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中大型车之间的对话 奔驰E级对比宝马5系

一猫汽车网 2019-03-24 09:28:00 图片作者:猫新

当16款奔驰E级正式推出后,豪华级中大型轿车仿佛正式进入换代期,推出的车型都有着高气质的商务外观设计,但是奔驰E级的好景却不是很长。后续老对手宝马5系也随之进行了换代,不仅动力有所增强,连整车的整备质量也有所降低,换来的加速要比奔驰E级更出色,下面看看两款车的具体表现。

奔驰E级和宝马5系已经是老对手了,如今都是全新版本车型,但是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属于豪华大型车中的佼佼者,今天选择的两款车型外观都有着运动套件,可以说都十分运动,其中两款车价格相差1900元,下面看看这个差价的情况下,两款车谁更优秀。

(注:文中使用图片并非对应车型版本图片,仅供参考。)

奔驰E级已经和奔驰S级十分相近,修长的车身搭配柔和的腰线,让整车看上去十分豪华。奔驰E级已经有了三次小改款,但是在外观方面变化不是很明显。而这一代宝马5系外观设计更注重运动,尤其是搭配了M套件版本,与宝马家族其它车型的M版本风格一致。

虽然奔驰E级已经十分修长,但是全新宝马5系推出后,外观尺寸以及轴距都比奔驰E级出色。奔驰E级外观尺寸为5065mm/1860mm/1484mm,轴距为3079mm。而宝马5系外观尺寸为5087mm/1868mm/1500mm,轴距为3108mm。

两款车在轮毂的样式上各不相同,奔驰E级轮圈采用245/45 R18 ,宝马5系采用245/40 R19。其中两款车的轮毂样式都很帅气。

奔驰E级内饰设计更加商务,内饰最突出的地方除了两个超大的液晶屏,空调出风口也是奔驰家族标志性元素。方向盘采用了全新的元素设计,而车内座椅的包裹性也很出色。宝马5系内饰更加年轻化,符合大多数年轻人的审美,虽然中控位置整体变化不是很大,但是细节配置却有所增加。

由于两款车的轴距都达到了3米以上,所以第二排空间乘坐起来更加宽敞。奔驰E级第二排要比宝马5系第二排更显豪华。

除了设计风格,配置上两款车也存在差异,奔驰E级宝马5系多出了:主动刹车系统、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可变悬架、可变转向比、12.3英寸液晶仪表、手机无线充电、腰部支撑,腿部支撑、副驾驶座椅记忆、前排3个USB接口、64色车内氛围灯、后视镜自动防眩目、无钥匙进入系统。

宝马5系相比奔驰E级的配置上多出了: 电动后备厢、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后排座椅电动调节、车联网、辅助转向灯。

两款车都搭载了2.0T发动机,其中奔驰E级发动机最大功率190kW/6100rpm,最大扭矩370Nm/1800-4000rpm。而宝马5系使用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5200-6500rpm,最大扭矩350Nm/1450-4800rpm。奔驰E级2.0T发动机拥有258马力,而宝马5系2.0T发动机拥有252马力。

奔驰E级换挡把依旧在方向盘位置,与发动机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中控台下方配备了手写触摸屏,周围样式也很好看。宝马5系依旧使用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无论是换挡速度还是反应都十分出色。挡把样式设计也更加大气。

编辑总结: 

经过了比较,两款车型都有着各自的优点,奔驰E级外观设计更加商务,内饰样式更加稳重,整车动力方面更占优势。宝马5系经过了更新换代,不仅动力有所增加,整车重量也更加轻盈,在尺寸方面的优势也比较明显,虽然这两款车型已经斗争很久,但是依旧受到大家的欢迎。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大型车之间的对话 奔驰E级对比宝马5系

一猫汽车网 2019-03-24 09:28: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