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德\日\韩大不同 主流中级车该怎么选!

一猫汽车网 2019-12-25 17:13:49 图片作者:猫邦

对于许多年轻消费者来说,人生第一辆车都会选择小型车或者紧凑级轿车。轻巧好开,同时车身尺寸合适,对于刚刚上手的新手来说,日常行驶和停车入库能够方便不少。

但随着第一批90后已经步入中年,许多人开始将目光转向中型车领域,更大的车身尺寸和车内空间,能够兼顾日常使用和商务需求,同时随着小孩的落地,日常使用也不至于太过局促。

那么,日系、韩系、德系三大中型车该怎么选呢?它们各自的代表车型,现如今性格如何,还是当年我们熟知的那样么?

本篇文章不会太过详细的聊配置审美,会从它们各自性格的进化浅析,它们目前的状态如何。

日系代表车型:广汽丰田 凯美瑞

说起日系车我们自然不能忘记这款神车,从保值率来看,还是非常可观的。广汽丰田 凯美瑞(文中简称凯美瑞)10年 240G豪华版到现在已经10年,还能卖到8.5万。主要原因就是其极低的故障率和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当然不能摒弃的就是那“中庸”的特性,没有明显短板。

而目前在售凯美瑞基于丰田全新TNGA架构打造,不论是设计还是底盘调校,全新凯美瑞已经进化成另一个性格。

以前的凯美瑞不论我们从哪个角度看过去都是圆润的,线条也是圆滑的,而现在的凯美瑞性格略显极端,设计锋利,怎么看都不是我们熟知的凯美瑞,这就是全新架构所带来的变化。

特别是在行驶部分,全系采用2.0L、2.5L、2.5L混动三个动力版本,自然吸气带来的那种加速力道,依然可以用从容不迫来形容,爆发不足,但后劲不断。唯一不足,便是2.5L燃油版本匹配8AT变速器在低速时的顿挫问题,让整体质感略微下降。

底盘调教部分则非常有欧系车的风格,路感清晰反馈快速,凯美瑞竟然“硬”起来了。如果你希望与车有一定的沟通感,那么目前在售凯美瑞可以去店里试驾体验一下。

韩系代表车型北京现代 第十代索纳塔

北京现代 第十代索纳塔(文中简称全新一代索纳塔)目前还未上市,但已经在今年的车展中亮相,设计依然是目前韩系翻盘的最大杀手锏。

全新一代索纳塔使用“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理念,相较于之前采用的设计理念,让邦哥用一句话来形容这个过程,那就是“由简入繁、化繁为简”。

记得初见第八代索纳塔时,邦哥的眼光被车身上那复杂的线条所吸引,那是惊喜。过了没多久,再次看到第八代索纳塔时,已经失去了那种惊喜的感觉,不够耐看。

全新一代索纳塔整体设计语言与北京现代旗下另一款车型菲斯塔相似,依然攻击性极强,但车身条线大量减少,通过凌厉的双腰线勾勒出了车辆侧面的力量感,简单有力。

目前全新一代索纳塔在北美市场搭载1.6T、2.5L发动机,进入国内之后或将采用1.5T、2.0T发动机,未来还将提供混动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就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韩系代表全新一代索纳塔整体更加成熟,不在是那个年轻冒失的小子,更加成熟内敛且有力。

相信在国内正式上市后,依然是这个市场中性价比最高的车型,且会拥有更加运动的动态表现,非常期待。

德系代表:一汽大众 迈腾

本来在选择德系代表时,邦哥第一选择是上汽大众 帕萨特,但是看到全新帕萨特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后,邦哥放弃了它。

作为最早进入国内市场、最畅销德系中级车,25%偏置碰撞测试中拿到了【P】最差成绩。导致成员舱被严重入侵,车内成员安全指数也仅拿到了【M】一般。实话说,当看到帕萨特和途观L一样A柱弯折近似折断的情况时,邦哥已经无力吐槽了。

相比之下,迈腾碰撞测试成绩就好了不少,这也仅仅是相较于帕萨特而言。对比丰田TNGA架构下的凯美瑞来看,迈腾的成绩也算不上优秀。

当然,迈腾还是对得起德系中型车代表的,毕竟该车的综合产品力还是很强的。并且,按照迈腾一向在换代频率上比帕萨特快半代的情况来看,那些喜欢德系品牌中型车的消费依然可以选择迈腾。

当然,迈腾的整体配置非常丰富,且在豪华感和科技感部分已经有了明显提升。成熟可靠的动力系统,日常行驶有着不错的动力储备,且底盘调校很“德味儿”,整体感很强,不论是市区代步,或是高速行驶,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最后:本文中说到的凯美瑞、索纳塔、迈腾,是合资中型车市场中很有代表的车型了。它们各自的特点非常明显,就目前的状况来看,凯美瑞的性格变化是最大的,在保证日系低故障率和高保值率的同时,整车行驶质感更有欧洲韵味。

当然,索纳塔整体更加成熟,且性价比一定不低。凯美瑞的优势依然在,并且动态部分更有欧洲韵味。

至于,最后应该怎么选,第一看安全,第二看品质,后面的就很好做决定了,希望你不会太过纠结。

评论(0)
上一篇 终身免费保养!买2.0T还得看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
下一篇 刺激!成功飞跃31.78米 这台车是怎么做到的

德\日\韩大不同 主流中级车该怎么选!

一猫汽车网 2019-12-25 17:13:4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