧棱角分明,其中外观尺寸为4432mm/1841mm/1614mm,轴距为2688mm。从参数来看,天逸的外观整体尺寸都要大于柯珞克。

两款车在轮毂的样式上各不相同,天逸轮圈采用235/55 R18 ,柯珞克采用215/50 R18。另外两款车还都配有车顶行李架。

两款车的内饰设计风格也属于两个派别,天逸内饰设计属于法系车该有的味道,多个空调出风口的设计风格在众多品牌中很少见,方向盘的样式也很时尚。柯珞克的内饰就不用多说了,虽然设计很精致,但是没有任何创新可言,典型的大众设计风格。

由于轴距不同,两款车的第二排空间存在一定差异,但是有点就在于两款车都配有可开启全景天窗,人性化配置还说得过去。

配置上天逸相比柯珞克多出了: 雪地运动模式、真皮方向盘、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全液晶仪表盘、副驾驶座椅高度可调、后排杯架、1个USB接口、1个Type-C接口。

反之柯珞克比天逸多出了: 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疲劳驾驶提醒、前驻车雷达、三种驾驶模式、自动泊车、自动驻车、腰部支撑、前排座椅加热、GPS导航系统、语音识别系统、车联网、2个USB接口、2个Type-C接口、自动头灯、防紫外线玻璃、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后视镜加热、感应雨刷、车内PM2.5过滤。

动力方面两款车搭载的发动机排量也有所不同,其中天逸搭载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23kW/6000rpm,最大扭矩245Nm/1400-4000rpm。而柯珞克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5000,最大扭矩250Nm/1750-3000rpm。天逸1.6T拥有167马力,而柯珞克1.4T发动机只有150马力,动力方面还是天逸更强劲。

天逸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不仅挡把样式好看,电子挡把操作起来反应速度很快。而柯珞克依旧使用7速双离合变速器,黄金动力组合匹配还是很顺畅的,而且将挡换来的提速感也是十分运动。

编辑总结: 

通过两款车的比较,雪铁龙天逸外观有着很高的颜值,内饰的设计也比柯珞克更加前卫,无论是空调出风口还是挡把的设计。车身尺寸以及动力都是天逸占据优势。但是,两款车相差200元,配置方面还是柯珞克更高。而7挡双离合相比6速手自一体换挡更快,也许会弥补排量小的问题。这次车型比较就到这里,希望能够给大家选车带来帮助。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两款紧凑级两驱SUV如何选? 雪铁龙天逸对比斯柯达柯珞克

一猫汽车网 2019-03-20 09:28: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