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安全与乐趣共存 全新名爵ZS底盘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9-11-04 21:29:11 图片作者:猫邦

随着消费者愈加年轻化,汽车厂家也随之推出与年轻消费者喜好相对应的产品。但是,年轻人是挑剔的。

作为年轻人的座驾,安全舒适只是基本保证。在此之上,颜值过关、配置丰富、动力强劲,最主要的是还得有驾控乐趣。

这就不说到全新名爵ZS这款车了,新车已经于10月17日正式上市,提供1.5L、1.3T两个动力总成,售价区间为7.98-11.28万元。不仅如此,官方在11月1日还推出了两款全球百万畅销款车型,分别为1.5L手动舒适版和1.5L手动65寸巨幕天窗版,售价分别为7.88和8.18元,售价进一步降低。让更多年轻消费者能够买的起,用的起。

全新名爵ZS在动力系统上,增加上汽通用集团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爱信6AT的动力组合。在此前试驾的文章中,邦哥也说到这款车型的动力表现,以及整套动力系统在赛道和道路试驾中表现非常,百公里8.5秒的加速绝对能够满足日常使用,且不错的底盘调校也能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驾控的需求。

那么,既然全新名爵ZS的行驶品质这么优秀,它到底有什么秘密武器呢?就让我们来好好了解一下它在底盘部分究竟使用了什么黑科技吧。

对于不是汽车行业的从事者,相信看到下面这张图应该是一脸的问号。其实这就是全新名爵ZS底盘连接件以及悬架结构的分解展示。

社会道路上行驶的车辆大致分为承载式与非承载式,硬派越野车型大多都是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车身上部与独立底盘(俗称大梁)采用类似“拼接”的结构,动力系统和悬架都是安装在底盘上的,这类车型在进行高强度越野时,底盘能够吸收冲击,不至于对车身造成损伤。

城市性车型多为承载式车身结构,也就是说车身与底盘是一个整体结构,这类车型更适合在城市道路行驶。否则在面对较大冲击时容易对车身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这也就是为什么硬派越野车在烂路行驶会特别舒适,而城市型SUV则更适合在铺装道路行驶。

虽然说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有着很多的优势,但笨重、沉重以及操控性能差这些缺点也是不可避免的。能够兼顾舒适与操控,就不得不说到承载式车身结构的优势了,这也是如全新名爵ZS这类车型所采用的机构形式。

全新名爵ZS的悬架结构为我么常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前悬架系统中使用来自德国的SACSH减震和中国弹簧部件,均采用上汽配套优质供应商。

来自德国ZF旗下的SACHS品牌,作为减震器中优质供应商已与多个豪华品牌拥有长期合作关系。除品质优异之外,工程师针对悬架系统的舒适性和高级感进行专门调校,拥有多达200组的工况数据对比,并对减震器内部阀系统进行优化。

此外,下摆臂也是关系到整个车轮轮簧下质量的重要部件,全新名爵ZS下摆臂采用两片钢板冲压焊接结构,与转向节球头采用螺栓固定。整个结构设计让前悬架在处理转向、传动的同时,能够过滤杂乱动作提升行驶品质,并能够节省用户后期维修成本。

副车架(俗称元宝梁)的主要作用是连接车身与悬架结构,整个前悬架结构安装在元宝梁上,再将元宝梁固定在车身底部。由于悬架系统与车身之间不是硬连接,可有效过滤来自路面的震动。

我们常见车型的元宝梁与车身链接多为4点式,而全新名爵ZS使用的元宝梁为半框式结构,工程师通过优化结构使其与车身的固定为6个点,使得整个元宝梁的刚性提升20%。

隔音,通常也是厂商最头疼的地方,除了成本之外,如果通过技术获得之间的平衡也非常的重要。

日常行驶车身除要隔绝底盘路噪之外,发动机的噪音与震动也是需要工程师解决的难题。发动机在运转时会产生震动,这个与发动机缸数无关,这也就是为什么民用车型的发动机与底盘之间均采用软连接。

而机脚就是发动机与元宝梁之间的缓冲装置。除常见机脚外,工程师还将液压装置使用到了全新名爵ZS的底盘上,可以更加有效的隔绝发动机自身的震动,提升行驶品质。

在后悬架部分,为了获得更好的车内空间表现,全新名爵ZS使用了后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架系统。不过全新名爵ZS的后扭转梁使用了U形截面设计,在同等质量下能够获得更好的刚性和韧性,提升车辆行驶质感。

后悬架与前悬架不同,采用减震器与弹簧分离设计,这样在处理震动与车身摇摆时互不干涉,能够减少车轮的纵向位移提升轮胎的抓地性能。此外,后减震器较长的行程也保证了其散热性能,提升使用寿命。

跑得快还要刹得住,这是我们经常挂在嘴边的俗语,当然这也是关乎车辆安全的重要部分之一。全新名爵ZS使用了前通风盘+单活塞制动卡钳与后实心盘+单活塞制动卡钳系统,搭配尺寸为215/55 R17的米其林浩悦轮胎,让其在赛道测试的刹车成绩为36.9米,明显优于同级别车型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全新名爵ZS原厂刹车卡钳就喷涂为红色,该烤漆采用国内领先的喷涂工艺,可保证其在高温、低温、碎石冲击、高压水冲下依然不会发生剥落现象。

最后:全新名爵ZS不仅仅是在设计和配置部分给人惊喜,同样的在人们看不到的地方也是用心制造。并且,优秀的行驶品质是工程师在背后无数次的实验和调校成果。

同时,全新名爵除底盘和动力系统非常给人好感之外,也搭载了许多科技化配置和L2级辅助驾驶技术,让全新名爵ZS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这也是全新名爵ZS能够在国际市场中获得认可的重要指标。

评论(0)
上一篇 好消息!风行雷霆以实用舒适征服老少,全系至高6万补贴
下一篇 长安UNI-Z订单破2000辆,12万尽享智能科技、超省动力

安全与乐趣共存 全新名爵ZS底盘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9-11-04 21:29:1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