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合资新能源家轿再添强手 试驾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

一猫汽车网 2020-04-18 14:54:44 图片作者:猫七

今年2月,北京现代旗下的菲斯塔纯电动正式上市,新车补贴后售价17.38—19.88万元。作为品牌主攻紧凑型纯电动车市场的重磅产品,菲斯塔纯电动的产品力究竟如何?这台车的行驶表现又是否让人满意呢?

驾驶体验

既然是试驾体验,那我们就先来聊聊菲斯塔纯电动的动力系统和驾驶体验。

菲斯塔纯电动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传动系统则是电动车上常见的单速变速器。

电池方面,新车采用的是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容量为56.5kWh,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490km。

底盘悬架方面,菲斯塔纯电动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方案。

菲斯塔纯电动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分别为ECO+、ECO、COMFORT和SPORT,动力输出的体感会随着模式的切换做出改变。由于是纯电动车型,电机+单速变速器的组合能够非常直接且平顺地进行动力输出,0—50km/h加速3.5秒的成绩也足以应对日常驾驶,甚至sport模式下还有着不错的推背感。

菲斯塔纯电动的制动踏板调校得较为灵敏,初段就能带来不错的刹车力度,当然整体的体感还是较为线性的,不会出现过于突兀的感受。与此同时,动能回收的力度也有四挡可调,在0档下动能回收系统将完全关闭,3挡下松开加速踏板会有一定的拖拽感。

转向手感方面,菲斯塔纯电动的方向盘手感设定较为适中,能够满足不同性别人群的使用习惯。此外,方向盘虽然存在着一定的虚位,但是整体的指向性还是较为不错的,满足日常驾驶没有问题。

虽然采用的是后扭力梁式的非独立悬架,但是整台车底盘的质感还是较为出色的。在执行高速过弯、并线等动作时,悬架能够提供较好的侧向支撑,对于路面细碎颠簸的过滤也还较为充分。当然,在经过一些较大的坑洼或是较高的减速带时,还是能够感受到车尾的一些多余弹跳,好在对于乘坐舒适性的影响并不是很大。

在整车的NVH方面,时速100km/h的情况下,大部分的风噪和胎噪都得到了有效的抑制,仅有少部分会传入到车内且并不影响车内人员正常声量的交谈。这也与纯电动车型少了发动机的噪音,对于风噪和胎噪的感知会明显增强有关。

总体来说,菲斯塔纯电动的行驶表现符合这一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准,尤其是在底盘的质感上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静态体验

菲斯塔纯电动采用了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鲨鱼外观确实有着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前脸部分充满力量感的筋线设计颇为凶悍,横向线条的运用也营造出了不错的层次感。

狭长的前大灯组造型锐利,内部采用了全LED光源,点亮后的视觉效果和辨识度都非常出色。

新车的充电口设计在了车头位置,按下现代标志上部的黑色区域即可开启。在低电量状态下,菲斯塔纯电动能够实现充电12分钟,续航100km的出色表现,30%到80%的快充仅需40分钟即可完成。

车身侧面的线条流畅、舒展,除了采用溜背造型以凸显运动感外,侧腰线以及车门处充满立体感的设计同样可圈可点。车身尺寸方面,菲斯塔纯电动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x1790x1435mm,轴距为2700mm。

外后视镜采用了亮黑配色,上面集成了LED转向灯,并支持电动调节、电动折叠、电加热以及并线辅助的提示灯。

银色的门把手同样采用了狭长的线条设计,并集成了无钥匙进入的按键,该功能与一键启动均为全系标配。

17寸的多幅式轮圈在造型上颇有些未来感,轮胎方面匹配的是尺寸为225/45 R17的锦湖轮胎。

溜背的造型为菲斯塔纯电动营造出了出色的车身线条,也让车尾更加扁平化。尾箱盖上沿微微探出再以一个凹面逐渐收回,搭配上保险杠处层次分明的设计,营造出了不错的立体感。

全LED尾灯组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点亮后非常有辨识度,遗憾的是中间部分并不能点亮。倒车灯和转向灯则集成在保险杠两侧,与前脸的鲨鱼鳃式设计相呼应。

内饰部分的设计以深色调为主,辅以银色装饰、仿碳纤维饰板和钢琴烤漆点缀,整体的风格还是以凸显年轻气息为主。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覆盖,做工上也符合这一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准。

7英寸的液晶仪表能够提供胎压、能耗、驾驶员辅助等信息的显示,内容较为丰富。此外,这块屏幕在分辨率和画面切换的流畅度方面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10.25英寸的中控屏同样有着不错的显示效果和操作流畅度,下方的触控按键没有振动回馈,但是有操作提示音。这套车机系统搭载了第二代智能网联系统,支持语音控制、预估剩余续航、设置充电量等功能,还支持百度CarLife,但是并不支持苹果的CarPlay。

空调操作区域采用了触控/实体按键+旋钮的组合,两档可调的座椅通风/加热和方向盘加热的按键也都集成在这一区域。

空调区域下方设置了12V的电源接口和USB接口,菲斯塔纯电动还全系标配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充电面板放下一个iPhone XS Max毫无压力。

按键式的电子档位区域造型独特,很有科技范儿,D档和R档处还设计了四个凸起的圆点,便于盲操作。

考虑到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菲斯塔纯电动全系标配了后排出风口,如果能够加入一个储物格就更完美了。

菲斯塔纯电动的前/后排座椅采用皮质包覆,填充物较为厚实,能够提供不错的支撑性和乘坐舒适性。实拍车型上支持主/副驾驶座椅的电动调节,主驾侧还带腰部支撑调节。

空间表现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后,头部还有四指左右的空间。

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体验者来到后排,可以看到头部空间为两指,腿部空间则为一拳四指。

显然,低矮的车身和溜背的造型让菲斯塔纯电动不得不牺牲了一定的头部空间。但是作为一台紧凑级轿车,后排出色的腿部空间和不错的腿部承托还是值得表扬的。

写在最后:

菲斯塔纯电动不仅拥有着更加年轻、运动的外观内饰设计,还配备了较为丰富的舒适性和功能性配置,驾驶表现方面也能给出一个较高的综合评分。虽然在后排头部空间、后悬架等处依旧存在些许不足,但是瑕不掩瑜,这台车的产品力依旧是值得肯定的。结合补贴后不足20万的售价和厂方推出的一系列购车、质保政策,建议喜欢这台车的朋友们可以尽快前往4S店亲自体验一番了。

评论(0)
上一篇 完成“尔滨”冬季质检 奥铃智蓝超混轻卡得龙运集团好评
下一篇 开启潮野旅程:哈弗二代大狗Hi4版,邀你同行!

合资新能源家轿再添强手 试驾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

一猫汽车网 2020-04-18 14:54:4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