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德系中型SUV再添强手 实拍一汽-大众捷达VS7

一猫汽车网 2020-03-10 17:43:26 图片作者:猫七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捷达品牌旗下的第三款车型——捷达VS7首次公布内饰。作为一款中型SUV,捷达VS7的定位高于捷达VS5。这意味着捷达将进一步完善品牌的产品矩阵,以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捷达VS7已于日前公布了尝鲜价,首批2020台现车仅售10.68万起。我们也从捷达官方了解到,新车将于3月20日正式上市。那么,这台车的产品力究竟如何?今天七哥就带大家详细体验一下。

捷达VS7的设计由德国沃尔夫斯堡团队主导,前脸部分采用了大众家族X设计语言,整体的造型更加年轻且有着十足的力量感。灵感源自中式铠甲的前格栅非常有辨识度,大面积的镀铬装饰则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加精致。

全系标配的LED自动大灯由前向后逐渐收窄,不仅视觉效果出色,还与前格栅很自然地融为了一体。LED日行灯则采用了独特的条形设计,有着出色的点亮效果和更高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的线条设计同样颇具力量感,平直的侧腰线从前大灯一直延展到尾灯组处,搭配上出色的型面设计营造出了很强的立体感。车身尺寸方面,捷达VS7的长/宽/高分别为4624x1841x1644mm,轴距为2730mm。

实拍车型上采用的18英寸高亮黑电镀轮圈造型时尚、运动,与之匹配的是尺寸为225/50 R18的玲珑Green-MAX HP200轮胎

外后视镜采用了车身同色+黑色的搭配,不仅支持电动调节等功能,还集成了LED转向灯和360度全景影像的摄像头。

门把手同样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并用镀铬点缀以凸显精致感。此外,实拍车型上还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功能,搭配上车内的一键启动,进一步提升了日常的用车体验。

车尾部分延续了整台车充满力量感的设计,饱满却丝毫不显臃肿。大量横向线条的运用塑造出了鲜明的层次感,保险杠下部的镀铬装饰及银色下护板也与车头相呼应。

多边形的尾灯组分立于车尾两侧,“Y”字型的设计元素不仅辨识度很高,点亮后的视觉效果也非常出色。

进入车内,一股非常熟悉的大众气息扑面而来。采用T字型设计的中控台偏向主驾一侧,便于驾驶员的日常操作。除了用大面积的钢琴烤漆饰板营造档次感外,捷达VS7还在两侧门板及副驾驶侧的中控台面板上设计了颇有立体感的纹路。

机械式仪表是大家非常熟悉的风格,视觉效果直观、清晰,中间显示屏能够提供的内容也较为全面。在七哥个人看来,时下较为流行的液晶仪表除了在部分高端车型上做得不错外,其余大部分的显示效果其实并不如传统的机械仪表更讨喜。

实拍车型上配备的疲劳驾驶提示、ESP电子稳定系统以及预碰撞安全系统对于安全性的提升非常显著。ACC自适应巡航在车速超过30km/h时即可开启,能够较大程度缓解驾驶时的疲劳,高速行车更轻松。

捷达VS7配备的10英寸中控大屏对于车内科技感的提升帮助不小,全玻璃的设计搭配上非常灵敏的触控反馈能够给人很强的好感。这套车机系统除了流畅度很让人满意外,在显示效果方面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车头、车尾以及两侧后视镜上配备的四颗广角鱼眼摄像头,让捷达VS7的360度全景影像拼接无缝隙。全景俯视图能够有效地避免盲区,即便是新手司机也能做到停车、行车更轻松。

捷达VS7上配备的双区恒温自动空调可以分别调节主副驾驶的温度,控制按键也均采用了触控的方式,响应速度和操控精准度都让人满意。此外,实拍车型上还配备了前排的两档座椅加热功能,对于北方用户来说非常友好。

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格处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并预装好了软质的防滑垫。充电台的尺寸够大,iphone xsmax的尺寸完全没有压力,套着硬质手机壳充电也不受影响。此外,前排还配备了USB接口和12V的点烟器电源。

捷达VS7配备了EPB电子手刹和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控制按键位于档把后方。此外,在储物空间方面捷达VS7的表现也比较出色。除了中控台的储物格、手套箱、门板以及中央扶手等常规位置外,在左侧出风口下方以及水杯架左侧也分别设计了深度可观的储物空间。

捷达VS7全系标配了超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开口尺寸为850x1344mm,能够一直延伸到后排乘客头顶上方。更大的全景天窗不仅能够让车内的采光更好,同时还大大提升了后排乘客的视野通透度。

实拍车型的前/后排座椅均采用了皮质包覆,填充物厚实、柔软度适中且拥有较好的支撑性,总体来说乘坐舒适性方面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此外,主驾驶座椅还支持6向电动调节功能。

在空间表现方面,身高178c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后,头部空间大概在一拳两指左右。

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体验者来到后排。可以看到头部空间约为一拳四指,腿部空间则达到了两拳多接近三拳。不得不说,捷达VS7在空间方面的表现确实非常对中国消费者的胃口,能够让全家人都享受到更加宽敞、舒适的乘坐体验。

为了照顾到后排乘客的便利性需求,捷达VS7还配备了后排出风口、USB接口以及一个12V的电源。如果后排有用电需求,相较于普通的USB接口,12V的电源确实能够提供更好的扩展。

捷达VS7的后备厢开口很大,内部的规整度也比较不错。两侧的隆起虽然会侵占一部分的空间,但是考虑到需要给独立悬架留出空间还是非常值得的。此外,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以进一步扩展装载能力。

动力方面,捷达VS7搭载的大家非常熟悉的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与大众奥迪同款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N·m。不管是在性能表现还是可靠性方面,都经过了多年的市场检验。

传动系统部分匹配的是爱信第三代AQ250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对变速器轴承、离合器以及油封等零部件进行了摩擦优化,进一步提高传动效率。

底盘悬架方面,捷达VS7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方案。在大众专业SUV调校技术下,捷达VS7的行驶质感同样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大众风格,舒适性和支撑性都有了不错的保障。

写在最后:

捷达VS7不仅有着较高的颜值、丰富的安全/科技配置和成熟可靠的动力系统,在国内消费者较为看重的舒适性配置以及空间表现方面同样非常让人满意。单以产品力来说,捷达VS7已经能够与探岳、途观L并称为德系中型SUV的三剑客了。随着未来的正式上市,我相信这台车定会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评论(0)
上一篇 全新H4J20混动发动机点火成功,首搭捷途山海T3
下一篇 江西五十铃翼放工程版轻卡在城市建设中大放异彩

德系中型SUV再添强手 实拍一汽-大众捷达VS7

一猫汽车网 2020-03-10 17:43:2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