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硬派是怎样炼成的 长安凯程F70场地越野试驾

一猫汽车网 2019-11-06 14:35:47

随着国内皮卡车型的逐步解禁,各种利好政策的推出给中国皮卡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各种豪华/宽体/SUV级/乘用化大皮卡相继推出。前不久,长安汽车与PSA集团联合推出的长安凯程F70皮卡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9.28 -13.98万元,共三种动力、两种排放标准共30款车型。作为一款硬派皮卡,不去越野怎能体现它的硬核实力呢?今天我们就来到位于北京房山区的越野场地,来一探其硬派究竟是怎样炼成的。

本次是场地越野试驾,那我们先来聊聊新车硬件配置吧。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指导价13.98万元的2020款 2.5T柴油四驱行政版,其搭载五十铃的2.5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50Ps,峰值扭矩达到36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另外后期还会提供搭载邦志自动变速箱的车型。

悬架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整体桥配钢板弹簧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另外,凯程F70配备了博格华纳提供的分时四驱系统,并且在后轴上使用了伊顿牙嵌式差速锁,在4L模式下扭矩可放大2.48倍。这套配置用来越野完全不错了。

在其它硬件方面,凯程F70的接近角为:29°,离去角为27°;最小离地间隙为230mm,最大涉水深度为900mm,保障了车辆的通过性。

试驾车型配备了佳通AT70的越野AT胎,尺寸为265/60 R18。

在配置方面,凯程F70配备了全景影像,可以作为视野补充,提高越野时的安全性。

综合来看,凯程F70几大硬件包括来自五十铃的2.5T柴油发动机、配备博格华纳的分时四驱+后桥差速锁、很强的通过性、原厂AT胎+全景影像,可以说凯程F70的越野表现不会让我们失望。

 

项目体验

本次越野场地安排在北京市房山区的一个越野公园中,因为是在山上建造的,所以项目坡度挺大,并且项目比较丰富。

首先是一个40°的大坡,挂入4L后,扭矩放大2.48倍,配合后桥差速锁,很轻松就上去了。另外官方还宣传,凯程F70可以攀爬45°坡道。

接下来是涉水项目,涉水深度为500mm,对于最大涉水深度900mm的凯程F70来说很轻松。

小枕木路段考验减震器的滤震效果,凯程F70在通过此路段时,舒适性不错。

接下来的项目就有一定难度了,碎石路段考验轮胎的结实程度,普通轮胎会很容易就被碎石划破。再有就是考验转向系统的稳定。F70在碎石路段顺利通过,并且没有出现大幅度抢方向盘的现象,值得点赞。

馒头包项目本身有一定难度,但是场地的馒头包偏小,再加上F70的悬挂行程比较长,所以能从容通过。

V型沟项目主要考验悬架对侧向力的抵御程度以及轮胎的抓地力。凯程F70的悬架十分抗造,加上AT胎侧面的胎块提供抓地力,很容易就通过了。

最后一个项目是侧坡,难度不算大,凯程F70很容易通过。

本次体验,在各大项目之间,还穿插了小的项目,比如考验车辆通过性的坡道、泥塘和颠簸路段等,但是难度都不大,大多数车型都能通过,这里笔者就不再描述。以上几处大项目足够体现出凯程F70强大的越野能力。

 

外观内饰设计

接下来,我们回顾下外观和内饰设计。长安凯程F70是由长安集团与PSA集团合作开发打造的一款皮卡,外观上很有设计感,硬朗的线条很硬派。

在设计部分,新车采用大尺寸熏黑前中网,搭配内部“KAICENE”品牌LOGO,让整个前脸充满阳刚气息,非常的硬朗。

炯炯有神的前大灯组为远近光一体设计,搭配底部的银色护板,使得车辆在突显硬汉气质的同时又不乏紧致感。

车辆侧面,长安凯程F70提供两种不同的车身尺寸供消费者选择,其中标准货厢版长宽高分别为5330/1930/1835mm,轴距为3180mm;长货厢版长宽高分别为5580/1930/1835mm,轴距为3430mm。

车辆侧面则为传统皮卡车型设计元素,大尺寸外后视镜能够提供更加宽广的后方及侧方视野。货厢部分的防滚架以及外侧锚点,则可为用户提供更加便利的装载需求。

车尾方面,竖形尾灯设计很常规,尾门把手使用的镀铬材质则提升了部分精致感。后保险杠部分则拥有镀铬或黑色塑料两种不同的设计,其中黑色塑料材质的优势较大,一方面可以利用色差提高车尾视觉重心,另一方面也可以节省日常使用维护成本,两全其美。

外观可以说给大家的感觉是硬派风、越野风,那么内饰可以说胜过许多国产SUV车型。由于是长安和PSA联合打造,所以内饰多了些“标致”的味道。让其不论是观感上还是使用感受上都非常接近家用SUV。

你绝对不会想象到悬浮式多媒体屏幕、钢琴式按键和挡把右侧的包围的设计出现在皮卡车型上,另外两辐式方向盘绝对算得上点睛之笔。

在配置部分,高配车型提供前部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陡坡缓降、车身稳定控制、一键启动、胎压监测、自适应巡航、LED尾灯以及智能钥匙等,仅从配置就可以看出,官方就想让这款车型能够兼顾工具车和家用车两种属性。

另外,在智能车机逐渐在乘用车中普及的今天,长安凯程F70率先在皮卡车型中搭载智能车机,其搭载的in-Call 3.0系统除了常规的多媒体和导航功能外,还配备了在线音乐以及语音控制功能,并能通过手机的in-Call App远程控制车辆。

编辑总结:

长安凯程F70的推出对于市场的变化来说意味深长,前期上市的柴油版本可更早抢占对于柴油皮卡车型无限制城市。并且,丰富的配置、更加精致的内饰设计以及玩乐属性上,都是这款车型的优势所在。  

而后期上市的自动挡汽油版本,则对于目前非常焦虑的外地车牌北漂用户来说,看到了新的希望,长安这一步棋走的“优秀”。  

评论(0)
上一篇 全场景驾驶无忧,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强势来袭
下一篇 内外兼修,捷途汽车把品质刻进基因里

硬派是怎样炼成的 长安凯程F70场地越野试驾

一猫汽车网 2019-11-06 14:35:4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