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电动车 > 正文

上半场看“人民五菱”,下半场看“百姓雷丁”

一猫汽车网 2021-04-16 00:15:25

接地气而不俗,这个“火候”与“力度”,雷丁芒果把握得刚刚好。

4月12日,雷丁芒果首台量产车下线,露水青、麦芽黄、云朵白、月岩灰,这些与初春很搭的“小清新”颜色,让看惯了黑白灰配色的消费者顿觉“养眼”,也给了A00级市场“一点颜色看看”——雷丁芒果的下线,被业内人士解读为中国老百姓出行史上的一次革命,五菱宏光MINIEV或将迎来最强挑战者,“南五菱,北雷丁”的新生态,或起始于此。

“段子手“VS”拼多多“ “南五菱,北雷丁”都是为了老百姓

我国有2800多个县城、近4万个乡镇,聚集着数亿居民,来自“神经末梢”的需求与大城市完全不同,亟待更完善、更智慧的方案解决;与此同时,随着城乡一体化的推进,城镇生活方式也发生改变,催生了丰富的新出行场景。刚需与变量汇聚在一起,再加上人人都有向往美好生活的权利,绿色、时尚、安全、便利的中短途新能源代步车需求相当可观。

五菱天生的“段子手”气质,为这波需求推波助澜,宏光MINI EV爆红,让车圈仿佛打开了增量暴涨的“新世界大门”,纷纷上马微型电动车。不过,身处这场浪潮的雷丁汽车,并不是为了追风而追风,它的“出道”时间,比宏光MINI EV还要早。早在2018年9月,雷丁芒果就已诞生,可以说,雷丁汽车是在根据自己的战略和市场需求开发产品,它手中的王牌,是自下而上、从内到外的体系力。

雷丁汽车从2008年就开始专注于电动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及生产制造,终端累计用户超过100万,建成3000余家一级终端门店、10000余家二级终端门店。纵观汽车行业,像雷丁汽车这样把县级经销商作为主要经销商的企业并不多,遍布“五环外”的触角,将城镇各个角落的消费者抓在“信号范围”内,持续接收来自消费者的反馈,并体现在产品开发环节。也正因为如此,行业将雷丁称为汽车行业的拼多多,服务广大基层百姓的出行刚需。

同样扎根基层的企业基因,同样对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同样扎实的网络体系,同样务实的多年深耕,同样前沿的营销理念,同样的百万车主认可,都让雷丁芒果成为五菱宏光MINIEV最有力的挑战者甚至是唯一竞争对手。与国内短视频领域“南抖音 北快手”的格局相似,A00级电动车市场或将迎来“南五菱 北雷丁”的新格局。

一二线VS三四线 “人民五菱”和“百姓雷丁”在互补中竞争

当前的A00级纯电动汽车市场,可以用“车小志不小”来形容,在区区几万元的价格基础上凸显优势、做出差异化已然不易,但如果想走得更远,就必须练好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平衡术”,直击用户需求、提供新潮体验。

先来看产品的人群定位,雷丁芒果预售价2.98万起,四门四座足够一家出行,有了二胎也坐得下;420L的后备箱空间“赶集无忧”,续航有130公里、185公里、300公里三个版本,快慢充都支持。而宏光MINI EV的主销价3.58万起,两门四座的造型以1-2人出行为主,而且基本没有后备箱,续航有120公里、170公里两种。仅从这几点看,宏光MINI EV的主要用户是生活在一二线城市的年轻人上下班代步,而雷丁芒果针对的是三四线乃至更低层级的城镇家庭,可以上下班使用,也不耽误送娃、赶集、走亲戚回娘家,真的是“从百姓中来、到百姓中去”,功能更全,一次性搞定了城镇百姓的中短途出行痛点,照顾到了五菱没有照顾到的群体。

实用的同时,雷丁芒果又很潮,如前文所说的潮流配色,让喜欢用色彩表达热爱与不羁的年轻人觉得“很可”,毕竟,这是一个从穿搭到妆容都离不开精妙配色的年代,谁说汽车就不能是时尚单品了?此外,潮流在需要“流量担当”的同时也需要“智慧担当”,雷丁芒果的4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和任意选的快充慢充方式,满足精致出行所需,带来更时尚的消费体验,是当代年轻人向往美好生活的外在表现。

对竞争最好的尊重与对市场的尊重一样,都是把自己发展得更好。我们乐于看到中短途新能源出行的双子星形成“南五菱、北雷丁”的市场格局,也很期待这场中国新能源中短途出行的楚汉之争。从连续6年微型车销量第一的成绩来看,雷丁汽车有这个实力!


评论(0)
上一篇 智能平权才能成为爆款,iCAR 03开启智驾安心之旅
下一篇 沃尔沃XC60:豪华MPV中的北欧风尚

上半场看“人民五菱”,下半场看“百姓雷丁”

一猫汽车网 2021-04-16 00:15:2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