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14万的大皮卡,你选择车身更大的域虎7,还是动力更强的T70

厂商供稿 2021-03-24 18:21:44

卡车在全球汽车市场内有着比较重要的地位,这种既能载物又能代步的全能车型在美国、澳洲、东南亚、南美等地有着广阔的市场,在国内它也曾经是汽车市场上的主流车型。虽然后来因为各地皮卡进城限制政策的原因导致皮卡变成了小众车型,但它仍有着旺盛的生命力,2020年更是极少数能维持正增长的细分车型之一。随着技术水平的提高和经验的累积,国产皮卡车企的实力也在不断增强,上汽大通MAXUS和江铃在皮卡领域都是佼佼者。

       江铃的皮卡车以域虎系列为主,2020款域虎7 2.0T柴油自动四驱舒享版长轴指导价为13.63万元;上汽大通MAXUS的皮卡阵营中T70具有很高的性价比,它的2021款2.0T柴油自动四驱精英版长厢版指导价为13.18万元,两款车都以经济实用、高性价比为卖点,那么哪一款车更值得入手呢?

车身尺寸:域虎7稍占优势

大空间是一款皮卡车的灵魂,因为它能够保证比较强的载物能力。5米多的车身在其它乘用车中已经算是非常惊人的,但在皮卡车中却只能算是短轴版。两款车都是长轴版车型,域虎7在尺寸上稍占优势,但T70也能够很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

    域虎7的车身尺寸为5725mm×1905mm×1835mm,后货厢长度达到了1820mm,适合装载一些其它车辆无法装下的大件物品,用途比一般的大型SUV更广泛,同时宽大的车身尺寸也保证了比较舒适的内部乘坐空间。

    T70的车身尺寸为5680mm×1900mm×1845mm,后货厢长度达到了1800mm,与域虎7 相比稍小一些。T70也有着极为广泛的用途,它与域虎7一样,都能够很好地满足在载物方面的需求。

配置水平:T70更加丰富

两款车的定位其实是比较接近的,而且都是皮卡乘用化的代表性车型,但总体来说T70的舒适度更高,在各项配置上更接近于主流乘用车的标准,从而带给消费者更优质的用车体验。

域虎7搭载了17英寸轮胎,同时还拥有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皮质方向盘等配置,舒适度和便利性都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与人们印象中比较粗枝大叶的老款皮卡已经有了明显区别。

T70则搭载了舒适度更高的18英寸轮胎,同时它在其它常用配置方面也更胜一筹。它的主驾座椅可以进行2向高低调节,也能选装加热功能;后排座椅则可以整体放倒,空间利用当面更灵活。除此之外,它的后视镜还拥有加热功能,车内空调也升级为自动空调,比域虎7更人性化,并且提供了后排空调出风口。

安全性能:T70优势明显

安全性能是衡量皮卡性能的核心指标之一,在这方面,域虎7体现出了明显的成本控制意图,表现不尽如人意;T70则提供了更丰富的安全配置。

域虎7提供了胎压显示功能,同时还拥有ABS防抱死和制动力分配系统,这些配置能够保证正常情况下的用车所需,不过它们在普通的乘用车上早已普及,并没有什么亮点,也很难满足恶劣天气、不良路况等特殊环境下消费者的要求。

与域虎7相比,T70在这方面的表现更为出色。它增加了刹车辅助系统、牵引力控制和ESP车身稳定系统,并且可以选装360度倒车影像。与此同时,它还提供了上坡辅助和陡坡缓降功能,进一步保证了用车过程中的安全性。

动力与操控:各有千秋

皮卡车的用车环境比一般的乘用车更复杂,很多时候需要满载出行,因此客户对它动力性能总是非常关注。同时由于普遍有着较大的车重和车身尺寸,因此车辆的操控性能也是客户的重点考察对象。作为国产皮卡的优秀代表,域虎7和T70的表现都相当不错。

域虎7提供了胎压显示功能,同时还拥有ABS防抱死和制动力分配系统,这些配置能够保证正常情况下的用车所需,不过它们在普通的乘用车上早已普及,并没有什么亮点,也很难满足恶劣天气、不良路况等特殊环境下消费者的要求。

域虎7 搭载了2.0T柴油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04kW,最大扭矩为350N·m,动力性能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领先水平,8AT的变速箱也是同级别皮卡车中不多见的,同时它还搭载了前置四驱系统。

        T70也是一款四驱车型,它同样搭载了2.0T柴油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为400N·m,动力比域虎7更有优势。值得一提的是,T70搭载的这款发动机是2020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榜单中唯一一款柴油机,可见其技术水平和可靠性已经得到了同行和业内权威机构的高度认可。

结束语:目前国产皮卡都是以实用性车型为主,并没有推出福特F150那种级别的“有钱人玩具”,域虎7和T70都能够很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域虎7 胜在车身尺寸和内部空间,T70则在动力性能、配置水平、安全性能等方面有明显优势,同时它还有着5000元左右的价格优势。至于哪个更合适,就要看消费者自身的购车预算以及实际用车需求了。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UNI-Z北上甘肃天水,混动性能够“热辣”
下一篇 长安UNI-Z订单破2000辆,12万尽享智能科技、超省动力

14万的大皮卡,你选择车身更大的域虎7,还是动力更强的T70

厂商供稿 2021-03-24 18:21:4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